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博客之红色根据地
 域名:http://okshare.blog.globalimporter.net/
 
  ·以客户为中心的销售技巧


几乎每一位销售员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在拜访许多公司的时候,常常看见大门上出现“谢绝推销”四个大字。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难道客户不再购买产品了?客户之所以对销售产生如此大的抵触情绪,原因非常简单,就是因为客户现在真正掌握了购买的主动权。 

    以销售为中心的传统销售模式 

    1.传统的销售流程 

    在传统的销售流程中,首先要确定潜在客户群,即哪些人群将是我们的客户,哪些行业将是我们的目标客户。然后要甄选客户。随后打电话询问客户有没有需求,什么时候进行采购计划。接下来将是拜访客户,了解客户的需求。***后要阐释产品,然后完成销售。

    2.传统销售模式的弊端 

    不难看出传统销售的整个流程都是以“我”为中心的流程,或者说是以销售员为中心的流程,没有顾及到客户的存在。 

    实际上销售员每天都要拜访很多的客户,同样,一个客户每天也会接受许多销售员的拜访。如果每一个销售员都以自己为中心,强行按照自己的逻辑和步骤把产品推到客户面前,时间久了客户自然会产生非常大的抵触情绪,这时再去拜访客户的时候,就会发现客户门上的四个大字“谢绝推销”。 

    热点推荐:

    实用推销技巧与基本步骤 推销中如何留下***的***印象?

    推销拜访前要做哪些准备? 如何避免邮件营销中的错误?

    以客户为中心的销售技巧 

    以客户为中心的销售技巧,改变了传统的销售模式步骤,真正以客户为中心。其实客户并不是不再买东西,而是其想法和以前不同,他有更多自己的想法,有了自己购买产品的一个流程。以客户为中心的销售,就是要由客户的流程来决定销售员的具体工作,使客户真正感受上帝的感觉。 

    现代社会行业间的竞争日益激烈,对手层出不穷,这样就给了客户更多的选择机会,使客户真正感受到了上帝的感觉,同时也真正地使用了他们的权利——购买商品时在众多的品牌中选择***满意的产品。客户自我意识的增强,使得传统销售模式越来越难以应付这种局面。 

    客户需求 

    客户在购买产品之前通常会关心五个方面的问题,这也指导销售员在介绍产品的时候,要***介绍这些问题,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1.提高生产力 

    客户在购买一个产品的时候,首先会关心这一产品是否能帮助他的公司或部门提高生产力。销售员在面对越来越多的竞争的同时也要想到,客户也面对着越来越多的竞争,每一个客户在买一件设备的时候,他的目的是增强他的竞争优势,也就是说你的产品或设备能否帮助他提高生产力。 

    2.提高办公效率 

    客户关心的第二个问题,就是产品能否改进其公司的办公流程或提高其办公的效率。 

    3.***的技术 

    客户关心的第三个问题是技术问题。产品的技术更新越来越快,每一个客户都会关心其所要购买的产品的技术是不是***的。 

    4.物有所值 

    客户关心的第四个问题是花费。其实客户不是一味想降低价格,他真正关心的是花的钱是否物有所值。 

    5.可靠性 

    客户关心的第五个问题是产品的可靠性。这里所指的可靠性有两种含义:***是产品是否可靠;第二是销售员和公司是否可靠,是否能够兑现所有的承诺。 

    客户在购买产品时所关心的五个问题,也是销售员应该***介绍的五个问题。

销售的三个层次 

    实际上,任何一个销售员在与客户沟通的过程中,都会存在三种不同的情况,或者称为三个不同层次的推销。 

    1.一输一赢 

    这个层次很常见,即销售员与客户对某一种产品进行沟通,或者进行销售谈判。这种竞争式的销售,使销售员和客户之间形成一种竞争的关系,前者尽可能把价格抬得更高,而后者尽量把价格压得更低,因而往往导致卖完一件产品之后,销售员和客户的关系是一输一赢的格局。 

    2.双赢 

    第二个推销层次中,销售员与客户的关系不再是竞争的关系,而是一种合作的关系。合作的关系造成了***后的结果:双赢。在目前的销售领域中,越来越强调这种双赢的合作关系。 

    3.共赢 

    还有一个***的层次,即销售员与客户之间是一种同舟共济的关系,这样一个层次可以使销售员和客户共同成长。例如,任何一个大公司,都会有很多小的供应商围绕在四周,如果大公司繁荣,供应商也随之繁荣起来。这就是一种同舟共济、共同成长的销售关系。成功的专业销售员所要追求的就是与客户之间的这种同舟共济、共同成长的合作关系。 

    ***销售员的特征 

    在以客户为中心的销售中,要想成为一名***销售员,必须具备以下的特征: 

    1.诚实 

    ***销售员的首要特征就是与客户以诚相待、共同成长。 

    2.专业 

    销售员必须变得更加专业。因为现在的客户更加挑剔,又有更多的选择机会,所以销售员必须变得更加专业才能与客户进行良好的沟通。 

    3.善于聆听 

    一个***销售员,也许他并没有掌握很多表达技巧,但是他一定要掌握聆听的技巧。能够聆听客户的呼声,关注客户的需求,正是***销售员的重要特征。 

    4.了解客户购买流程 

    现在的***销售员必须了解客户的购买流程,并由客户的购买流程来决定自己的销售工作,因此***的销售员必须懂得如何去了解客户的购买流程。基于以上这些情况,现在的销售员还需要掌握以下三个重要的技能: 

    提问的技能 

    现在的销售员更需要一些提问的技能,因为只有提问才能够了解客户购买的流程,才能够了解客户现在处于购买流程的哪一个阶段以及应该怎么样与客户进行沟通,所以提问的技能是***销售员***重要的一种技能。 

    聆听的技能 

    回答客户问题的技能 

    怎么样回答客户的问题,抓住客户的注意力,这也是现在***的销售员需要具备的重要技能之一。 

    自检

    在以客户为中心的销售中,你认为***销售员应该具备哪些特征?
 

[2006年 4月30日 15 : 17]      评论:[1] | 浏览:[2879]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博采众长,助一臂之力!
  文 章 分 类 
· 外贸信息化 [3]
· 外贸技巧 [1]
· 外贸管理 [3]
· 外贸推广 [1]
  最 新 发 表 
    外贸人收货款常犯的错误
    T/T实际业务流程
    企业网站建设
    以客户为中心的销售技巧
    如何找到客户
    五 种 砍 价 惯 用 手 法
    简易报价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8
·
评论总数:10
·
访问总数:8473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