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lsunbus
 域名:http://sealsunbus.blog.globalimporter.net/
 
  ·电玩维修技术真的很重要

面对千变万化的市场环境,面对激烈的竞争,在一个行业里,我们很难做到尽善尽美,也很难去主导或者垄断整个市场。但是,每一个创业者都希望能在自己摸爬滚打多年的行业里生存下来,那么,我们能做的就是在这个行业里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扩展更多的盈利渠道,以此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就拿我***熟悉的电玩行业来说,现在随着电玩市场的日益火爆,竞争自然也是越发激烈,很多店面的收益也日益降低,而一些比较成功的店面,也不再满足于自身的收入,希望赚得更多。他们都有个共同的心愿,就是希望能扩大自己的业务,增强竞争力,赚更多的钱。而对于电玩市场来说,主机较高的损坏率却向我们透露出一个商机,电玩维修。

    自从阳光巴士推出电玩维修培训以来,很多以前的老会员也纷纷过来学习维修技术,都希望能把自己的店面做得更好更大,为顾客提供更多的服务。而相对于手机维修、数码相机维修而言,电玩维修的学习则显得要轻松得多。学习电玩维修的通常都是自己开了电玩店,或者准备开电玩店的人群,因此,基本都对电玩很熟悉,加上电玩的产品并不多,目前比较火的就X360,PSP,NDSL,WII,PS3,PS2几种,而在平时的使用中或者产品销售中都对其容易发生的故障有了些了解,所以学习起容易上手。

    电玩维修培训,主要学习的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基本的电子电路知识,这是所有电子产品都要学的,而电玩的话本身产品不多,所以也算并不复杂。

二是各种仪器、工具的使用,也是所有电子产品都要学的,无论拆机还是焊接、刷机这些都要用到。

三是***基本的拆解工作,由于现在的机子都封装的比较精细,拆起来还是比较麻烦的,其中当然还包括光头的拆解更换、屏幕等其他各种设备的更换这些。

四就是常见的刷机这些啦,现在应该没几个人不刷机、不改机、不装只读这些吧,特别是在我国目前这种环境下,相信其实很多开店的老板应该都会一些相关的操作。而刷机也是现在收入很高的一块哦。

    以上基本是***基础的一些操作,接下来就是针对故障的维修了,通产来说各种机型的故障都不尽相同,比如X360,***多的就是三红,然后主机不通电呀,屏线更换等等,PSP的面板失控,AGP,CPU及BGA芯片的更换焊接等等。当然故障的原因还很多,也就不一一举例了,但总体来说,由于机型不多,问题也不是很多,因此学习起来还是挺轻松的。

    当然,要想真正的掌握好技术,平时的实践更为重要,正所谓熟能生巧,只有更多的练习才能发现更多的问题,才能有更多的收获。而任何一个行业也都是如此,只有不断的进步不断的学习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2009年 12月11日 17 : 29]      评论:[0] | 浏览:[2143]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个人感悟 [7]
  最 新 发 表 
    DIY进口巧克力创业方案开发者-阳光巴士采访记
    电玩维修技术真的很重要
    能修好数码相机的师傅濒临绝迹了
    我终于开了一家属于我自己的动漫店了
    别再糟蹋真正的技术了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7
·
评论总数:1
·
访问总数:3845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