萱蓝之秋
 域名:http://keenly.blog.globalimporter.net/
 
  ·与幸福擦肩而过

相当年还是在另外一个城市做这一行的时候,想到工作的变数这么多,从来就没有考虑过个人问题,同学们问起的时候也是坦然一笑,不做回答
无意见一朋友说给你介绍也朋友认识吧,根本也没有放在心上,忽然有一天晚上11点左右受到一条短信,反正就是自己编辑的祝福的话,于是我也回了一条差不多的祝福的话,然后陌生人就问我你怎么也不问我是谁,就直接回给我,我说管他是谁呢,给我祝福我就给别人祝福,陌生人说好这样的个性我喜欢.
其实我好纳闷,第二天把电话打过去,虽然陌生人誓死捍卫朋友的尊严不说是她告诉的这个***,我还是听出来了眉目,知道了情况.
于是我们跟他还这样就时短时续的联系着,不会经常,我那时候说要换工作可能自己创业,然后他就跟我讲创业的情况说他也是这样的状态很无助,希望我能帮助他,我从来也不拿他当作朋友,一直也没有放在心上,后来我去济南***,他主动要求去朋友那里我们见个面,我想见就见呗,过后他竟然要跟着我要去工作的地方,我不好推辞,朋友看起来也幸灾乐祸,我就同意了,心里讨厌不情愿极了,去了他自己找的宾馆,第二天在我们的大伙房吃的简单的饭.
走了,我们连条短信也没有发过,到后来很长时间又有他的消息,接下来我真的换工作了,来到了离家更近的地方,离他更近的地方,联系也方便一点了,似乎距离也有一点改变了,但是也很少联系,不知道为什么遇到困难喜欢找个说话的人,他就成了合适的人选,帮我分析问题,帮我解决问题,我自己定义为无形的依赖.
再发展似乎这样的关系就有点暧昧了,但是我们都清楚,都不好受,但是又都不表达,毕竟我们是从外贸生发开来的,我们都害怕承担责任,都害怕选择错误,都在理性的对待问题,但是这样的无话不谈却也早成了麻烦.
忽然有一天他受到刺激因为同学结婚,很难受给我打了电话说到了一个暧昧,还说我们这样的关系一旦坦白他怕连朋友也不能做,不说吧又很这么人,我也知道这样的感觉,所以不由自主的哭了,事后他很抱歉说不是故意的,似乎我也在等待什么,似乎我又害怕什么,有的时候真的希望他表达出来,就容易激将.
果然有一天他坦白,中午我上着班,他的一句"我们恋爱吧"足以把我击垮,我真的没有足够的准备,赶紧给父母说,父母确实不同意我嫁给一个高中毕业的人,但是他们不熟悉不了解他,他是一个很有能力的人,至少是我见过的***有能力的人,当时跟父母不是很愉快,自己也犹豫了,那一段时间真的是魂不守舍,吃饭做梦都在想这个问题,到***后连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就拒绝了.
可是他说不要让我联系不到你,按照我的意见是谁也不要联系谁,可是他说不好,我们一定要联系.
还是时常打个电话,,还是以前那样无话不谈,我才发现我已经爱上他了,没有任何理由不喜欢他,没有任何理由不爱他,他给我的信息却是他已经把心放平静了,我却再也没有勇气跟他说,到后来我们又发展到了暧昧的关系,但是都有着一层永远也不能的东西。
过年的时候大年30的12点也就是2008年的0点它给我打电话说要来我家接我去他那里,我正好跟弟弟因为看电视吵架引发家庭战争,没有答应,我真的不明白我们有这么多想像的地方,我们的行为,我们的思想,可是既然不喜欢我了,为什么还要这样子呢,这或许就是我们交往以来的习惯。
我错误的以为他还爱着我,他还喜欢我,我一直告诉自己等我离开的时候一定要告诉他我爱他我要嫁给他,也正好遇到同学聚会看到他们都滔滔不绝地谈论自己的他那种幸福感,心里也憧憬着,不小心被一知情同学说漏了嘴,不得不和盘托出,她们告诉我爱他一定要大声说出来,不要错过幸福,不要浪费幸福,还有我们毕竟努力了,结果怎么样都不会后悔,我心里也坚定了信念等回到工作的地方仍了一个***,心里默念如果我告诉他就正面朝上,如果我不告诉他就反面朝上,巧合的是两次都是正面朝上,我拨通了他的电话。
接通之后他告诉认识他真是我的荣幸,他聚会正好有一对在上海工作的朋友,如果我去上海他会帮忙,可是专门为了我,我说我没有钱,他没有犹豫,我还没有说就一阵窃喜,于是我问他这样的问题“你敢娶我吗?”因为我从来都不自信,他说“曾经”,他现在很恨我,因为当初我拒绝他的时候他认为是我跟我爸妈都瞧不起他,所以我在他心目中形象已经不完整了,无形中已经贬低了自己的价值了,之所以一直联系着我,是因为他想让我知道我肯定会后悔,也证明他是***的,是的,他做到了。现在他也可能会冲动的跟我结婚在一起,但是前提条件是我必须在上海混成富婆或者考上研究生,我知道这只是一个借口和给我的幻想,哄哄小孩罢了。
现在他之所以无论从精神上还是从金钱上都帮助我,是回报我的曾经对他的真心。
我何去何从,现在还没有***。
故事到此已经有了结局,成佛成魔就在一念之间,我不好再多说什么,现在他给我的失落和痛彻心肺的崩溃就足以说明一切
就这样与幸福擦肩而过,希望朋友们能够引以为戒,一路走好!


本文章2008-02-13 10:10:29由萱蓝之秋进行编辑!!

[2008年 2月13日 10 : 10]      评论:[3] | 浏览:[3238]
     生活的路
    无论何如生活的路要自己去走,才不会有遗憾,透过你的文字,我知道你一切都会好的。
    冰山来客 | 2008年 3月6日 20 : 47

     谢谢!
    谢谢你!
胡言乱语了一通,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
肯定会好的!


     | 2008年 2月20日 16 : 1

     一切都会好的
    加油,幸福与你擦肩,只能说是时机不成熟,你一定会拥有,更大的幸福,收获更多的成就。男人那么对你很残酷!
    梧桐雨 | 2008年 2月18日 20 : 12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see me fly ,i am singing in the sky ,做勇敢的女孩!
  文 章 分 类 
· 外贸英语商业书信 [5]
· 有点乱 [1]
· 外贸经验 [5]
· 外贸心情 [6]
· 外贸英语 [4]
· 随想杂谈 [8]
· 金融海啸 [1]
  最 新 发 表 
    55555555
    关于外贸--我想说!
    我想你,但只是想你而不打扰你
    放松心情
    与幸福擦肩而过
    ***真的升值了吗?
    外贸诗
    格式化自己,是为了***你!
    乱七八糟
    广交会常用英语
    外贸人---有没有寂寞的时候
    程序英语
    关于客户
    沟通技巧
    一个人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9
·
评论总数:42
·
访问总数:19217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