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pk982622
 域名:http://gf981619359.blog.globalimporter.net/
 
  ·九洲配音与您分享歌唱咽音技法

嗓音是人类表达思想感情的重要***,嗓音的好坏直接影响着语言的表达能力,可见嗓音对每个人来讲都非常重要。“咽音”练习法是上海声乐***著名的声乐教师林俊卿博士经三十多年不断研究归纳总结出来的一套科学系统的练声方法,对扩展歌唱家的高音音域有神奇的功效。对其他嗓音工作者特别是播音员来说,掌握这种技能,更可起到修护声带、扩大音量、美化音色的作用。

咽音练习法的科学机理又是什么呢?
可以这样讲,世界上***贵重的乐器就是人的喉器,人声乐器与其他乐器的根本区别在于它自身就是生物体,人声乐器与其他乐器的根本区别在于它自身就是生物体,其各部位的存在都有感觉性和可塑性,除头腔各窦穴外,其它共鸣腔都有或多或少地可调节容积。引起的震动都是由声音带给各共鸣腔的共振,使各***有压觉神经,反射感觉。

因此歌唱时,这振动的声波频率位置,就是我们所谓要寻找的***共鸣位置,也是各学派都说的“位置安放”,“脑后音”,“上支点”,“焦点”,“嘡音”,“眉心”或“气息通达点”等内容的主要含意。要做到或达到这“含意”,主要是靠丹田的气息支点,使声带的振动焦点带有2800音频的位置。对于嗓音工作者来说,一定要知道人声乐器的共鸣系统。

很多人都以为自己的音色是天生的,音域的宽窄根本无法改变,而事实却恰恰相反,我们的音域和音质都可以修正、改变!前提是你自己要有这个信心和决心。

声带是在发声***里边,一条是假声带,一条是真声带。天然的发音方法,它是把喉器挤出来发高音的,喉器里边的共鸣点就这么很小一点。而发咽音时,就是把咽部调节成为管的样子,就好像我们吹口哨那样,做成管形,这管子放在后面。共鸣腔就加大了,不但加大,还改变发音性能,像一部管乐器。有管的作用,气跟管子的粗细调节了以后,声带振动的部分就不一样。所以发音的性能***地改变,效率***地提高。第二个原因,科学发明,气吹的时候,气流会产生对管子的旁边产生吸力。美声唱法主张“唱在气流上”,气一冲,声带不是主动来靠拢发音,而是被动地被呼、吸的靠拢当中来发音。所以它很不费力。喉部的肌肉很不费力。所以可以常唱不累。

对于播音员主持人的当家功课——朗诵播音,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咽音练习法的意义在于:如果你对自己的声音很不满意,完全可以在科学方法的指导下,重塑自己的崭新嗓音,从而可以改变自己的人生和命运。

[2011年 10月13日 14 : 21]      评论:[0] | 浏览:[1027]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九洲配音 [36]
  最 新 发 表 
    网上配音选什么样的配音公司好九洲配音打造***的语音产品
    九洲配音网浅谈广告配音中的力量型
    九洲配音喜迁办公楼 开创发展新篇章
    九洲配音喜迁办公楼 开创发展新篇章
    九洲配音分享职场装修后防污措施
    九洲配音网浅谈广告配音中的力量型
    九洲配音网浅谈广告配音中的典雅型
    孤儿学院组织募捐活动 九洲配音免费录制专题配音
    工作健身两不误 九洲配音倡导员工锻炼身体
    工作健身两不误 九洲配音倡导员工锻炼身体
    九洲配音喜迁办公楼 将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配音服务
    九洲配音与您分享歌唱咽音技法
    热烈庆祝九洲配音公司成立六周年
    广告配音声音造型的不同因素
    九洲配音捐款献爱心 让爱让欢乐充满人间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36
·
评论总数:1
·
访问总数:41112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