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纤尘
 域名:http://lovetao321.blog.globalimporter.net/
 
  ·态度决定一切

态度决定一切 

 

对于一个人来说,做人和做事都很重要。以一个比喻来说,如果你做人是100分,大家都相信你,把事情交给你去做,可是你把事情做错了,得到的只是0分。100乘以0=0,你***后获得的结果还是0分。反过来,如果你很会做事,做事的能力是100分,而做人是0分的话,相乘一下,结果还是0。

 

做事***重要的是能力,而做人***重要的是态度,你的态度和你的能力就决定了事情的***终结果。所以,我们自身中对事业成败起决定作用的关键因素就可以归结为态度和能力两方面,缺了任何一方都不行。你的态度是100分,能力也是100分,乘起来就是1万分;但如果你都是0分的话,那毫无疑问结果就是0分。

 

做人和做事是同样的重要,而做人和做事成功与否,态度是***重要的。不同的态度会让我们对同一件事采取完全不同的做法,从而得到不同的结果,就像潮长潮落一样,人生总是顺境和逆境的交替起伏,只有保持积极正确的态度,才能够以坦然平和的内心来面对,不会被荣誉和金钱冲昏了头脑,也不会在遭受打击和困厄时一蹶不振。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积极的态度不但可以维护和改善我们的人际关系,还有助于我们保持冷静理智的头脑和良好的情绪状态,将自己的能力充分发挥出来,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努力获得***的结果。所以说,态度决定一切,好的态度不但会对我们做人产生正面的作用,还决定了我们做事的成效高低。让我们看看下面塞尔玛的故事,它告诉了我们,当你的态度改变后,一切都会发生变化。

 

塞尔玛是一位随丈夫从军的妇女,跟随***驻扎到了沙漠地带,住的是铁皮房,与周围的印第安人、墨西哥人语言不通,还要忍受高达华氏100多度的高温,***糟糕的是后来丈夫又奉命远征,孤独的日子让她每天愁眉不展,度日如年。无奈中的她只好给父母写信,希望能回家。

 

没想到苦苦盼到的回信中既没有安慰她的话,也没有催促她赶快回家的意思,一张薄薄的信纸上只有短短几行字:“两个人从***的铁窗往外看,一个看到的是地上的泥土,另一个看到的却是天上的星星。”刚开始看到这几句话的时候她心里感到非常生气,但慢慢地这几行稀奇古怪的文字倒引起了她探究的兴趣。于是她反复看、反复琢磨,终于悟到了父母想要对自己说的话:自己忧愁、抱怨等一切问题的根源就在于总是习惯低头向下看,于是看到的只是地上的泥土。而我们的生活中除了泥土,还有满天的繁星,为什么不抬起头来,享受那星光灿烂的美好世界呢?

 

有了这样的想法后,塞尔玛开始变了:她主动地和印第安人、墨西哥人交朋友,这时她才发现其实他们都非常热情、好客,他们还把一些珍贵的陶器、纺织品当做礼物送给她;她开始研究起沙漠中的仙人掌,一边研究还一边做笔记,仙人掌的千姿百态令她陷入深深的沉醉之中;她也醉心于欣赏沙漠中的日出日落以及海市蜃楼的幻影,体味着新生活给她带来的一切。她发现生活中的一切都变了,变得使她每天都仿佛沐浴在春光之中,每天都给她带来欢乐。后来回到美国后,她根据自己这一段真实的内心历程写了一本名为《快乐的城堡》的书,引起了很大的轰动。

 

不一样的做事态度产生了不一样的做事结果,造就了不同的人生。对于同一件事,由于不同的人面对它的不同态度不同,采取的方法和前进的路线也不同,得到的东西必然不同。很多时候人们都期望生活能获得更好的变化,当我们开始改变自己的态度,这种变化就会发生。当你对他人采取更友善的态度,就会觉得人们变得更加亲切;对挫折采取更积极的态度,你会发现原来在损失之外还有很大的收获……态度不同,周围的世界、你的生活就会变得与以往截然不同,这就是态度的力量,它可以改变人生。

[2007年 1月5日 18 : 6]      评论:[0] | 浏览:[1776]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外贸知识积累 [3]
· 每日心情 [12]
· 客户和业务 [3]
· 阅读文摘 [2]
  最 新 发 表 
    好的工作习惯
    我进步的很慢
    每天一点进步
    工作与生活的心态
    累!
    忙碌中的平淡与幸福
    新的征程
    郁闷的心情
    老板的心思你别猜
    学习
    谁说我不在乎
    当心情影响了工作和生活
    态度决定一切
    做外贸的心情
    06年的***后一天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0
·
评论总数:57
·
访问总数:10811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