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
 域名:http://liyan.blog.globalimporter.net/
 
  ·春运叙事

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应该是喜庆祥和的,大家都不希望在这段时间遇到不快乐的事。

 

可是,事有不测,今年春节偏让我遇上倒霉事。

 

高高兴兴回去过完了春节,赶着回深圳来上班,买的是初七15:30从福建武平到深圳宝安车站的加班长途汽车票。说是加班车,就知道原来不是走这条线路的,而是跑广东梅州到厦门线路的长途汽车临时借调,车号粤m 00782。之所以要这么详细地说明这辆车,就是想让人们认识这车司机和跟车人的品行。

 

话说发车时间应该是15:30,可我们等到15:00还不见车影,问武平车站的售票员,她们说汽车晚点,推迟两个小时发车。原想从武平出发,七个半小时后到深圳宝安,然后坐末班公交车到住宿的关内,随知,这样一推迟,我们不出发多花打的或住旅馆的钱,唉,真是不幸。眼看着比我们晚点发出到深圳的车都相继开走了,自己却还要苦等,心里更不是滋味。

 

好不容易挨到了17:30,粤m 00782号车来了,我们总算舒了口气,同车的人陆续上了车,17:48分,车子从武平开出,一路无语。

 

途中还算可以,汽车趁着夜色路畅,一路快赶。到深圳龙岗开始,乘客陆续下车,离宝安汽车站不到2公里时,包括我在内,车上只剩10个乘客。这时的司机和随车的就不再想送我们到站,要赶我们下车。

 

时值半夜1:30,路上没有行人,没有公交车,周围一片死寂,只有稀疏往来的的士,我们10个乘客跟司机及其跟随理论,希望他们有点职业道德,送我们到站,可是他们硬是要我们下车,还调转车头往回开,威胁说,如果不下车,就把我们送回武平。无奈我们只得下车,扬言要投诉他们,他们说,你们去投诉吧,就开着车一溜烟消失在夜色中,只留下我们乘客在夜风中长叹……

 

我们只好打的去宝安车站。因为打的到住宿的地方很贵,这对于打工的我们来说可是不是小数啊。不得已,我们在车站边找了家便宜旅馆住下来。

 

旅馆的条件比起自己住宿地方,差多了,好久不能入睡,想想被甩车这一事就来气,真恨当时没有把乘客们联合起来狠揍那两个刁人。如果交通服务行业多些这样的刁人,岂不是害更多乘客白白受欺?

 

第二天回到住地,本想去投诉,却找不到相关的管理部门,唉,真如哑巴吃黄连般难受,只好写出来,贴在网上,让舆论去声讨他们——

[2006年 2月7日 17 : 1]      评论:[3] | 浏览:[3478]
     hehe
    it is a good luck just arrived safely
    jane | 2008年 2月1日 15 : 39

     平安是福
    能平安到达就不错了
世上有很多不公平的事

平安是福
    桃花木心 | 2006年 2月14日 13 : 55

     无奈了
    兴,百姓苦
亡,百姓苦
    夜色微醺 | 2006年 2月7日 23 : 38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天涯游踪
  文 章 分 类 
· 情感方舟 [33]
· 生活百态 [4]
  最 新 发 表 
    高处不胜寒
    灵动
    有面包没有爱情
    流 沙
    情 愁
    情缘
    初次见面的尴尬
    天遇
    国庆感伤
    感怀
    传销骗局
    一个人的生活
    孤鸣
    五一节
    练 笔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31
·
评论总数:110
·
访问总数:42612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