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岚之林
 域名:http://0668.blog.globalimporter.net/
 
  ·转——樱花开了!

我刚到五班任班长时,一名战士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常常坐在角落里,默默地低着头。他叫王小兵。听班里的战士说,他原来在一班,挺活泼的。有一回连队的电视坏了,他自告奋勇前去维修,结果鼓捣了半天没弄好。班长当时说了句:“不行就别逞能,还不够丢人的。”后来这事传开了,大家给小王起了个外号——“王大吹”。王小兵觉得很羞愧,认为战友们在嘲讽他。有一次,实在忍不住了,和一名喊他外号的战友打了一架。连队给了他处分,将他调离了一班。

  来到五班后,王小兵老是一副忧伤的样子,像一只受伤的孤雁,远离着群体。有一天,见他一个人站在足球场上,痴痴地看球。我趁机凑了上去:“会吗?看看战友们踢得多好。”“不会!”他有点气恨恨地说了一句,转头走了。事后得知,其实王小兵足球踢得很好。我猛然意识到,当时自己不该用怀疑的口气问他。有了这次教训,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尽量对他用一些肯定的口吻和欣赏的语气,王小兵开始渐渐打开了心扉。

  那年春天,连队开展了美化营院活动。战友们纷纷把从家乡带来的花籽种在园子里,到了夏天,花草竞相绽放,特别迷人。这王小兵却不知从哪里弄来一棵小树,说是樱桃。这棵樱桃树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光秃秃地站在花草中,成了一道不太和谐的风景,战友们好几次想铲掉它,都被我阻止了。那是一个下午,我们在园子里劳动,几名战士指着樱桃树问:“班长,这树能开花结果吗?”我坚定地说:“相信它,一定会的!”一回头,没想到王小兵就在身后。他深情地看了我一眼,赶快低下了头。那一瞬间,我看到他的眼里闪烁着晶莹的泪花。我护住了一棵小树,也呵护了那颗渴望上进的心。

  第二年春天,樱桃树开出了白色的小花,就在这一年,王小兵在一次救灾抢险中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他闭上双眼的时候,紧紧地拉着我们的手,脸上充满了微笑。一句话,可能会让人笑一辈子;一句话,也可能会伤人一生。又到了樱花烂漫的时节,小兵,你在那边还好吗?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006年 4月6日 11 : 37]      评论:[0] | 浏览:[1645]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喜欢秋天,喜欢秋天的田野;喜欢秋天风清气爽的天空;更是喜欢秋天那满山的红枫叶……
  文 章 分 类 
· 流逝岁月 [0]
· 英语学习 [2]
· 情感密语 [3]
· 健康 [1]
  最 新 发 表 
    重归
    十年--别哭出来了!
    转--什么叫蓝牙?
    窈窕MM办公室简易瘦身操 工作间隙做(组图)
    转——樱花开了!
    (转载)当你难以启齿时……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6
·
评论总数:6
·
访问总数:96238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