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里的行走
 域名:http://jia7007.blog.globalimporter.net/
 
  ·单据的其他处理原则

单据的其他处理原则
缩略语
使用普遍承认的缩略语不导致单据不符,例如,用“Ltd.”代替“Limited”(有限),用“Int’l”代替“International”(国际),用“Co.”代替“Cimpaby”(公司),用“kgs”或“kos.”代替“kilos”(千克),用“Ind”代替“Industry”(工业),用“mfr”代替“manufacurer”(制造商),用“mt”代替“metrictons”(公吨)。反过来,用全称代替缩略语也不导致单据不符。(ISBP Para 6) 斜线(“/”)可能有不同的含义,不得用来替代词语,除非在上下文中可以明了其含义。(ISBP Para 7) 
 
UCP未定义的用语
由于UCP对诸如“装运单据”、“过期单据可接受”、“第三方单据可接受”和“出口国”等用语未作定义,因此,不应使用此类用语。如果信用证使用了这些用语,则其含义应能通过信用证上下文得以确定。否则,根据国际标准银行实务做法,这些用语将做如下理解:
1)       “装运单据(shipping ***uments)”—指信用证要求的除汇票以外的所有单据(不限于运输单据transport ***ument);
2)       “过期单据可接受(stale ***uments acceptable)”—指在装运日的21日后提交的单据是可以接受的,只要在信用证有效期内;
3)       “第三方单据可接受(third party ***uments acceptable)”—指所有单据,不包括汇票,但包括***,可由受益人之外的一方出具。如果开证行意在表示运输单据可显示受益人之外的第三人作为托运人,则无需写入这一条款,因为UCP500第31条第(iii)款已经对此予以认可;
4)       “出口国(exporting country)”—指受益人住所地国、及/或货物原产地国、及/或承运人接收货物地所在国、及/或装运地或发货地所在国。 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使用诸如“迅速”、“立即”、“尽快”等用语。如果作用,银行将不予理会。 
 
单据的矛盾
信用证项下提交的单据在表面上不得相互矛盾。该原则并不要求数据内容完全同一,而仅仅要求单据不得相互矛盾。
ICC Unpublished Opinion: ***显示集装箱号码中有一位数字与提单不一致,国际商会的答复是这不是不符,由于信用证没有要求***显示集装箱号,***注明了集装箱号码但错误地引用其中一位数字,很明显是打字错误,其他主要数据均相符。The key is that the data that is being portrayed is not inconsistent between ***uments. The credit did not require the invoice to quote the container number. Nevertheless, the invoice quoted the number but misquoted one of the figures, which was clearly a typographical error. Other key data was consistent. 
 
单据的出单人
不应使用诸如“***流first class”、“著名well known”、“合格qualified”、“***independent”、“正式official”、“有资格competent”、“当地local”及类似意义的词语来描述信用证项下应提交的的任何单据的出单人。如信用证中含有此类词语,只要所提交的单据表面与信用证其它条款相符,且并非由受益人出具,银行将照予接受。 
如果信用证要求单据由某具名个人或单位出具,只要表面看来单据系由该具名个人或单位出具,即符合信用证要求。单据使用印有该具名个人或单位抬头的信笺,或如果未使用抬头信笺,但表面看来系由该具名个人或单位,或其代理人,完成及/或签署,则即为表面看来由该某具名个人或单位出具(if there is no letterhead, the ***ument appears to have been completed and/or signed by, or on behalf of, the named person or entity.)。(ISBP Para 25)
 N.B. on behalf of ABC 与as agent of ABC有实质区别,前者是代表ABC公司签, 后者是作为ABC公司的代理签。代表人为法人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即法人的民事法律行为,不发生效力归属的问题; 代理人的行为不是被代理人的行为, 仅其效力归属于被代理人。
ICC489 第226号案例,L/C规定提交由申请人签发的检验证,而受益人交的是由申请人的代表REPRESENTATIVE签发的,开证行拒绝接受。 
提问:授予是申请人自己派代表签发的,并非受益人要求的,能否构成不符?ICC答复说,L/C规定由申请人签发,就必须由申请人自己签发,不应由申请人的代表签发。该案例中以申请人的REPRESENTATIVE身份签发,当然不符合要求,但如果是以XX ON BEHALF OF THE APPLICANT的身份签发,按照ISBP25的规定,就是可以接受的。 
 
语言
根据国际标准银行实务做法,受益人出具的单据应使用信用证所使用的语言。如果信用证规定可以接受使用两种或两种以上语言的单据,***银行在通知该信用证时,可限制单据作用语言的数量,作为对该信用证承担责任或加具保兑的条件。 
 
拼写错误及/或打印错误
如果拼写及/或打印错误并不影响单词或其所在句子的含义,则不构成单据不符。例如,在货物描述中用“machine”表示“machine”(机器),用“fountan pen”表示“fountain pen”(钢笔),或用“modle”表示“model”(型号)都不会导致不符。但是,将“model 321”(型号321)写成“model 123”(样品123)则不应视为打印错误,而应是不符点。 
 
多页单据和附件或附文
除非信用证或单据另有规定,被装订在一起、按序编号或内部交叉援引的多页单据,无论其名称或标题如何,都应被作为一份单据来审核,即使有些页张被视为附件。当一份单据包括不止一页时,必须能够确定这些不同页同属一份单据。 如果一份多面的单据要求签字及/或背书,签字通常在单据的***页或***后一页,但是除非信用证或单据自身规定签字或背书应在何处,签字或背书可以在单据的任何地方。 
 
单据的名称和联合单据
单据可以使用信用证规定的名称或相似名称,或不使用名称。例如,信用证要求“装箱单”,无论该单据冠名为“装箱说明”还是“装箱和重量单”还是没有名称,只要单据包含了装箱细节,即为满足信用证要求。单据内容必须在表面上满足所要求单据的功能。(ISBP Para 43) 信用证列明的单据应作为单独单据提交。如果信用证要求装箱单和重量单(Packing List and Weight List),当提交两份***的装箱单和重量单或提交两份正本装箱单和重量联合单据时,只要该联合单据同时表明装箱和重量细节,即视为符合信用证要求。(ISBP Para 44) 
注:当信用证规定A certificate of quality and a certificate of quantity,与A certificate of quality and quantity不同,应分别单独出具a certificate of quality和a certificate of quantity。
在采用海运以外的运输情况下,如信用证要求重量证明(an attestation or certification of weight),除非信用证明确规定对此项重量证明必须另行提供单据外,银行将接受承运人或其代理人附加于运输单据上的重量戳记或重量声明。(UCP Art 38) 
注:通常-ATION结尾多指一种行为而不是一种具体的事物 
Certification: the process of giving someone or something an official ***ument that says they are allowed to do a certain job, that something is of good quality etc. e.g. certification of competence [Longman Dictionary of Contemporary English 4] 
Attestation :The act of attesting; testimony; witness; a solemn or     official declaration, verbal or written, in support of a fact; evidence. The truth appears from the attestation of witnesses, or of the proper officer. The subscription of a name to a writing as a witness, is an attestation. [Webster's Revised Unabridged Dictionary (1913)] 
在非海运情况下,信用证要求Certification of weight must be effected, 意味着Weight of goods must be certified/attested. 而当信用证要求A certificate of weight must accompany the ***us,则要求一份重量***,意即The attestation or certification of weight must be by means of a separate ***ument. 
 
证明和声明
证明certification、声明 declaration或类似文据可以是单独的单据,也可以包含在信用证要求的其他单据内。如果声明或证明出现在另一份有签字并注明日期的单据里,只要该声明或证明表面看来系由出具和签署该单据的同一人作出,则该声明或证明无需另行签字或加注日期。[A certification, declaration or the like may either be a separate ***ument or contained within another ***ument as required by the credit. If the certification or declaration appears in another ***ument which is signed and dated, any certification or declaration appearing on that ***ument does not require a separate signature or date if the certification or declaration appears to have been given by the same entity that issued and signed the ***ument. ](ISBP Para 8) 
如果信用证要求提交证明,它应当作为一份单独的单据提交。如果信用证规定要求提交的证明可以包含在其他单据内,如在***中证明产地,则该证明可以包括在该单据内,无须单独出具。AS REQUIRED应是修饰“CONTAINED WITHIN ANOTHER ***UMENT ”而非“ ANOTHER ***UMENT ”。
除非信用证另有规定,当信用证含有要求证实单据authenticated、使单据生效validated、使单据合法legalized、***单据visaed、证明单据或对单据有类似要求的条件时,该条件可由在单据上签字signature、标注mark、盖章stamp或标签label来满足,只要单据表面已满足上述条件即可。(UCP Art 20(d)) 
ICC596 R275:信用证要求Original certificate of origin duly legalized by the Embassy/Consulate,受益人提交经大使馆/领事馆盖章及签字的产地证,即符合“合法化”的要求。

[2006年 4月28日 22 : 31]      评论:[0] | 浏览:[6451]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问候 [2]
· 单证知识 [3]
· 职场相关 [2]
· 包装相关知识 [1]
· 外贸7日通 [10]
  最 新 发 表 
    三、相关的货运知识
    一、找个好货代
    第2日 结算方式与单证审核
    第1日 入门篇
    外贸七日通内容提要
    给创业者的二十二个经典提示
    单据拒付处理的6招
    提单中各类附加费缩写简析
    单据的其他处理原则
    信用证常见不符点
    来到这里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8
·
评论总数:16
·
访问总数:11751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