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影儿@@
 域名:http://xueyinger.blog.globalimporter.net/
 
  ·一个感人的故事14

有天下班回家晚了点。刚下车就发现有人影在后面跟着。   
我怀疑是抢劫的,正想赶快进小区里。   
“何念斌!等等!”   
我转过身,惊讶的看着这个能一口喊出我名字的男人,牵着一个大约10岁的小男孩,男孩比较害羞,躲到他身后只露半个脸出来。   
“你是?”我实在想不出他是谁,隐隐觉得有些面熟而已。   
“我叫什么不重要。你快去看看夏鸥吧。”   
我想那时当我听见夏鸥的名字时,我眼睛都瞪圆了。我上下打量着这男人,衣着相貌都普通,年龄大概在50上下……我像看***一般的看了他十多秒,然后问:“你怎么知道我住这里的?”   

“我们公司,有哪个人不认识你何经理呢?”   
我更纳闷了。   
“能借一步说话吗?”他直接问。   
我知道有些不为人知的事情他要告诉我了,虽然戒备他,却忍不住心中憋了多年的好奇。把他带回了家,刚好小满带女儿回外婆家了。   
“喝茶。”递给他一杯,然后在他对面坐下。   
“哦谢谢!”他本来在环视我家,见我端茶了忙礼貌的客套起来。   
“你有什么事,说吧。夏鸥到底在哪里,她怎么了?”我心里一阵乱翻腾,我望了他身边坐得中规中矩的男孩“还有,这孩子是谁?”   
“何先生你别心急。我今天来,就是要你去找夏鸥的,我当然会把所有事都告诉你。这件事,也只有三个人知道。一个是我,一个是夏鸥,还有一个,就是害夏鸥不能脱身的男人。”   

我全身的细胞都集中在一起,我从没这么紧张又认真的听谁说过说,我埋怨他说得太慢,他不会知道这种本就放弃的事被重掀起我会有多心急。   

“希希你去看里面电视。”他对那小男孩说。   
孩子乖乖地进屋去了。经过我身旁时我注意到他那抹淡定的眼神竟如此熟悉。   
“先生你说吧。”   
“夏鸥是个好女孩啊!也是个可怜的孩子。”   
他的开场白就差点让我落泪了。我多年来***害怕的就是误会了夏鸥。   
“我***次见到夏鸥,她才16岁。可以说,我是看着她长大的。那么好的年龄,却带着副大人都做不来的表情。我从没看见过她笑,她说话很少。只是我眼铮铮的看着她被……唉,说实话那时心里真为她惋惜,一个女孩,被折磨得全身都是伤,老板不在时她还安慰我呢,她说李叔你别担心我的伤,用烧酒揉一揉很快就会好的。你瞧瞧,她有时说话真是连大人都要惭愧的。但是我们为别人做事的,又能做什么呢?我们也是拿工资吃饭要养妻儿的。哦对了,我是帮我们老板开车的。我做老板的司机都快20年了。”   

他喝了口茶,又继续说:“老板包养夏鸥的母亲其实只是个幌子,老板很喜欢夏鸥。就用她母亲做诱饵骗夏鸥上勾。夏鸥呢,你别看她一副冷漠的样子,偏偏又孝顺。于是,几乎每次老板回这边公司,都要把夏鸥叫出来。她才是个孩子啊,你叫她如何去开心去笑?而且每次老板叫她时,都是我出马的。有时我还真是不忍心。那么多年来,我都已经把她当亲生女儿般了。”   

原来他就是哪个司机。我说请您接着讲吧,这些夏鸥告诉过我。   
他看了我一眼,然后接着说:“后来她母亲去世了,夏鸥本来对老板是理都不理的,但是又遇到了你。其实她完全可以走掉的,既然她那么憎恨老板。但是她依旧乖乖的每叫她就出来,唉,可见那孩子心里有多紧张你哟!”   

我不懂了。但是他在继续说我没好打断他的话。“你见过夏鸥哭吗?我只见过一次,就是在她怀孕的一个月左右。”   
“为什么?”   
“本来老板这个人也分不清是什么思想。但男人对女人……你知道的,有时也说不清楚。反正平时安全套都是准备齐全了的,而且从来都用了。但是有次老板几乎隔了三个月才回来,就没带。夏鸥连自己都不知道呐!后来我从老板口里听到,才赶快去告诉夏鸥的,那时她已经怀孕一个多月了。所以说,那时她是很着急的,她自己也分不清孩子是谁的了。要知道你很喜欢那孩子,她绝不会杀掉你的孩子。但又怕不是你的,所以就离开了你。那段时间知道分娩都是我妻子在照顾她。都心疼她的身世。”   

我惊呆了,这个傻女人呐!   
“直到孩子平安出世,是个男孩。她又急急地找你,只是看见你身边已经多了个女人了。小何啊,夏鸥待你不薄啊!孩子都给你带这么大了。”   

“她怎么知道孩子是我的?”我立即提出疑问,其实我早在看见孩子***次那刹那就觉得有说不出的感觉。就好象看见父亲啊母亲啊之类的亲切感。   

“还记得那天你陪你女朋友逛街吗?那时其实我是去接她见老板去的。但是无意中遇到了你,本来都上了车的,夏鸥直嚷着说要再看看你。于是我一心软,就停车让她去了。等她回来后,手上拿着团粘着血的纸巾,激动得手一直抖个不停,说是你的血。”   

我想起了,那次被路人撞到了流的鼻血。   
“当天她就带着儿子去医院做DNA验证,结果真是你的孩子。得到结果那一刻,她抱着儿子笑了半天。可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又没把孩子交给你。就走掉了。没人知道她去了哪里,连我都不知道。”   

我听得心都要停止了,手端着茶杯,一端就是两小时。   
他又喝了口润喉,接着说“直到今年6月的时候,她才脱人找到我,把儿子带过来,她人却没来。我求那个带希希过来的人告诉我夏鸥的情况,她开始死活不说,到今天早上我又去求她,她才告诉我,夏鸥本来在深圳的一个五星级酒店当领班的,日子虽然苦可带着可爱的儿子也还有个念头。两星期前一个住酒店的男人乘着酒性就去抱夏鸥,那孩子当然不从,一个失手吧大概,就把那男人给杀了。经过我也不是很清楚,本来这也算正当防卫,可是夏鸥把人家杀了,在浴室里把那男人的尸首用刀划成几大块!我想,那是她心里埋了二十多年的愤怒了。偏偏那男人是一大官的亲戚,所以,这刑就算***轻也怕是个无期啊。”   

当时忘了什么感觉,反正就是血液凝固了。   
“所以她就叫她那边***的姐妹,把孩子给我送了过来。你看,这一大一小,真是造孽啊!我就是来,让你快去看看她的,哪怕见个***后一面也是好的啊,至少在她……总算有个亲人……”说到这时,这饱经风霜的男人竟然声音哽咽了起来。   

我忘记了要哭,我那时脑子是很不清楚的。   
“大哥,您告诉我,您老板是谁!”   
“小子,你以为你为什么在短短四年之内,爬上那么高的地位?害惨了夏鸥,你也有份!当然,另一个罪魁祸首就是刘光栋。”当他吐出这三个字时带着明显的恨意,我也呆了。   

刘光栋……外企的总裁。   
而我只是他门下一个地区的经理。算起来也是给他打工的而已。我在短短四年间,从一个小小的科长走到今天,我曾经还那么得意自己的天才。没想到竟是一个女人,用屈辱甚至生命去还来的。   

我缓缓的进屋去,一把抱住孩子,我的亲儿哪!竟然长到10岁了才见到父亲!我都对你母亲做了些什么啊孩子!   
我把头深深的埋入他怀里。   
晚上我一夜没睡,订了第二天一早的飞机。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妻子,她哭得惊天动地然后一再表示一定会爱儿子多过爱女儿。   
然后第二天我就直飞深圳。   
夏鸥,好女孩,我来了。你别怕呵!   
三年后的清明节,我一如既往的带着妻儿来到这里。全家每人都对躺在里面的女人几拜。   
夏鸥当时一定不怎么难受就过去了,夏鸥是执行的枪决。   
她一生都活在悲苦里,或许这是让她***轻松的解脱。   
“哥哥,里面是什么人?”女儿问儿子。   
“是母亲。”   
“可是妈妈在这里呐!”   
儿子望着天,泪水在他眼眶里转动却没流出。他有一双如他母亲一样的纯白干净的眸子,时常带着他母亲一般的安静。   
“这个是天上的母亲。”儿子说。   
妻子是个敏感的动物,她又在我身边悄悄哭了
   

[2006年 4月10日 19 : 43]      评论:[1] | 浏览:[1333]
     看过了,可是仍感动
    虽然这个故事看过了,而且不止一遍,是很多遍,可是再看的时候,却还是忍不住眼泪.
    Megan | 2006年 4月11日 11 : 35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心情 [16]
  最 新 发 表 
    一个感人的故事14
    一个感人的故事13
    一个感人的故事11
    一个感人的故事8
    一个感人的故事7
    一个感人的故事3
    原来如此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5
·
评论总数:2
·
访问总数:6997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