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如海水∧
 域名:http://brvovo.blog.globalimporter.net/
 
  ·就业感言

现在的我也是一名即将迈向社会的大学生了,四年的大学生活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很清楚我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所以我相信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将会有我的一席之地!
   当今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就业制度上仍存在束缚和障碍。例如现行的人事制度仍存在与毕业生市场化的择业机制不相协调的情况,户籍、编制、各种指标和档案管理等改革相对滞后,人事部门对毕业生就业的申请报批手续也显繁杂,仍在逐步改善之中。这中审批程序和环节过多的人事管理体制还造就业工作中的关系后门等不良风气;甚至还存在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职责不清、政出多门、政策交叉矛盾等现象,致许许多就业改革措施难以兑现。 就业信息不真、不够、不畅,社会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信息存在着比较严重的“失真、失控、失责状态,”缺乏科学系统的人才需求预测工作,也造成毕业生的就业困难。 企业是大学毕业生就业的***市场,企业这具“市场”的饱和、过剩,给毕业生就业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社会对于毕业生***层次的需求越来越高,对高层次的复合型、外向型和开拓型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呈现出对人才结构的需求层次重心上移的趋势。在毕业生就业中研究生已越来越“抢手”,本科生还能基本平衡,专科生则较明显地呈现供过于求的趋势。 
   不少用人单位存在着的“人才高消费”的错误观念,盲目追求高***人才,使得对毕业生的需求出现扭曲,人为地制造了就业难。 
地区间经济发展不平衡状况直接影响到毕业生的供求状况,区域间的需求差异越来越大。一般情况下,经济发达或经济发展较快地区接收毕业生较多,反之则较少。 
   毕业生供需结构性矛盾突出,社会对不同专业需求的不平衡直接影响非热门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实际就业选择与社会现实需求发生“错位”。
面对这样的就业形势,我更应该不断的完善自己、充实自己使自己能够去适应这样的环境,面对挑战!现在企业需要的人才更加强调综合素质好、动手能力强、敬业精神好,会一定特长的毕业生,对于我来说,在大学四年里,我不仅学会了许多专业知识,更加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比如人际关系、自信自强、一些社会经验等等,大学培养了我自我的修养和我自学的能力,使我有了更多的自信去面对挑战。
   求职之途,百舸争流,学业初成,便要直面真正的人生,内心因不经沧桑忐忑不安,但我坚信,通过我的不懈的努力,不断充实自己和完善自我,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我相信我会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找到属于我自己的一片天空的!

[2005年 7月30日 22 : 40]      评论:[0] | 浏览:[6006]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 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她身旁 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 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 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 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 她们已经被风带走 散落在天涯......
  文 章 分 类 
· 心得感悟 [3]
· 案例分析 [3]
  最 新 发 表 
    关于面试
    联想&多品牌战略
    就业感言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5
·
评论总数:1
·
访问总数:74328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