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帮
 域名:http://chenxing99.blog.globalimporter.net/
 
  ·俄罗斯家具市场分析

目录 

一、俄罗斯家具市场发展的基本情况 

二、国外家具业对于开拓俄罗斯家具市场的看法 

三、我***俱厂商开拓俄罗斯市场的几点建议 

俄罗斯家具业由于本国的生产还相对较弱,加之现在俄罗斯生活方式西化趋势在继续, 中产以上的阶级均倾向于使用西欧的家具产品, 俄罗斯家具业发展势头强劲并保持持续增长,世界各***具厂商纷纷进军俄罗斯家具市场开拓商机。我国的家具企业也应抓住俄罗斯家具市场, 寻找一切可能的市场开拓机会。 

一、俄罗斯家具市场发展的基本情况。 

要了解俄罗斯家具业的现状及其发展前景,首先要从该国的木材工业谈起。俄罗斯具有世界上***的森林资源,但大部分尚未得到充分地利用。鉴于木材资源的巨大经济潜力,从1998年起,***对木材业的投资一直在稳步上升,其中包括外国资本的投入,因而使这个具有庞大工业体系的***,在伐木与加工以及造纸等方面的业务发展迅猛,那么家具业的发展状况如何呢? 

1991年前,俄罗斯的办公室及家居基本设施全由***供应,家具生产并不受重视。1991年俄罗斯开放市场以来,本土家具厂商未能适应崭新的市场环境,令德国、意大利、芬兰和西班牙等欧洲家具供应商纷纷进军俄罗斯市场、占尽优势。 到了1994年,俄罗斯国内的家具厂商才开始跟上世界设计潮流和品质标准,一些大型家具厂实行私有化, 另一些则与外商合作。目前俄罗斯的家具市场总值达20亿美元,进口家具的年销售额达7.5亿美元。由于办公室家具需求殷切,加上新屋落成推动了家具销路,导致家具市场稳定发展。 

根据俄联邦经济部、家具制造业协会和木材加工业的统计资料表明,1999年有2820家家具制造厂商,在业人数为110000名。 

1998年,家具制造厂商的数量是明显下降的,当时只有一些资本雄厚的厂商才熬过了那场危机,工人的生产率处于低水平状态,人均产值约5000美元。到了2000年,其产值约在6.4亿美元之间,但这一水平仍比1996年低得多,主要是1998年的发展势头突然被打断,只是以后才采取了一系列积极的措施,使产量能逐步恢复到前苏联时代的水平。 

目前如果对俄国的家具生产企业作一个概括性的总结,就会发现其两极分化比较突出。其中一方面出现了70余家举足轻重的大型公司,占有产值50%以上的生产能力,这些公司主要是前苏联时代大型国营公司的继承者,他们有能力进行资产重组,有资金对新技术实施投资;而另一方面的小公司只能在国内市场起着不显眼的作用,这些公司生产的家具基本上在模仿欧洲的款式,以适应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从产品组合成分上来看,主要是引进进口家具的零部件进行组装,或者利用部分进口零部件与国内家具进行混装(这样可以保持价格的优势)。 

俄罗斯***海关委员会的***统计数字表明,2002年前11个月,俄进口家具总值达2 . 9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以上,进口家具在俄整个家具消费市场中所占份额已达50%。 

俄罗斯现有家具生产企业约3500家,其中550家大型企业的产值约占整个国内家具工业产值的80%。1998年俄发生经济危机后,居民对国产家具的需求曾一度上升,俄家具企业的生产也开始稳步增长。但是,2002年俄降低进口关税后,相对落后的俄家具工业受到进口产品的冲击。据统计,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这两个大城市,进口家具的市场占有率已高达70%。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俄本***具企业面临两方面的困难。一方面,家具生产设备和国内紧缺配件的进口关税偏高,妨碍企业进行技术改造以提高产品质量。另一方面,一些国产和进口家具原材料以及国内能源价格的上涨,造成企业生产成本上升,价格接近进口产品,从而失去了市场竞争力。 

二、国外家具业对于开拓俄罗斯家具市场的看法。 

俄罗斯将继续成为家具的纯进口国,原因是国内的家具生产企业的数量相对比较少,进口与国产的家具没有形成价格差异,消费者在选购家具的时候,倾向于西方的产品。另外,俄罗斯生活方式中的西方化进程还在继续,而家具消费则是这一进程的一种表现,这种表现同时也扩散到正在出现的中产阶级。在办公家具方面,当地生产的产品已大有改进,且重新找回了市场的位置。西欧诸国,尤其是意大利,在对俄罗斯出口方面占据了主导地位,而像波兰、乌克兰等东欧***已明显地失去了竞争的优势。这是一方面经济的复苏,使得国内需求转向来自欧洲更高档的家具产品,另一方面是当地家具生产质量也在提高,取代了部分进口产品。 

经济的复苏促进了进口的增加,外***具制造厂商的前景普遍看好,只要保持目前的稳定状况,这种进口势头就会有一个良好的结果。目前,俄罗斯的家具市场由于有相当一部分人缺乏购买能力而继续受到牵制,但富有的中产阶级则表现出诱人的发展前景,俄***对此似乎也充满着信心。 

芬兰家具业认为: A、从市场 的竞争程度看:欧洲家具市场已经成熟,继续扩大和开拓欧洲市场事倍功半。而在俄罗斯这个广大欧洲东部地区,商家则有可能获得事半功倍的市场效果。 B、从俄罗斯近期的经济情况看:家具是芬兰对俄出口的传统重要商品,去年俄罗斯金融动荡之后芬兰对俄出口下降了 63%,其中以办公和宾馆用的公共家具以及厨房设备的需求下降幅度***,家用家具对俄出口也下降了 一半。***认为,俄罗斯家具需求的抬头是俄罗斯经济复苏的迹象。 俄罗斯的工业生产开始明显上升, 贸易顺差大,预计今年国民经济将增长。这一切为增加芬兰家具对俄出口提供了可能。 C、从俄罗斯本身家具市场的情况看: 60-70 年代建立的俄罗斯宾馆都开始了家具设备的更新,这为芬兰公共家具提供了市场。由于办公室家具需求殷切, 加上新居纷纷落成有助于刺激家具 销路, 同时随着房地产价格下降, 屋主供楼开支减少,可在装饰与更新家具方面增加开支,以致家具市场稳健发展。 

三、我***俱厂商开拓俄罗斯市场的几点建议。 

将优质家具及家具部件打入俄罗斯市场 

俄罗斯的住宅面积大多很狭小, 大件的家私并不适用。同时为合理利用空间,越来越多俄罗斯家庭订造家具,致使订造橱柜及嵌墙橱柜的风气日渐盛行。有些进口商为迎合用户需要,按照顾客的要求落单订造家具,虽然订货量不多,但实际利润却十分可观, 高达 150%。鉴于俄罗斯的橱柜厂商通常向海外供应商订购推拉门及厨房家具部件, 比如用于厨房炉灶的高温砖,我国企业应在这方面寻找合作机会。 

同俄罗斯家俱企业合作进行生产 

2003年 2月15日新疆东民集团商贸代表团正式同新西伯利亚***及合作企业签约,协议中规定由东民集团供应皮革,新西伯利亚合作公司供应木料,并由中方派遣技术人员指导技术,在新西伯利亚地区招聘工人,***晚3月末就可以开始生产软座家俱。东民集团是***在新西伯利亚地区投资的中***具公司。 

我国企业开拓俄罗斯市场一定要注意确保质量, 以我们优质的产品在俄进口家具市场中争占自己的领地. 
 
  
    

[2006年 4月21日 13 : 58]      评论:[0] | 浏览:[2186]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俄罗斯市场-----俄罗斯展会 ------聚焦俄罗斯-----俄罗斯帮
  文 章 分 类 
· 俄罗斯简介 [5]
· 俄罗斯市场 [16]
· 俄罗斯展会 [13]
· 热门展会推荐 [15]
· 展会现场图片 [1]
· 独联体市场动态 [7]
· 供求信息 [28]
· 国外参展须知 [10]
· 聚焦俄罗斯 [18]
· 联系方式 [1]
  最 新 发 表 
    俄“索契建筑超市”公司欲采购高品质建材产品
    俄“筑路设备”公司(ДСТ)欲与中国厂商建立业务联系
    俄罗斯与中国的经贸合作
    俄罗斯经济未来几年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俄罗斯联邦阿穆尔州投资项目目录
    俄国产散热器独霸本国市场
    11月7日俄罗斯工商会专利联盟研讨会
    11月8日中国-俄罗斯企业洽谈会
    俄副***茹科夫: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6.7-6.8%
    俄罗斯拖拉机康采恩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
    俄SP UGLEROD公司求购P-514、P-324、P-701规格的技术碳
    俄SIBUR公司欲购买松香
    俄RADON & K公司推销供暖燃气设备等
    俄KOTOVSKII LKZ公司欲同中国公司建立合作关系
    俄罗斯经济有望在2050年赶超美国2005年的水平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13
·
评论总数:81
·
访问总数:36992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