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jn308425
 域名:http://vi300309391.blog.globalimporter.net/
 
  ·初冬养生指南:地中海饮食健康知道

简要内容:很多地中海菜肴中都使用各式香料——百里香、紫苏、***、胡椒薄荷、荷兰薄荷。比如,将迷迭香泡在葡萄酒和橄榄油中,而薄荷更是常常用于给色拉、奶酪和肉类菜肴及卤汁调味。香料可以帮助消化,还具有防腐作用。 


所谓“地中海饮食”,是泛指希腊、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南部等处于地中海沿岸的南欧各国,以蔬菜水果、鱼类、五谷杂粮、豆类和橄榄油为主的饮食风格。

  研究数据一再表明,地中海区域居民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以及结肠癌、直肠癌等富贵病的几率远远低于其他欧美***。即使在美国,那些采用“地中海饮食”方式的人的状况也充分证实了这一点。可见其饮食结构隐含的健康之道,比如,高纤维素、高维生素、低脂、低热量。不言可喻,这些优点可以从下列关键词中得出令人信服的结论。

  地中海健康关键词

  生吃:就像所有的长寿人口一样,蔬菜构成了“地中海饮食”的主体。他们使用橄榄油、柠檬、香料和大蒜作调料,将蔬菜色拉做成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很多地中海人进食的蔬菜和水果量,比抗癌机构推荐的至少多一倍。所以,他们当然得到了大量有益健康的纤维素,以及重要的抗氧化成分,而且生吃***有利于保存食物中的营养素、降低血糖生成指数和减少自由基。

  橄榄油:通常来说,吃油多,血脂高,可是,地中海区域的人民,橄榄油的摄入量比美、日等国居民都高,而橄榄油恰恰就是“地中海饮食”的头号功臣,它的***优点是含有***比例的单元不饱和脂肪酸,能预防并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并且,橄榄油里的维生素E和多酚类是天然的抗氧化剂,抑制自由基的产生,减少癌症的发病率。所有种类的橄榄油都含有促进***健康的单不饱和脂肪酸,但是初榨橄榄油经过的加工程序较少,因此它含有更多抗氧化物质。

  低脂:红肉吃得少是“地中海饮食”的一大特色。他们主要的蛋白质来源是低脂肪的鱼贝海鲜和豆类。深海鱼所含的Omega-3脂肪酸有助于降低血压,并防止血液凝结。豆类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其中的雌激素还可以降低胆固醇,保持***血管畅通。

  大蒜:地中海人无比热爱的大蒜,曾一度被称作“臭哄哄的玫瑰”,其实,它是一种不可思议的超级食品,包含12种不同的抗氧化成分,可以降低血压,促进血液循环;因为它巨大的抗菌、抗病毒功能,可以抵抗潜在致癌物的入侵,并增强***对致癌物的排出功能,能降低将近一半患结肠癌和胃癌的概率。另外,洋葱也是“地中海饮食”中的要角,它和大蒜一样,也含有丰富的硫化物,能帮助身体代谢致癌物质,对抗发炎作用。

  香料:很多地中海菜肴中都使用各式香料——百里香、紫苏、***、胡椒薄荷、荷兰薄荷。比如,将迷迭香泡在葡萄酒和橄榄油中,而薄荷更是常常用于给色拉、奶酪和肉类菜肴及卤汁调味。香料可以帮助消化,还具有防腐作用。

  “地中海饮食”包括了橄榄油、红葡萄酒、各种蔬菜水果(尤其是番茄、大蒜、洋葱等)、全谷类食品而非精炼的碳水化合物,各种豆类,以及海鲜。

[2011年 6月9日 9 : 28]      评论:[0] | 浏览:[754]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吉利树橄榄油 [26]
  最 新 发 表 
    橄榄油每天都要吃点
    初冬养生指南:地中海饮食健康知道
    防醉的传统绝招———酒前喝勺橄榄油
    吉利树橄榄油-传说级的端午节礼物
    吉利树橄榄油的美容作用
    橄榄油对健康的益处
    端午节送什么好?
    端午节送什么礼物好?
    端午节放假,带什么回家?
    吉利树橄榄油的美容作用
    广州橄榄油品牌推广见解
    吉利树特级初榨橄榄油的好处
    核桃油的功效、成分及食用方法
    吉利树烹饪用橄榄油—高质量家庭必备
    橄榄油价格在京、沪、广、深的调查研究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6
·
评论总数:0
·
访问总数:3762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