学习易医
 域名:http://szy100.blog.globalimporter.net/
 
  ·风水之九宫飞星法

九宫飞星图、或称玄空飞星图、紫元飞白图,而判断宅命的方法。所以有将:九宫飞星图、玄空飞星图、紫元飞白图俗称为宅命图的。宅命图是将洛书配九星,变形为九宫,再按照顺和逆排布,由此而形成不同的星曜组合。洛书的九个数与九星相配,代表北斗七星与左辅右弼轮流值班及气场的运动规律。中国风水学将这一规律抽象为九个数字符号方便简化运算,颇似西方现代数学、物理学、化学等的代表符号。请注意此处用的是后天八卦规律。 
  九宫按洛书排布,飞星轨迹由中宫作起点,然后按照洛书数序飞移,因此,飞星轨迹又称洛书轨迹(洛书步法)。顺飞:数字由小到大排列。逆飞:数字由大到小排列。
顺逆飞排列顺序,按洛书由中一乾一兑一良一离一坎一坤一震一中排列。
 1)三元九运 由黄帝始,使用六十甲子干支来推演历法,直至今天,已有七十八个花甲。一元分三运,一运为二十年。
一元:一个花甲六十年;一元分三运,一运为二十年;
正元:三个花甲一百八十年;正元分上元、中元、下元,又叫三元。每一正元有九运;
大元:三个三元五百四十年;
一运:又分为一白、二黑、三碧、四绿、五黄、六白、七赤、八白及九紫运,一直循环不息。
现将***近"二元九运表"列出:
上元
一运1864年--1883年(甲子年至癸未年);
二运1884年--1903年(甲申年至癸卯年);
三运1904年--1923年(甲辰年至癸亥年)
四运1924年--1943年(甲子年至癸未年)
中元
五运1944年--1963年(甲申年至癸卯年)
六运1964年--1983年(甲辰年至癸亥年)
七运1984年--2003年(甲子年至癸未年)
下元
八运2004年--2023年(甲辰年至癸亥年)
九运2024年--2043年(甲辰年至癸亥年)
  2)九宫飞星图 九宫飞星图,或称宅命图,由三个星盘组成:运盘、山盘和向盘。九宫飞星盘排布顺序,首先排"运盘"。
  首先排"运盘" 以运星入中官顺飞。例如:下元七运(1984-2003年),将七赤星纳入中宫顺飞(运星,一般不论阳顺阴逆,一概顺飞)。一般,盘中只写星的数,不填星所主的颜色及星名。如"七赤星"便只填"七"字。
排"山盘飞星" 以运盘坐方飞星排人中宫(左上方),以坐方飞星三元龙阴阳定顺逆轨迹,逢阳顺飞,逢阴逆飞。排除山盘。
  排"向盘"飞星 以"运盘"向方飞星排入中宫(右上方),再以向方飞星的二元龙阴阳决定顺逆轨迹,逢阳顺飞,逢阴逆飞。
运盘--现时为1997年,是下元七运,以七人中顺飞。
  山盘--因宅坐方为酉,在图为九紫;以九紫布入中宫。查二十四山方位图或三元龙表,酉位属阴逆,此宅坐酉属阴逆,故以九紫人中逆飞:9-8-7-6-5-4-3-2-1-9,按中-乾-兑-良-离-坎-震-巽-中排列。
向盘--因宅向为卯在七运九宫图中为五黄,以五布入中官,查二十四山方位图及三元龙表,卯为阴,故5黄人中宫逆飞。

[2005年 12月20日 20 : 44]      评论:[0] | 浏览:[11938]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随想杂谈 [22]
· 学习笔记 [26]
  最 新 发 表 
    转贴
    肝病治疗例
    成功案例
    颈椎常疼痛
    慢性胃炎
    一学员头痛欲裂,求治。
    《梅花易数》万物类象
    各位看客注意
    用神提要
    八字术语
    论路冲(阅读 50人隐藏)
    秘典
    成功者的捷径
    风水之九宫飞星法
    阳宅与尺寸相关的禁忌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43
·
评论总数:22
·
访问总数:22536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