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 photoinverter
 域名:http://blog.globalimporter.net/blogger/17459
 
  ·光伏系统应用中的误区

近年来,在不少***实施“光伏屋顶计划”的推动下,光伏发电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应用范围正从偏远地区进入城镇,开始涉足庞大的电力市场。然而,在我国,人们对高效率、低成本太阳电池制造技术的改进以及新型太阳电池的进展给予了很大的关注,而对光伏系统应用技术的研究却重视不够。

光伏系统设计和建造中常见的一些问题
1.为了迎合造价低廉的要求,设计容量明显不足,有的甚至连***基本的能量守恒定律都不能满足
2.容量过大,增加了投资,造成浪费
有些外国光伏公司在我国推销了很多工业应用的光伏电源系统,设计容量往往偏大,对于一般用途的光伏系统,蓄电池每月的荷电状态也几乎都是100%(即蓄电池放电深度为零),个别月份也都在80~90%以上。显然这种设计很不合理。究其原因,与其说是为了增加安全系数,不如说是利益的驱使,因为多数用户不懂光伏系统设计,***多只能在光伏组件的价格上讨价还价,却不知道在总投资上增加了很多不必要的支出。
3.蓄电池容量偏大,容易形成充电不足
 原来的设计方法中,确定蓄电池容量等于全年各月光伏发电亏欠量总和,再加上当地连阴雨天数,这样使得蓄电池容量太大,相对而言光伏方阵规模太小,蓄电池本身还有自放电等消耗,会使得蓄电池经常处于欠充状态,系统很难正常工作。
4.安装时不注意光伏方阵的方向及倾角
对于固定式光伏方阵,通常都要求朝向赤道,倾斜安装。这样有两个好处:一是全年方阵面上接收的太阳辐射量要比水平放置的多;二是由于蓄电池有额定容量的限制,夏季太阳辐射量大,蓄电池充满后,就不能再充,这会造成能量的浪费。
5.不重视太阳电池组件的性能匹配在较大容量的光伏系统中,往往要将许多太阳电池组件串、并联,以满足负载的需要。
6.控制器功能不适当
对于光伏系统的正常运行,控制器起着相当大的作用。不同用途和规模的光伏系统,对控制器功能的要求不一样,一般的光伏系统只要具有防止过充、过放等基本功能即可,不应求大求全
7.线路安排不当,接触不良
光伏方阵发出的是低压直流电,如果连接负载的线径较细,线路太长,就可能造成线路末端压降太大,以至负载不能正常工作。所以连线要尽量粗而短。此外,在连接处应尽可能采用焊接,如用接线柱,导线端***焊上接线鼻。由于接线处螺钉未拧紧而形成松动,或因为腐蚀、生锈等原因造成连接处接触不良,甚至断路等故障情况时有发生。所以安装时一定要***连接牢靠。

[2010年 12月8日 11 : 56]      评论:[0] | 浏览:[1209]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 [24]
· 太阳能电池板 [0]
· 心情日记 [1]
  最 新 发 表 
    屋顶太阳能发电系统
    多晶硅和单晶硅的区别
    太阳能背包
    太阳能热水器使用隐患及注意事项
    单晶硅棒加工成单晶硅抛光硅片工艺流程
    CCC认证的申办与要求有哪些?
    母亲
    太阳能灯具电池的充放电控制是什么?
    太阳能照明系统有哪些组件以及有什么作用?
    如何选择太阳能控制器?
    如何选择光伏发电系统中逆变电源?
    光伏系统应用中的误区
    好期待能快点用上太阳能空调啊!
    太阳能发电系统有哪些组件组成?
    电动车用太阳能充电不用花钱了!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25
·
评论总数:7
·
访问总数:8421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