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旋713
 域名:http://mengxuan713.blog.globalimporter.net/
 
  ·外贸人员使用聊天工具是否有利?

现在外贸公司越来越多,外贸人员队伍也越来越庞大。随着渐渐扩大的外贸圈,信息流通也显得越来越重要。随着***政策的越来越开放,Business也不是关起门能做得起来了的。在这个直白的范围内,随着销售数字的猛增,前景似乎一片光明,心也被刺激起来。当然,每个外贸公司都存在着一些类同的问题……
    基于公司直接利益考虑,公司都不允许外贸人员使用聊天工具。而外贸人员却似乎总喜欢把聊天工具挂在上面。许多公司为此特制定一系列的规定来限制外贸人员使用聊天工具。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是怎么也无法杜绝的。 
    基于公司立场,无非有如下几点理由:一,上网需要钱,小企业并不一定都是包月上网;二,上班时间聊天就会或多或少影响工作效率,甚至可能延误工作进度;三,仅外贸人员上聊天工具会影响公司士气,破坏工作氛围……
    而基于外贸人员立场,也有其一二三。首先,使用聊天工具可以节约成本;其次,业务本身就是种种交流的过程,很多业务是建立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的。再次,现在工作都是双向选择,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是自己的热情所在,也不可能拿聊天当作工作,丢下手头的事情……
    真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啊,总逃不出世俗这个轮回圏。我个人认为其实未必谁让一步就会造成多大的损失。还是来听听各位圈中人的感受吧!以上毕竟眼见耳闻有限,说不定各位会有更充分的理由来说服其中任何一方呢?

[2005年 7月14日 20 : 30]      评论:[0] | 浏览:[5119]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我把我的心给了你,你把你的心给了你的梦! 你没错,我也会试着找回我的梦!
  文 章 分 类 
· 内心深处 [5]
· 生活万花筒 [3]
· *梦* [1]
· 我的外贸 [2]
  最 新 发 表 
    当以诚相待却每每遭遇失信与背叛时,你将如何释怀?
    有点累了,什么时候才有阳光普照?
    是她的责任感救了她?
    外贸人员使用聊天工具是否有利?
    新的起点??
    赢取客户的高质量服务
    D/P中的收款麻烦!
    《别》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0
·
评论总数:19
·
访问总数:118820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