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霞路
 域名:http://game2001002.blog.globalimporter.net/
 
  ·办公室里的友情综合征

随着人们工作形态的自由化与工作时间的增加,同事在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多元化,他们既是工作伙伴,也可能是生活中的朋友,所以如何获得办公室友谊对新人来讲尤其重要。

  办公室友谊危机处处存在,掌握不好,分分钟钟受伤害。所谓甲之蜜糖,乙之砒霜,难道谨慎保守就是***的办法吗?作为91wan凡人修真2办公室成员单细胞之一,在遭遇各类问题时,***的办法是先判断大环境,再决定你的办公室友谊半径在哪里。

  办公室友谊半径:5米之外

  嘉嘉刚毕业就去了一家外企电器公司的推广部,工作几天后,她发现虽然每天大家都有8小时的相处时间,但人与人之间的了解却相当少,大家都是职业笑容,刚工作的嘉嘉对这一切非常不适应。一个月后,嘉嘉发现同事艾达快要过生日了,她自作主张给艾达定了一束鲜花,想给她一个惊喜;更希望这是个良好的开始,从此办公室里的氛围可以亲切温馨起来。可是没想到鲜花出现时,艾达倒是很兴奋,高声笑着过来跟嘉嘉道谢,可是其他同事显然都没留意到是艾达的生日,因此颇为尴尬,只是附和着说了“生日快乐”。下班后,更令嘉嘉失望的是,没有生日聚会,艾达高高兴兴地跟男友走了,其他同事也各有安排,嘉嘉的一片热心被搁在了半空。

  几日后,更叫人生气的是,嘉嘉的热心肠并没融化办公室里冷冰冰的气氛,反而有闲话传开来:“别看那个嘉嘉没来几天,精明着呢,一来就知道讨好艾达,谁不知道艾达是91wan凡人修真2部门经理的候选?”自从发生了鲜花事件后,仿佛连艾达也有些怀疑嘉嘉是投机谄媚之人,说话比以往更加公事***,嘉嘉感觉就像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在这种缺乏人情味和高度职业化、分工明确、等级森严的公司里,与他人保持距离反而是安全的办法,一旦想要与人接近,反被认为是刻意套近乎、别有目的。因此,上班就只管工作;至于友谊,大可在办公室之外发展,这样才***没是非。

  在一些私人企业里,由于人事关系复杂、许多制度没有规章化以及公司管理中有可能涉及家族或裙带关系,因此办公室友谊在此处显得特别危险。一方面,办公室里不可能不需要友谊,因为假如人人都拉帮结派,剩下的一人岂不是落了单;另一方面,公司结构复杂,更让许多小人有了浑水摸鱼的机会,千万不要交到损友,被人利用了还浑然不知。

  办公室友谊半径:3—5米,看情况摇摆

  小美在中国香港的一家电脑公司做渠道助理,20多人挤在不大的办公室里,倒也热热闹闹,经常说笑打闹,很快小美就融进了这个随和的气氛里。因为单身,又刚毕业,小美下了班也经常留在公司里上网,这样就和经常需要加班的琳达成了好姐妹。一起吃晚餐、聊公司趣事,说明星八卦,嘲笑一下行政老女人,琳达还热心地为小美张罗男朋友。

  成了好朋友之后,小美发现琳达的工作其实特别烦琐,她负责配货这一块,91wan凡人修真2客户经常有许多过分的要求,哪怕是已经超过下班时间,也要求立马就能得到解决。小美想,两个人做事,总比一个人快。所以常在下班后自告奋勇地帮琳达工作,变成了两人一起加班,为表示感谢,琳达也常请小美吃饭,小美就更觉得自己应该帮朋友了。

  时间长了,小美开始发现事情有一些不对劲,先是哪怕自己已经下班,要求发货的客户电话也会直接打到手机上,并声称是“琳达小姐给我你的号码,说这事你***清楚,你能解决”。一次,两次,小美开始有些不耐烦,觉得自己的生活受了干扰,但碍于朋友情面,又不好当面指出;但没想到更过分的是,月度工作总结的会议上,琳达居然***方方地站起来说:“这两个月来,小美帮了我不少,我发现她其实很适合做客户配货的工作,而且许多客户也给我反馈说她做得很好,经理,我建议把这个工作移交给她。”还没等小美发话,被蒙在鼓里的经理已经在一边点头赞好,琳达就这样轻轻松松地把***难啃的骨头丢给了傻乎乎的新人!而且同事们还以为是小美自找的,小美就这样成了冤大头!

  当发现自己被所谓的“朋友”利用时,应该站出来大声地维护自己的利益;当然,由于你是新人,很可能会吃亏,但吃亏总比做冤大头要好。总有一些小人会利用新人的单纯与友好来获取自己的利益,但或许也会有人是真心想和你做朋友。在这种虚实难分的91wan凡人修真2公司里,***的办法是做搞好办公室气氛的积极分子,但不要涉人别人的工作和私生活,等到时间长了,你定能分辨出哪些是才能值得真心付出的朋友!

  还有一类公司,***受新人喜爱。比如,漫画工作室、网络公司或广告公司,由于从事的是创意型工作,又是年轻人居多,因此大家很容易打成一片。如一个大家庭般相亲相爱,其乐融融。在这样的公司里不乏找到朋友,但要当心的是,你患上了“同事依赖症”。刚从学校毕业的新人可能都会有“同事=同学”的概念,尤其是一些大公司还常常会安排集体宿舍,让同事又变成了“同居密友”。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讲,很容易患上此种症状。

  办公室友谊半径:1—10米,可远可近,灵活处理

  奕奕自从进了这家广告公司,就好像革命同志找到了组织。除了上班一起听歌、看DV、讨论创意、骂客户愚蠢,下了班也和一帮同事厮混在一起,吃饭、喝酒、泡吧、打电玩……奕奕真是爱死这样的工作了,无论生活中的快乐或悲伤,她都希望与同事分享。

  广告公司人员流动大,人人都知道。奕奕的公司也不例外,慢慢地一些人跳槽走了,那些曾经亲如兄弟姐妹的同事,因为换了工作或换了城市,与奕奕所处的环境不同,共同话题也渐渐少起来。直到有一天,奕奕才蓦然发现与自己同一时期或比自己资历老的同事都差不多走完了,而自己却因为太依赖公司的91wan凡人修真2交际圈子,几乎没有接触过行业内的其他公司,连想跳槽也不知该如何穿针引线才好!工作圈子就是生活圈子,奕奕***次发现了自己的狭隘……

  哪怕是新人,也要有长远目标。千万不要因为一个公司的人事环境好,就放弃与外界接触的机会。要知道人际相处并不能完全代替事业发展,在与同事过度火热交往中,要保持足够的清醒。因为哪怕是***的朋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当朋友们在盛宴结束后都走光时,难道你希望自己是被留下来的那一个吗?

  在办公室,谋求职业发展是***位,友谊是第二位。所以期望别人为了友谊牺牲自己的主导价值是不现实的。友谊距离的跨越是非常敏感的,一个人在生活中有很多领域,可以在网上大放厥词,扮天真或装深沉都没人管;可以和老同学说笑打闹无所不谈。但办公室朋友是受公司规则约束,万万不可撒娇,只要有一次,你们的关系就变了。

[2012年 2月6日 10 : 26]      评论:[0] | 浏览:[1305]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喜欢玩点游戏,写点东西。文字是***能表达心灵的感触,或喜或悲,尽在于此。神仙道也好,神魔遮天也罢,都是浩渺的存在,盛世三国则是策略征战,甚是热血!
  文 章 分 类 
· 神仙道 [197]
· 神魔遮天 [25]
· 盛世三国 [41]
· 降龙十八掌 [11]
· 火影世界 [18]
· 保险新闻 [1]
· 凡人修真2 [39]
  最 新 发 表 
    暴雨频发 保险公司面临车辆赔偿压力
    洗个桑拿人舒服了,跑车却丢了
    心动玩家煮酒杂谈盛世三国
    雇佣宠物,凡人修真2保镖实力比拼
    睡觉前足浴为什么能够促进更好的睡眠?
    心动盛世三国再现火烧赤壁万箭齐发
    女娲秘境福利多,凡人修真乐不同
    妖暝焰域看轮回,凡人修真逆天行
    凡人修真2乱世修行之终身灵宠
    2918凡人修真2 真正的灵宠,心随我动
    91wan凡人修真2:梦幻的婚礼,喜结良缘
    活熊取胆熊很舒服,简直是荒谬
    修真路上不孤独,凡人修真2陪你共度浓情二月
    为名为利生死以!凡人修真2称号系统大揭晓
    什么样的休息艺术是一个健康男人所必需的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332
·
评论总数:31
·
访问总数:48272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