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远行
 域名:http://w669.blog.globalimporter.net/
 
  ·弱者与强者谁更懂得温柔

温柔带给人一种错觉,以为是弱者的产品。它意味着退让和投降。但其实只有真正的强者才懂得运用温柔。您有没有发现您周围的***都是吃软不吃硬?为什么?

       其实温柔就像水,我们常会忽略它是多么重要,温柔是爱和包容的产物,正如没有水我们很快就会死。然而没有了执著,也许您能活得好好的。您看流水不管路途多么曲折,它总能绕过障碍流到大海。高山的流水执著地往大海流,在途中,为了目标,它却懂得投降给山涧的石头。它可以改变成任何形状,温柔地绕过大小的顽石,从不抵抗也不停留。石头却永远留在原地。它虽然坚强,但只能等待流水对它的侵蚀。您看水可从来没有执著说要从低往上流才显出伟大吧?

       我们从小就被教育成为坚强的人,渐渐地就藏起了本能的温柔。正如我们以为投降代表了失败,坚持才会胜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尤其是亲密关系常因为没有人愿意投降而导致破裂。我们都变得更执著了。“我决不会让他胜利”这句话也许就要付出一生的代价。您可能就此得过残破的一生,还得不断安慰自己这是因为“我有个性,我很坚强”。然而,只有真正有智慧和内心坚强的人,才会懂得运用温柔,他们可以在必要时投降。内心脆弱者,才需要用各种手段甚至残忍去巩固自己的地位。

您是否能从水的哲理中悟出什么? 

[2007年 4月28日 11 : 39]      评论:[3] | 浏览:[2880]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