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蓝居
 域名:http://blueviolin.blog.globalimporter.net/
 
  ·别离

把桌面换成了标题为时间的有着流动发横条的图片,逝者如斯夫…
幻想过无数次我离开时的画面,像个导演一样安排了一个个场景,可所有的还没来及上演,我的一个同事今天又要离开了
我们平时话不多,很少交流,可是面对着他的告别信,我还是泪流满面,是一种不需要语言的默契。在社会上2年了,这是***次遇到如此善良单纯的人,他已经是2岁孩子的爸爸,可他还有着简单的善良和单纯,单纯的一致在这复杂的工厂刚3月就离开了,他不属于这儿。这儿是个民营企业,有太多的复杂关系,中国所谓阴暗面在这儿都能看到。他是个部门的领导,所以就成了权力之争的牺牲者,而我只是香港人口中的“马仔”,苟且还在。我不知道他的善良单纯对他而言是幸与不幸。把他的告别信转录如下:
“世界虽大,国人众多,而我们又来自五湖四海,能够在此相识相处,不能说不是
一种缘份。三个多月来,工作上虽不顺利,但和各位的相处却很融洽,很开心。特别
是在工作中,通过同大家的交流和学习,使我受益非浅,在我的人生轨迹中涂上浓浓
的一笔。非常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在我的人生道路上给我留下如此美好的回忆。天下
没有不散的宴席,虽然我们的宴席短暂而不丰盛,但还是有一道菜值得我们回味——
那就是友谊。
    现代发达的交通和通讯技术又使世界和空间变小,不再会伤离别,我们有机会
再相见,请随时保持联系。我的***:*********** ”
昨天和他部门的几人一起请他吃了顿散伙饭,席间所有的大家什么都没说,有时候语言真的很苍白无力。吃完饭后,一人建议去公园走走,大家只是想延长一点在一起的时间。我和他单独在鱼池看鱼的时候,他告诉我,下班后他们几个告诉他晚上一起出去吃饭时,他很想给我电话邀我同去,可是没打这个电话,因为社会不是像我们一样单纯。我明白他的,我们只是性格相近,所以有些惺惺相惜。所以当他在大门口看到我和他部门的人一起站在那儿等他时,他很激动。我知道在这个厂,他走了就没有人在会有这样单纯的相知相惜了。其实知道他要走有好些天了,但每次在路上遇到他,从未和他说过这个话题,而他也没说起过,就是今天,遇到了,还是没有告别的话,但我们彼此留给对方的是沉默,却又是那么的互相理解。昨天在鱼池前他问我以后怎么办,他知道我也是不适合这个浑着的环境的,但清者自清,何况我只是个马仔,对任何人利益无任何影响。我们的性格都不是很适合在社会上的圆滑的,努力踏实的做事,可结果也不一定。呵呵,他说我适合做老师的,我说是的,适合做乡村的小学老师,单纯的告诉孩子单纯的世界观,与世无争的活着…. 我说他也是呀,我们都笑了,生活还是要继续,我们都还很世俗,世俗的没能放下一切去做个无私的高尚的乡村老师
…….


本文章2006-07-28 17:52:07由锦瑟华年进行编辑!!

本文章2006-07-29 8:35:54由锦瑟华年进行编辑!!

[2006年 7月29日 8 : 36]      评论:[3] | 浏览:[3325]
     微笑+认真
    我也喜欢“做自己的天使”
微笑+用心的生活每一天
    淡蓝局主人 | 2006年 7月31日 16 : 54

     单纯善良
    看惯了利益的取舍,领悟了世俗的哲理,独自留一颗单纯善良的心,安静的藏在自己心里.偶尔回味一点点,顺便笑笑,其乐无穷.
1楼说的好,做个快乐的自己的天使,不失去自我,漂亮.
    一个很安静的人 | 2006年 7月29日 20 : 39

     作自己的天使
    物欲社会,浮躁人生,面对粉杂的环境,有时真的很无奈,很束手无策,但细细想来,又何必给自己制造不快乐呢?安静地活着,淡然地面对着,也不失另一种自得的小快乐.
做人就向孔方兄,外圆内方,有时更助于我们融入所处的环境.当然不是虚伪和圆滑,而是得以生存的一种方式.无论怎样,依然要保持着心中的那份真,即使将来失去了一切,我们还可以庆幸着没有失去自我.
    水逝云飞 | 2006年 7月29日 8 : 49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淡蓝居,感谢您的光临!
  文 章 分 类 
· 随笔 [24]
· 收藏 [14]
· 花自飘零水自流 [3]
· 痕迹 [0]
· 工作学习 [4]
· 房产 [0]
· 美食 [4]
· 健身 [3]
  最 新 发 表 
    掉肉小窍门,快速减肥八招
    怀念
    要离别,离别就在眼前
    绽放自己
    另你吃惊的谜底!
    花儿正在努力的开
    想和你说话
    转帖] 瞧瞧这位毕业生的“数字”简历
    当爱只剩下一百步(转
    龌龊
    流行美语TOP10
    别离
    我们都是好孩子 (歌词)
    做自己的天使(转)
    方案1/2/3…..
    三十未富我们还有发财机会吗
    人际交往中的谈话技巧 令你成为众人焦点
    哈佛校训:成功之路只有一条 -那就是准备!
    学会6种技能改变你的一生
    今年我要做个有钱人!(转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44
·
评论总数:106
·
访问总数:2015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