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点罗钦
 域名:http://meadin.blog.globalimporter.net/
 
  ·迈点:“词条营销”,网络时代的不错选择

“词条营销”,***次听到这个称呼还是在一次行业峰会上。记得在去年的2010亚洲酒店论坛上,茶歇时间和业内的朋友们闲聊,一位媒体朋友对我说,现在许多顾客住酒店之前都会习惯性的现在网上搜索一下,如果哪个酒店在网上介绍说明详细的话,他们一般会选择入住,当然了酒店有完善的“百科”介绍自然会为酒店无形中得个高分。现在很多***酒店的宣传部门都有专门的人员负责本酒店的网络百科创建与优化工作,他们的营销部门将这种营销方式形象的成为“词条营销”。

与传统的营销方式相比,“词条营销”的优点显而易见:

1、成本低、收益大、影响深远。与传统的广告营销相比而言,这无疑是“词条营销”***的优势所在。传统的广告营销一般分为纸质媒体(报刊、杂志等)广告营销、广播电视广告营销、网络媒体广告营销等方式,这些媒体的广告费用一般较高,而且影响较大的媒体更是天价不断。以央视为例,黄金时间段***短为五秒钟的广告费用是59,000 元,观众***少的时段(凌晨以后)***短为五秒钟的广告费用是11,000 元。其他如报刊杂志、广播也一般保持在万元左右每次。与它们相比,“词条营销”属于零成本,至多也不过是一到两名工作人员的工资罢了,再者这种工作并不需要每天更新优化,聘用的工作人员还可以通过其他工作为酒店创造受益。在收益上,虽然这种营销方式并不能创造直接的经济利润,但是却能为酒店创造意想不到的长远影响力,从而带来无可估量的潜在客户,它的收益并不亚于直接的广告营销。

  2、图文并茂,信息量丰富。与传统的广营销告相比而言,“词条营销”在图文方面丝毫不逊色,加上他的文字数量、页面大小没有明确的限制,内容要明显丰富与其他任何一种广告营销方式。这样一来,酒店可以将酒店的各类信息客观真实的展示出来。这些经过精心处理后的文字往往较单纯的广告更吸引人也更有说服力。

3、以柔克刚,不知不觉中让产品深入人心。传统的广告营销一般都是采用纯商业化的运作,由于广告播出时间或版面的限制,只能将某几个方面的内容反映出来,这样很容易造成硬气十足却没有亲和力,看多了广告的人一看便心生厌烦。与之相比,词汇营销很好地克服了这种不足。以酒店业门户网站迈点网的百科频道为例,该频道要求编辑者在文字中保持客观准确、尽量避免纯广告文字,鼓励插入美观协调的图片进行解释说明给读者以情景感、现场感。这样的文字虽然不是赤裸裸的广告,但却可以绵里藏针,四两拨千斤,让读者更好地了解酒店,在选择酒店时不自然便想到了在百科上看到的酒店品牌。再者,看到有的酒店有百科介绍有的没有,读者也会自然产生一种认为百科介绍是品牌影响力、顾客满意度和关注度的表现。

4、操作简单,能够及时更新,互动性强。词汇营销的另一个优点在于它的操作简单,网站一般有固定的模板供编辑者编辑词条,在编辑时只需根据实际情况将酒店信息按部就班地编排好就行了。词条上传以后,酒店有了新的发展动向和获得新的荣誉,酒店工作者还可以及时予以更新,使读者在浏览时知晓。百科的词条还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在于词条是任何网友都可以进行创建和编辑更新的,网友只需在百科上注册一个账号就可以自由创建、编辑词条,自由创建、编辑词条还能受到一定的奖励,这种方式具有很轻的互动性,颇受欢迎。

通过上面的分析,网络百科创建、编辑等“词条营销”手段是现在很多***酒店一种新的营销方式,它具有成本低、收益大、图文并茂,信息量丰富、以柔克刚,不知不觉中让产品深入人心、操作简单,能够及时更新,互动性强等优点,对酒店的品牌影响力具有深远影响。

现在,网络百科的影响力愈来愈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都有在网络上(尤其是本行业网站)“百科一下”的习惯。百科带给网友的不仅仅是一种资料的分享,更是一种信任与选择。有完善的百科词条是一种无形的财富,他会为酒店赢得更多的信任和支持,在同行竞争时为酒店加一个不需花钱就能得来的高分。

“词条营销”,让您在不经意间就赢得亿万顾客的信任与亲睐,不用花钱就把广告做得深入人心,一种网络时代的不错选择。

本文章2011-07-28 16:37:02由meadin进行编辑!!

[2011年 7月28日 16 : 37]      评论:[0] | 浏览:[1320]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酒店资讯 [15]
  最 新 发 表 
    迈点:一次成功的卖身
    迈点罗钦:***揭密--高星酒店被摘背后隐忧
    迈点:情人节,让我们与酒店浪漫相约
    迈点罗钦:“七剑”出鞘 谁将成为莫泰新主?
    迈点罗钦:信息技术应用已成为酒店竞争的新热点
    迈点:让五星级酒店和高铁一起飞
    迈点:酒店圈地战硝烟四起 二三线城市遭“围攻”
    迈点《新闻周刊》创刊100期读者寄语活动启动
    迈点:谁“偷”走了你的工作激情?
    迈点:反观中日大地震 平安酒店应未雨绸缪
    迈点:酒店请让我做有尊严的员工
    迈点:“***旅游日”华丽丽登场 酒店兴奋难耐
    迈点:“词条营销”,网络时代的不错选择
    迈点罗钦:谁说本土酒店品牌不行?
    迈点罗钦--水煮2010酒店业:数字背后的魅与惑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5
·
评论总数:0
·
访问总数:33182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