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旋713
 域名:http://mengxuan713.blog.globalimporter.net/
 
  ·赢取客户的高质量服务

在外贸过程中,服务质量是维系客户的一大基础。那我们该向客户提供怎样的高质量服务呢?无外乎如下几方面:价格合理是考虑的基础;出货迅速才算***印象;而品质可靠基本上就可以确定继单了。 
    价格要合理还真不是件简单的事。既然是合理,就肯定不能高于同行业价格了,相对来说若能再稍低一点,把握就更大一筹了。那么,就须对市场价格及平均利润有非常程度的了解了。正所谓知已知彼,百战百胜。在这里需特别注意的一点 :如果是个外贸公司,这点就尤为重要了。任何商品经过多次转手,附加值都相应增加,有的附加值甚至超过商品原有价值。若不是对市场有百分的了解,那么就只有等着石沉大海的回应了。就像一个小镙丝卖到六块多美金,你就得警惕是否商品附加值已超过原有价值,悬崖勒马,为时不晚;否则就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出货及时更非一件易事了,备货过程中实在有太多难以预料的意外情况。俗话说得好“天道酬勤”,看来只有相信傻人有傻福了。每天有事没事就关注着备货的进程,一发现问题就在***时间内解决。而在外贸公司,这问题就更棘手了。生产过程无法亲力亲为,还要避免有些供应商虚报谎报,无法按时按量提供都是小事。只怕到***后关头一声SORRY ,哭爹喊娘都为时已晚。当今市场本已超负荷分羹,轮到自己的本已杯水车薪,有的供应商还真是不愿抬眼看。现在好了,客户是上帝,供应商是上帝的上帝。跟催怕人嫌烦,不催怕人多忘。
    品质可靠相对来说就容易掌握一些了。花钱请回来的品检可不能是吃白饭的。当然,即使是中间商也该有自己的品检员。只要不是自己在匆忙中滥竽充数,以次充好,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了。
    再者,就是一些细节了。有些客户出差了,或忙于其它事去了,十天半个月都没回音。但作为供应商的你,就只有耐心地等了。当然,除了傻等,还要不时写封信探问一下情况,以示你对他的重视。而有些新客户,更是在考验你的耐心,以减少受骗的风险。现代这个E电子时代,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相信你的理解能赢来更多的单。

[2005年 6月2日 16 : 23]      评论:[2] | 浏览:[2100]
     我也喜欢你的语言啊
    你是个认真工作的好外贸员啊,很是敬佩,做个朋友吧
    水水 | 2006年 11月2日 9 : 55

     怎么参加您的外贸群
    你好,很喜欢你的blog风格,我从事外贸工作,觉得外贸实务方面有很多要学习的,你在评论回复中提到你的外贸群,我想参加,可是不知道怎么回入,能告诉我吗
我叫陈夕,“我就是我”是我的blog名称,ashleychen@163(dot)com 是我的邮箱
    陈夕 | 2006年 6月21日 13 : 13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我把我的心给了你,你把你的心给了你的梦! 你没错,我也会试着找回我的梦!
  文 章 分 类 
· 内心深处 [5]
· 生活万花筒 [3]
· *梦* [1]
· 我的外贸 [2]
  最 新 发 表 
    当以诚相待却每每遭遇失信与背叛时,你将如何释怀?
    有点累了,什么时候才有阳光普照?
    是她的责任感救了她?
    外贸人员使用聊天工具是否有利?
    新的起点??
    赢取客户的高质量服务
    D/P中的收款麻烦!
    《别》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0
·
评论总数:19
·
访问总数:11853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