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途中
 域名:http://alaxen.blog.globalimporter.net/
 
  ·出生6

[face=楷体_GB2312][/face] 当有两个赢家时,双方的尊严都受到了保护。没人会觉得卑躬屈膝、被人***,是个失败者。利用谈判开始之前的时间整理一下谈判桌上的要点,找出能够达成一致的潜在方面,而不是一开始就从有分歧的地方入手。

  在字典中,动词“谈判”被定义为“与另一人在贸易和讨价还价中进行协商、开会讨论,以便在合同中达成一致意见。”没有任何地方说到谈判必然牵涉到争论、发脾气、敌对 、憎恶或仇恨。但不幸的是,管理争端和尖刻的法律诉讼案件涉及到了这些事情。 

  然而,事实上,在你每次购买产品时,已经参加了谈判,已经就合同与商家达成了一致意见。销售商把价格标签贴在他的产品上,你决定是否购买该产品。也许还有就价格、条款、交货时间等事项进行进一步谈判的空间。但是,***终由你决定买或不买。每次谈判都这样结束。你需要做出决定。如果交易对双方都有好处,则谈判成功;否则不成功。这是一次完美的谈判。从它开始到结束,每个人都对自己做出的正确决定感到满意。

  但是,事实上很少有完美的谈判。在大多数日常交易的条款中,没有谈判的余地。当有谈判的余地时,情况常常发展成对抗。我们已经看到了,在这种对抗情形中,如果只有一方胜利,实际双方都失败了。在合同谈判中、在家庭争论中、在所有不完美的谈判中,如果双方平等地对待两方,那么他们都会成为赢家,认识到这一点是很重要的。如果你为获胜而不择手段,***终你仍然会输。

[2005年 7月22日 19 : 50]      评论:[0] | 浏览:[2959]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出生 [13]
  最 新 发 表 
    出生7
    出生6
    出生5
    出生4
    出生2
    出生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7
·
评论总数:3
·
访问总数:75393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