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帮
 域名:http://chenxing99.blog.globalimporter.net/
 
  ·俄罗斯为什么要争取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在俄罗斯刚刚步入市场经济的1994年就开始了关于其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谈判。谈判过程极不正常。向俄罗斯提出了各种各样的要求,有的要求没什么道理,有的要求甚至超出了贸易领域的范围。比如,发展国内民主,这是明显的政治条件。而对西方银行和保险公司的分部开放俄罗斯金融市场的要求实际上意味着向外国金融家提供比俄罗斯金融家更为有利的工作条件。

***近一段时间就农业收割机(康拜因)、新旧飞机的进口关税问题产生了分歧。当美国看到我们***开始积极防止劣质食品进入本国市场时,它力图将自己的食品卫生标准强加于我国。同时,在其它***加入世贸时并没有提出过这样的要求。入世的***谈判代表马克西姆·梅德韦德科夫说,一些***由于想从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得到额外利益,因而对俄罗斯提出了过高的要求。

今天只剩下三个***暂时还没有完成俄罗斯加入世贸的双边磋商—美国、澳大利亚和哥伦比亚。

提前预测俄罗斯加入世贸的后果几乎是不可能的。近40%的俄罗斯人认为,应该暂缓加入世贸。许多著名的政治家和经济家根本就反对加入世贸。比如,莫斯科市长尤里·卢日科夫相信,俄罗斯经济的生产部门还很脆弱,并且在加入世贸之后可能会“崩溃”。俄罗斯社会担心,加入世贸后保护程度***的工业部门——汽车工业、农业机器制造、飞机制造、造船等等将如何发展。会不会出现大规模失业?或者这些部门企业的大规模破产?要知道甚至世界银行都承认,取消贸易壁垒会加剧国内失业。

据俄罗斯农业科学院数据表明,仅在加入世贸初期农业领域损失总共会达到40亿美元。可能,俄罗斯中小型商业在入世后也将很艰难。41%被询问的商人相信情况会变糟。

但是,梅德韦德科夫和俄罗斯其他自由派经济学家确信,俄罗斯入世后不会引起严重的负面后果,因为这一步骤的所有后果都仔细考虑过。比如,上述领域在过渡时期会得到抵御外国竞争的必要水平的保护。在这段时间里将对这些部门进行结构性改造,可以期待它们的竞争能力将得到提高。

加入世贸毋庸置疑的好处是使俄罗斯归入文明的世界贸易,在价格更能接受的进口设备基础上更新企业技术和工艺***。此外,加入世贸能使俄罗斯更好地保护本国出口商的利益,并且参与制定世界贸易规则。梅德韦德科夫认为,在保持今天同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国就交易价格和贸易量达成的协议的情况下,俄罗斯加入世贸的额外利益将是每年80至100亿美元。

[2006年 4月28日 9 : 11]      评论:[0] | 浏览:[1870]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俄罗斯市场-----俄罗斯展会 ------聚焦俄罗斯-----俄罗斯帮
  文 章 分 类 
· 俄罗斯简介 [5]
· 俄罗斯市场 [16]
· 俄罗斯展会 [13]
· 热门展会推荐 [15]
· 展会现场图片 [1]
· 独联体市场动态 [7]
· 供求信息 [28]
· 国外参展须知 [10]
· 聚焦俄罗斯 [18]
· 联系方式 [1]
  最 新 发 表 
    俄“索契建筑超市”公司欲采购高品质建材产品
    俄“筑路设备”公司(ДСТ)欲与中国厂商建立业务联系
    俄罗斯与中国的经贸合作
    俄罗斯经济未来几年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俄罗斯联邦阿穆尔州投资项目目录
    俄国产散热器独霸本国市场
    11月7日俄罗斯工商会专利联盟研讨会
    11月8日中国-俄罗斯企业洽谈会
    俄副***茹科夫: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6.7-6.8%
    俄罗斯拖拉机康采恩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
    俄SP UGLEROD公司求购P-514、P-324、P-701规格的技术碳
    俄SIBUR公司欲购买松香
    俄RADON & K公司推销供暖燃气设备等
    俄KOTOVSKII LKZ公司欲同中国公司建立合作关系
    俄罗斯经济有望在2050年赶超美国2005年的水平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13
·
评论总数:81
·
访问总数:37085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