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jin
 域名:http://susan13110.blog.globalimporter.net/
 
  ·打开你的心锁

我的一位朋友,是个很聪明的人,但做事情很少全力以赴,对很多事情都没有强烈的信念。 
  记得有一个晚上,我们要进一座楼的后门,到了晚上后门经常是锁着的,到了以后我跟他说:“你去看看门能不能打开。”他说:“不用看,肯定锁了!”我坚持让他去看看。于是,他走上前去,用力一推,门没有开,就回来说:“门锁了。”我觉得门有可能是开着的,于是我就走上前去,一推,门竟然奇迹般地开了。 
   

   
  后来,我们就讨论这件事情,为什么他用力推了会推不开?为什么我一推就推开了? 
  因为我相信这个门是可以被打开的,所以我推的时候,用了要打开这个门所需要的力量,一下子就推开了。 
  但他在过去的时候,他根本就不相信能够推开这道门,所以他推的时候,也就***不会用足了力气。   
  因为他的心锁没有打开。 
  很多时候,事情并非不可为,只是有些困难而已,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如果坚持做下去,就会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但如果这时候把自己的心锁住了,就会认命,就会觉得自己绝望了,当一个人绝望的时候,把自己的心锁起来的时候,失败就是必然了。 
  一天,一个喜欢冒险的男孩爬到父亲养鸡场附近的一座山上去,发现了一个鹰巢。他从巢里拿了一只鹰蛋,带回养鸡场,把鹰蛋和鸡蛋混在一起,让一只母鸡来孵。孵出来的小鸡群里有了一只小鹰。小鸡和小鹰一起长大,因而不知道自己除了是小鸡外还会是什么。起初它很满足,过着和鸡一样的生活。 
但是当它逐渐长大的时候,它心里就有一种奇特不安的感觉。它不时想:“我一定不只是一只鸡!”只是它一直没有采取什么行动。直到有一天,一只了不起的老鹰翱翔在养鸡场的上空,小鹰感觉到自己的双翼有一股奇特的新力量,感觉胸膛的心正猛烈地跳着。它抬头看着老鹰的时候,一种想法出现在心中:“养鸡场不是我呆的地方。我要飞上青天,栖息在山岩之上。”它从来没有飞过,但是它的内心里有着力量和天性。它展开了双翅,飞到一座矮山顶上。极为兴奋之下,它再飞到更高的山顶上,***后冲上了青天,到了高山的顶峰,它发现了伟大的自己。 
  每个孩子生来都具有巨大的潜能,只是他不知道怎么发挥,而且太多的人一直在告诉他,他只是一直平庸的鸡,飞不起来!但一旦他发现了自己心中孕育着的那股希望展翅翱翔于太空的力量的时候,他早晚一飞冲天! 
  一个在适合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人,受到的负面的限制会比较少,他会比较容易地发挥自己的潜能,但如果是在一个受限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人,他会时时带着心锁,无法全力以赴地做事情。而且长期下去,他会形成习惯。有了负面的带心锁的习惯,一个人就很难发挥自己的潜能了。 
  在昆虫中,跳蚤可能是***善跳的了,他可以跳到自己身高的几万倍的高度。 
为什么会这样呢?带着这个问题,一个大学***开始了他的研究。可是他研究了一整天,都没有找到***。 
  ***天下班的时候,***用一个高一米的玻璃罩罩着这只跳蚤以防它逃跑。就在那天在晚上,跳蚤为了能跳出玻璃罩,就跳啊跳啊,可是无论它怎样努力,无论他怎么跳,都在跳到一米高的时候,就被玻璃罩挡了下来。 
第二天,***上班取下玻璃罩,惊奇地发现,这只跳蚤只能跳一米高了。于是他来了兴趣。 
  第二天下班时,***用了一个50厘米的玻璃罩罩着跳蚤,第三天,***发现跳蚤只能跳50厘米的高度;晚上,***又用20厘米的玻璃罩罩着跳蚤,第四天,跳蚤跳的高度又降为20厘米。到了第四天下班时,***干脆用一块玻璃板压着跳蚤,只让跳蚤能在玻璃板下面爬行。果然,到了第五天,跳蚤再也不能跳了,只能在桌面上爬行。 
  可就在这个时候,***不小心,打翻了桌上的酒精灯,酒精洒在了桌上,火也慢慢地向跳蚤爬的地方漫延。奇迹出现了,就在火快要烧着跳蚤的一瞬间,跳蚤又猛地一跳,又跳到了他***开始的超过他身体一万倍的高度。 
人的潜力就象这跳蚤的弹跳力一样,发挥出来时也是惊人的。曾经有很多年,人人都知道要用不到4分钟的时间跑完一英里的路程是不可能的。而且生理学刊物上刊登的文章也证明,人类的体力无法达到这个极限。这个证明就是一把心锁,它把人们突破这个“极限”的心锁住了。 
  有一个运动员名字叫做罗杰 贝尼斯特,他不相信那个所谓的“极限”,他认为人的极限是无限的,人是可以不断进步的。于是这个心锁没有锁住他的心,他于1954 年一举打破了四分钟的“神话”记录。当这个心锁被打碎的时候,人们的潜力一下子迸发出来,接下来不到两年的时间,竟然又有10 位运动员打破了这项记录。可见,心锁对人们潜力的发挥起到了多么大的禁锢作用。 
  这个实验证明了一个道理:人的潜能犹如一座待开发的金矿,蕴藏着无穷的价值,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座潜能金矿。但这座宝藏是有锁的,一旦锁住了就什么价值都拿不到了。 
   
  我们自己是不是也有自己的心锁?

[2008年 8月26日 9 : 40]      评论:[0] | 浏览:[2545]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外贸技巧 [16]
· 实际操作 [3]
· 歌曲收录 [5]
· 经验杂谈 [5]
· 学习笔记 [22]
· 创业之路 [7]
· 各地风采 [1]
· 营销策划 [1]
· 世界港口 [2]
· 电子商务 [0]
· 随想杂谈 [4]
· 情感密语 [17]
· 原创文件 [32]
· 饮食健康与美容 [1]
  最 新 发 表 
    外贸跟单英语(转)
    会计分录大全(转)
    [转]企业***
    出口货物退(免)增值税的帐务处理[转]
    打开你的心锁
    人活着是为了什么
    成年人必看的六个故事教你学会做人
    终于知道嫁不出去的理由(转)
    [转]有时候真实也是种浪漫
    好男人极度恐慌的26件事(转)
    这四种气质让女人可爱到骨子里(转)
    不了情
    恋爱中的男女 (转)
    送给不是***次谈恋爱的姑娘 (转)
    2007年9月1日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16
·
评论总数:25
·
访问总数:323642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