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长大
 域名:http://domain940.blog.globalimporter.net/
 
  ·智慧缕缕

一户人家失火,大火烧毁了他家所有的东西,包括那只珍贵的瓷瓶。 
  主人怎么也想不通,大火怎么会烧毁那只瓷瓶呢?因为瓷瓶本身就是火烧出来的,经受过火的考验。 
  一位智者说,瓷瓶不是被烧毁的,而是被其他被烧毁的东西掉下来砸碎的。瓷瓶虽然经受过火的考验,但它没有经受过重击的考验啊。 
  这个世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考验,不只是面对火的考验,还要接受冰雪的考验;不只是面对贫穷的考验,还要接受富贵的考验;不只是面对失败的考验,还要接受成功的考验……在各种各样的考验面前,你准备好了吗?你还会认为,经受住了一次考验,就可以承受人生所有的考验吗? 
   
  一次我去南方,见到一些木菠萝树。令我不解的是,每棵木菠萝树的树干都满是伤痕。我问附近的一位老农,为什么这些木菠萝树会有这么多的伤痕。老农说,这些伤痕都是果农用刀砍出来的。为什么要用刀去砍它们呢?我问。老农说,这样做,木菠萝树就可以多结果子,也许,世上生长太顺的东西,都难成正果吧。 
  其实,人也不跟这些木菠萝树一样吗?正是那些挫折、打击和伤害,给了我们一份清醒,一份智慧,一份成熟,让我们懂得什么是我们该放弃的,什么是我们该坚持的,什么是我们该追求的。人生之果,也是在各种各样的“伤害”中成熟起来、丰满起来的。 
  从这以后,每当我被生活所伤,我就会想起南方的那些木菠萝树,想起它的树干上的累累伤痕,更想起它枝头上的累累硕果。 
   
  一次去景德镇旅游,买了一件昂贵的瓷器,瓷器本是用大纸箱装着的,大纸箱的间隙里塞满了碎纸屑。考虑到大纸箱携带不方便,我就扔掉了大纸箱和里面的碎纸屑,直接把瓷器放进小巧的手提箱里。 
  上车时,由于不小心,一个趔趄,手提箱重重地撞在铁栏杆上。打开手提箱一看,瓷器已经碎了。这时,我才后悔扔掉了那些看似没用的碎纸屑。 
  世上没有什么真正没用的东西,哪怕是那些碎纸屑,只要把它们用到合适的地方,它们也能发挥重要的作用。 
  自己再珍贵,也不要去看轻别人,看轻那些“碎纸屑”。任何事物都不是孤立存在的,就像瓷器,哪怕再昂贵,也离不开碎纸屑的呵护和陪衬啊。

[2008年 7月20日 0 : 12]      评论:[0] | 浏览:[2641]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网络文摘 [7]
  最 新 发 表 
    智慧缕缕
    智慧缕缕
    忙着陪家人
    一块香皂的爱情
    影响你的那几个人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7
·
评论总数:1
·
访问总数:75168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