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i's sky
 域名:http://blog.globalimporter.net/blogger/319
 
  ·又见小桂林

又一次到肇庆!没想到我的诺言那么快就实现了!
***次去肇庆时,被那里美丽的景色和清净的空气所深深吸引,一直对身边的旅伴说,我这辈子一定要再来肇庆。

再一次去,是05年的年底,非常偶然的机会……

一进肇庆,铺面而来的空气清爽干净,我贪婪地深深吸了好几口,呼吸着这样的空气,心情似乎一下子好了许多。
天空湛蓝湛蓝的,山绵延到了天空里,很漂亮好看。
七星岩山水相映,绿树成荫,空气清净,环境幽美;有小桂林的别称。

02年的5月,天气异常炎热,持续好多天30几度的高温天气,而在七星岩,天气并没有实际那么热。
也许因为当时还在读书,没什么牵挂和烦恼,心境很是不错。
那时候觉得七星岩的一切都很没很迷人,很是流连忘返。

再次去七星岩,却只是应付似地走走看看,脑海里漂浮着许多思绪:
***次来七星岩的情景,那时候为何有那么好的心境;
也想起和七星岩有关的一些人,他们只是和我一样曾经来过……


七星岩简介:
七星岩位于肇庆市区北约4公里处。七星岩原是由西江古河道形成的沥湖,主体由阆风岩、玉屏岩、石室岩、天柱岩、蟾蜍岩、仙掌岩、阿坡岩七座石灰岩山峰组成,排列如北斗七星般撒落在碧波如镜的近600公顷湖面上,20多公里长的林荫湖堤,如绿色带飘般把仙女湖、中心湖、波海湖、青莲湖和里湖连结在一起,湖光山色,绰约多姿。

七星岩历史悠久,早在晋代已有文字记载。唐朝文章家、书法家李邕(北海)曾慕名来游,写下了著名的《端州石室记》,镌刻在石室洞口石壁上。叶剑英元帅于一九六四年四月游览七星岩期间曾写七绝一首:“惜得西湖水一圜,更移阳朔七堆山;堤边添上丝丝柳,画幅长留天地间。”七星岩旖旎多姿,集“桂林之同,杭州之水”于一地,自古以来就有“峰险、石异、洞奇、庙古”之说,***游览区有“七岩、八洞、五湖、六岗”,可供观赏之景点达80余处。天柱岩***,海拔117米;龙岩洞***奇,洞中有洞,有“千年诗廊”之美誉;石峒古庙***古,洞中有庙。

    肇庆市委、市***于一九九七年底先后投资1500万元,在七星岩景区内的六个小岛、七座山岩,八公里长的湖堤上安装了环湖园林路灯560盏、1000瓦的射灯、彩色泛光灯250盏及3000米的彩虹管,运用目前***的第三代光源的变化多姿。以不同的颜色交错投射到景物上,勾划出七星岩景区内神秘幽雅的堤岸、小桥,花木,岩山与湖水交相辉映,使夜幕下的七星岩更加绚丽多彩;同时开辟了星湖夜游项日,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在夜色中游湖观光提供了一个美丽的环境,再造出“第二星湖”。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006年 3月8日 13 : 54]      评论:[1] | 浏览:[3648]
     GOOD!
    好!5错!~~~~~~~~~~~~~~
    海豚£之恋 | 2006年 9月10日 13 : 59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enjoy everyday! 我是凡尘俗世里的一颗尘埃,漂浮着找寻属于自己的天空....
  文 章 分 类 
· 随笔——心湖冲击波 [8]
· 情感&网络 [13]
· 洒落的片段 [1]
· 调侃——落花飞絮 [3]
· 雅乐偶记 [39]
· 原创连载——外贸---所谓的“我的 [9]
· 步履行踪 [2]
· 外贸路上(On My Way) [2]
· My Families & Friends [0]
· Wonderful Music [5]
  最 新 发 表 
    百合花系列——我们都很好,只是不合适
    碎心还原法
    没有王子,我仍然是公主
    SZ-D-忽然不知所以
    SZ-D-春節過后
    SZ-D-亂碼一通
    SZ-D-過節-冬至
    SZ-D-瘦了…..
    SZ-D-回家
    SZ-D-喘氣
    SZ-睡眠狀態的OT
    SZ—麻木中
    SZ—很DOWN….
    SZ—Music OT
    SZ—MAKE WORK AS A GAME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79
·
评论总数:48
·
访问总数:25421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