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E乔菲
 域名:http://babeecho.blog.globalimporter.net/
 
  ·迷恋灯火

朋友说看了我的空间一篇日志才知道我是一个人在这个城市中一个人孤独的生活着,大概是说《***近一个人住半年》,现在半年又过去了,本来可以写个续集《***近一个人住一年》,然后写下去,跟直子小姐一样写《***近一个人住五年》或许也可以火一把,不,我***不要,我太抗拒一个人这样在大城市中无依无靠的,孤独的飘荡着,夜里醒来还要想想自己到底身在何处,所以再也不敢关灯睡觉,以前在家里都是关了灯,在大学宿舍也是关灯睡觉,以前很少去考虑安全的问题,现在却时刻都没有安全感,晚上关了灯会害怕,不关灯也怕灯光会引来歹徒的注意,所以窗户会关到剩一条缝,窗帘会拉得严严实实。无计可施的时候,灯光仍是我***可以信赖的伙伴,至少可以让我看见自己在哪里。
 
   前些日子坐了两次长途车,总时长近13个小时,无比痛苦。在车上无数次近乎昏过去,又惊醒过来,总要看看车外的灯光,确定一下自己身在何方。灯光,即使微弱的要努力辨认,在这样跳跃的黑暗的夜里,也足够温暖,不过通常我也只看到陌生的路标,这里是哪里呢,这样陌生又遥远的地方,在愣神的时候,甚至为什么会在这里,也要迟疑的想一想才知道。车子一颠一颠的,我的思维却一直没有断过,总想抓住点什么,不要再飘了,停下来,停下来,灵魂深处的呼喊。
   回到了居住的地方,这个城市精致整洁的像个精心布置的大橱窗,无数的灯火不知疲倦的彻夜点亮,明明华丽却又谦和有礼,不过,看的久了就会微微眩晕,自然地就想转回头来。又躺在了我的床上,又回到了无所靠依的生活,天亮了又开始孤独飘荡。明明无奈心里还是不得不去面对。
我经常会靠在窗口努力的寻找星星,抬头仰望,我什么都抓不住,看一下这些同样孤独的星星,心里会踏实一点。有时候黑夜混沌一片,无所靠依,没有星光的夜,就像一个巨大的空洞,我感觉自己就像摸索着行走其中,失去了辨别方向的依据,这让我不安惶恐。这时才意识到,原来有时候,自己就像是一只迷失了的小动物,那么遥远的星星也会引我不由自主地靠近。
我这样的迷恋信赖灯火,相信它无论隔着多远,也会是温暖,后来仍然会害怕,因为觉得有灯火的地方背后一定也有黑影,谁能料那里没有隐隐沉默的敌意呢。
无数的夜里,感觉被遗失了,孤零零的被扔在这个世界上,其实我也说不出到底是被谁弄丢了,现在才惊觉自己是一个大人了,什么都要靠自己。那株桂子是否在天堂夜夜芬芳,我经常怀念,可是你如何让我知道,如今的你也挂念我如昔呢。我怎么会感觉自己有时同时在两个地方,在这里,也在那里。
或许以为握住的是温暖,其实落花流水,一团似有似无的香气。
“***明亮的总是***迷惘,***繁华的总是***悲凉... ...”
灯火又如何?

[2007年 5月28日 21 : 19]      评论:[0] | 浏览:[2659]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孤独的成长 [25]
  最 新 发 表 
    陷入困境
    迷恋灯火
    世界很小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5
·
评论总数:3
·
访问总数:8650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