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远行
 域名:http://w669.blog.globalimporter.net/
 
  ·真正的管理者并非事事亲力亲为!

一个真正懂得管理的人并不是大事小事都亲力亲为。我前两年的就是这样,每天从早到晚几乎都没有停过,有时累得腰得直不起来。一天到晚电话,客户下单,甚至跟单我都过问,但是客户下单有业务员,跟单有专门的部门我还是一个人忙碌个不停。总是感觉他们干不好一样,什么事只有自己做的才放心,才不会出错一样。其实我大错而特错了,正因为我什么事都自己做,那么那些专职部门的人员反而一点长进都没有,天天都是老样子。

就是有一段时间,网友找我有点事,我半天没有回复,一个网友说了一句话,你总不会一天到晚都那么忙,那么你这个主管也太累了吧,你要学会放权啊。一句话,说到我的心坎里了,想想也是,每个部门都有几个人,为什么她们一天到晚没事做,而我一个人有做不完的事呢,想想是我没有安排好他们应该做的事。自从那天起,我改变了我原来的管理方式。客户再找我的时候,我就说一会儿就谁给你电话或是把电话转到哪个部门。还有客户下单这方面,我就说你直接找哪个业务员就OK了,至于下单到生产部,我叫文员做好单拿来我审查一下就OK了。实行责任到户以后,我的工作还是那么忙,因为他们都不是太专业,什么事情都自己来,以至于让她们什么都没有学到。可是过了半个月以后,我发现他们的单做得几乎一点都不错,我只用签个字就OK了,我自己做要花15分钟的时间,审一下只用花1-2分钟的时间。呵呵,慢慢清闲了一点。到了一个月以后,每个部门的工作都大有长进。

朋友们每次找我都见我太忙,老是问,是不是生意太好了,我总只感觉到生意一般。后来我分析了一下,我只把主要精力放到内部管理去了,而并没有把主要精力放到主抓业务这方面。其实内部做得再好,外面的市场没有打开,又有何用。我以前只是做涂料销售的,所以对管理方面的经验是懂得甚少,还有待好好学习啊。后来经常地去听一些管理***讲课,让我茅塞顿开。一个真正的管理者,要懂得放权,要懂得用人,这样才能提高整个团队的凝聚力。你个人做得再完美,团队精神不能发挥都是徒劳无功,反而害了公司。一个巴掌拍不响,正是这个道理。

通过在皇朝公司三年时间的实践与学习,才知道管理才是一门真正的大学问,而且是要随之改变的。做为企业的一个高层管理者的决策是非常重要的,既然这是管理杂谈,希望大家把自己的一些宝贵的管理经验拿出来一起交流,让大家共同成长。

[2007年 2月15日 9 : 18]      评论:[0] | 浏览:[3205]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