ТОО “Гуанчжоу АРЫС”
 域名:http://boton522.blog.globalimporter.net/
 
  ·永不湮灭的记忆——阿拉木图艺术考古

在青铜时期(公元前19-9世纪),这些边远地区就居住了从事农业和畜牧业的定居部落。在城市的北郊和科克托别山区发现了他们生活的遗迹。之后,在这一地区出现了萨基部落,接着是乌孙部落。这些部落留下了数量众多的古墓群,不久前,城市的各个地方还能见到这些宏大的构筑物。但是由于建设新大楼,它们都遭到了毁坏。在伊塞克附近发现的萨基***的服装和随葬品,证实了这些被埋葬的社会精英的财富。
***的服装上密集地镶嵌着金片,高高的尖顶头盔上有着飞马图形的装饰。飞马象征着密特拉-太阳神,长剑和短剑构成装备。这里也同样发现了粘土器皿、木制托盘、银制和青铜制的带把高水罐和碗,碗底部呈现出由26个神秘字符组成的铭文。伊塞克墓葬属于公元前5-4世纪的墓葬。1974年《黄金人》(人们如此称呼这位出土的***)在莱比锡交易会上展出,也就是在这里,欧洲观众才***次如此之近地了解了阿拉木图市——苹果城。
在宗教礼仪及欢庆活动上,包括迎接“纳乌雷兹”(迎新年,过春节,欢庆新生活)时与祭祀桌配套使用的青铜烛台、青铜锅——这些高艺术水准的青铜制品获得了广泛的***度。
用雪豹、母牛、牦牛、骆驼这些野兽和动物造型装饰的烛台,是由杰出的艺术浇铸大师制作而成。这些制品,至今仍以其优雅与精美,迷倒众人。
艺术连接东方和西方
公元1世纪中叶,是哈萨克斯坦极为重要的历史阶段。从6世纪起,直至13世纪初蒙古入侵之前,在哈萨克斯坦的土地上,西突厥汗国、丘尔格什汗国(突骑施-译注)、卡尔卢克汗国(葛逻禄-译注)以及卡拉哈尼的国(喀拉汗国,又称黑汗王朝-译注)、基马克人***、克普恰克人***(钦察人-11世纪中叶占据广大欧亚草原的部落联盟-译注)不断相互交替存在。
所有这些***都具有混合型经济。畜牧部落与农耕部落为邻,草原与城市互补。伟大的丝绸之路将东西方连接在一起,它的一条支路曾通过哈萨克斯坦的南部地区——热特苏。
分布在丝绸之路上的一些哈萨克斯坦大城市中有阿拉木图的名字,在10世纪——12世纪,它曾是热特苏政治、经济和文化生活的中心之一。
在现代阿拉木图的土地上有过一些中世纪时的古老居民点和城堡。所有这些遗迹随着时间,随着现代建设而消亡。但是,有关它们的情况保存在了科研资料和出版物中。与中世纪时期相关的著名发掘物,就是在植物园区域不经意中发现的一些陶制品。这个11世纪-12世纪陶器匠人遗弃的制成品仓库,是由成套的生产用具和食具组成。
在军事学院(原边防军学校)院内进行建筑时,发现了带有铁匠作坊的部分中世纪城区。发掘出了熔炼炉、坩埚和制成品:斧子、犁铧、耕具以及铁匠用于锻造不同制品的长条铁块。这个铁匠作坊被确定为10世纪-11世纪的。也就是在这里,发掘出了阿拉木图古城铸币厂1271年-1272年铸制的迪拉姆镀银币(镀银币上的阿拉伯文字证实这一点)。
根据原始文字资料、发掘出的货币以及考古材料,可以有把握地说,现在的阿拉木图市以城市称谓早在10世纪——11世纪就已存在了,它的历史算来也不少于1000年了。

[2009年 5月24日 22 : 53]      评论:[0] | 浏览:[2242]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Ваш помощник в Китае Услуги переводчиков и др.
  文 章 分 类 
· and we affiliation [47]
· Строительные мат [3]
· ТОО"Гуанчжоу АРС" [2]
· Торговля [6]
  最 新 发 表 
    Фальшполы
    Колтюбинговая установка на полупр
    Пневмоударник
    Фрезерные станеи с ЧПУ
    Буровое долото
    Контакты
    Посуда
    аксессуары
    обувь
    Одежда, обувь, аксессуары
    Аксессуары для ванных комнат
    Плитка
    Мебель
    Выставка PVP China
    Выставка AW China
    Выставка CHIFA
    Выставка Water China
    Выставка PFP EXPO-DRINKTEC CHINA/SINO PACK
    Выставка PFP Expo Printing South China
    Выставка China International Metals Industry Fair
    Выставка LED Show
    Выставка Neon Show
    Выставка Dental South China
    Поставки товаров и оборудования
    Гуанчжоу
    哈总统展示奥运火炬
    哈萨克斯坦阿拉湖
    额尔齐斯河
    阿尔泰山哈萨克部分
    别特帕克达拉草原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42
·
评论总数:20
·
访问总数:22580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