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之美
 域名:http://calantha.blog.globalimporter.net/
 
  ·今天开始

[size=2]今天我从业务部跟单的文员变成了业务部的业务员。不知道是高兴还是难过?心情复杂得很,真不知道从哪里入手。别人都说做业务有多难有多辛苦,我都有一种暗暗地怕了,致使一直我以来,虽呆在业务部,却很少去主动开发客户,很认真地去做一个业务跟单员,就是将其他业务员的单子发到生产部,然后算好交期,准时交货给客人。在这一块,我还是做得很不错的。业务经理也是这样看待我,还说我跟单是一流的呢。呵,这也不是吹牛,确实做了一年多的这种事情,不管谁都会做得很好了。而且以前我也有一定的跟单基础。然而这一切做得再好,又没有很大的意义,在工资这方面也突破不了。 整天像个打杂的,来了单就帮忙跟下,然而没单的时候,却是那么的无聊,每天像是混日子一样,而其他的业务员却在努力的找订单,虽然很辛苦,但他们都很努力,毕竟有了单便有了提成。不像我……,所以有时也想做业务算了。可是一直都是在徘徊。

今天销售经理突然对我说,让我不要跟单了,做业务。原因是,现在订单基本上没有,没什么要跟的了,现在需要的是订单,所以我的工作可有可无。我没有什么反驳的理由。因为我也是我预料中的事,也是我曾经想做的事,于是我答应了。的确,近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子淡了起来,很少有单,老板几乎处于亏损的状态,所以业务部这边压力好大,看着他们每天早起晚归的拼命寻单,然而却没有什么回报。而我却每天像个无所事事的人,也许有人觉得没单跟是件好事,自己反正也领那份工资多轻松,而我却从未平静一会,我并不以为这是件好事,反而心理很烦了起来,觉得没事做是件多么难受的事情,加上老板有时来到办公室崩着脸的样子,所以领这份工资我心理也并不爽。总觉得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果真意料的事到了。不用再这么无聊的耗时间了,从一个跟单的变成一个接单的。应该说从一个轻松的打杂工作变成了一个压力大的业务员,从一个领着不变的底薪的人员变成了一个没有接到单也许会变得更穷的人员,不过有一定的机遇。所以怎么说呢,从好的方面去着想也算得上是一个突破吧。

当一切重新决定了的时候,就努力去做吧,不要想象以前的轻闲,更不要想象业务所面临的条条挑战是多么的艰辛和困难。我想一份根耘一份收获吧。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的,因为我也并不是什么都不懂,毕竟我在这个部门了呆了这么久,对产品也比较熟悉了。而且沟通方面也不存在什么障碍啦。现在***的需要是时间去寻找客源和持之以恒的精神,俗话说得好“谁笑得***后,谁笑得***美!”

希望各位朋友多多支持我!

[2007年 12月4日 21 : 14]      评论:[0] | 浏览:[2189]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工作之谈 [2]
· 心情 [1]
· 思想交流 [2]
· 节日 [1]
· 生活日记 [1]
  最 新 发 表 
    生活如此烦恼
    今天开始
    做出一个决定
    感恩节
    剪发的感受
    老板都是这样吗
    感觉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7
·
评论总数:29
·
访问总数:10173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