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服了U,是经典;I服了MYSELF,是自嘲 QQ:9579997
 域名:http://oolong.blog.globalimporter.net/
 
  ·我的***次上路!

晚饭是下午6点开始的,大姑夫给我倒了2杯汉斯,全部一饮而尽,西安初秋的日子依然是那么热。突然二姑电话响起,她去阳台接完电话回来对我们说:一会司机开车来,把你们挨个送回家。
    我愣了一下,问:什么车? 答:商务别克 咱这里一共6个人,不会太挤。我眼睛一亮,借着酒劲我说:让我开回去吧。

时间:2005年9月11日晚上7点半,天刚黑下来,
乘客: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二姑、司机(本该开车的人)
司机:我(本应是乘客的人)
路线:经二路——纬什街什字——水泥厂——三厂——公社,全程10余公里
车型:GL8豪华版 自动档

司机田哥把车从熙熙攘攘的家属区开出来,停在正路边上,我就和他互换了位置,一坐在驾驶位置,我的血脉就开始喷涌,真正自己开车,完全和学车时,教练陪同在身边的感觉不同,虽然都是上路,明显紧张的多!田哥问我:会开不?
我:会啊!
田:有照没?
我:当然有!
田:拿了几个月?
我:3个月了(其实我8月1号才拿照,今天是9月11,反正他不会检查)
田:...........(笑)

之后我虚心的请教他几个问题:什么这车怎么没有手刹啊?自动档的刹车和油门和手动的一样吧?怎么调泊车档,倒车档,前进档之类.

一切了解完毕,调至前进档,踩下脚刹(手动档车的油门位置),在踩下油门的一瞬间,听见后面爷爷说了句什么,急忙踩刹车,放脚刹,回头探究竟,只见奶奶用左手竭力按下爷爷的双手,口中念道:哎呀,别管,让孩子开!
原来寿星老担心我***次夜间开车,想阻止我.也难怪,83岁高龄的他,在抗日战争时期就是司机,开了一辈子车,对***次上路,而且载着几乎全家人的我,多少不放心.其实人生总得经历***次,如果***步都迈不出去,接下来的路怎么走呢? 奶奶帮我摆平爷爷的阻拦,我也要争口气^_^

脚刹,换档,稳步加油门,车子缓缓的前进,在车开动的头一分钟时间里,我手心已经出很多汗了,车速始终保持在20公里,方向盘几乎没左右打过一点角度,非常僵硬 -_-,旁边的田哥看出来我紧张,告诉我别紧张放轻松.这句话给我些勇气,平时练车时菜市场我都钻过,何况宽马路,无非就是天黑了点,车身长了点

车子继续行使,我始终把车速保持在40,因为路边限速50,再加上这一路大货车比较多,货车司机都很能彪,我新手,还是老实点好。田哥似乎看出我对车速的顾忌,说:“没事,车少时尽管上50,这车挂的外地***,违章也不怕,只是刹车比较灵,注意提前减速,刹车时微微带两脚就行了,不然人坐着就不稳了”

ok,又一剂定心丸,我暗叫道: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姑姑等乘客们,坐稳咯~^_^车子动力不错,一点油门就蹿了出去,后面几盏尾随的车灯渐渐远去,心中甚是得意,心里轻松了许多,开始和田哥聊些闲话(也许这时后面的其他乘客心里攥的***紧),前面有人过马路,提前减速到40,从倒后镜看到一束刺眼的光,一阵急促的喇叭声.靠,想超我!!!!!!!是可忍孰不可忍,再怎么讲我也条汉子,哪能就这么被***?要是我开个一年半载的,会让路给你?!!!!!!想到这里,右打方向,让出高速道,超吧超吧,不就是辆疯田大霸王嘛,看在一车7人安全的份上,叔叔今天让你先过!疯田一闪而过,我踩油门跟紧了它.

过了浐河桥,前面一三轮摩托调头,我见疯田没刹车直接从高速道越过双黄线抹了过去,我也一踩油门抹了过去,反正你三轮摩托看高速车来,也不敢在这时迎面调头.刚过去,田哥就发话了,这里你应该打上左转向,这样比较安全,我点头,心想还不是那疯田,让我少了些理智.
下来的路又宽阔又平坦,我提速超了辆满载的大货车,当然超车过程很规矩,打转向,鸣笛,关转向.

一切相安无事,过了水泥厂105终点站,驶入纺西路,道路陡然变窄,路面坑洼,前面一昌河估计以20公里的速度往前蹭,我看路边没人没自行车,打了右转就从外道超了过去,然后迅速回到内道,田哥大声说:很危险啊!!你回内道的时间太早了,别忘了这是辆商务车,不是你练车时的小型车,你应该先直行2,3秒再回去,刚才差点把车尾擦上! 哎呀,真的,我把这车当成普桑了,下次注意,一定注意!这次真悬!

余下来的路程没什么问题,除了为避免撞上没有走人行横道的一只白猫,刹车急了一些;还有就是鸣笛逼走了一对当街缠绵的情侣(纯属找事)^_^  

这次驾驶旅程创造了我的很多个***次,比如:
***次在没有教练陪同下驾驶
***次驾驶自动档
***次载了这么多人
***次........^_^

PS:事后才知道,从我开始驾驶到安全抵达这段时间里,后排老妈一直握着老爸的手,出了好多汗呢!  :)

[2005年 9月14日 8 : 55]      评论:[4] | 浏览:[3747]
     晕晕
    我也在期待我的每一次上路,每次要上路前总是说服不了自己,特紧张!晕晕
    绿叶 | 2005年 10月2日 16 : 12

     玩失踪?
    晕..你个死人。怎么这么久都没来?干什么捏?
国庆节活动如何安排呢?
对了.加我MSN:benbenbear619@hotmail(dot)com
    面条 | 2005年 9月25日 17 : 17

     吼吼~~~!!!
    我***快在没有人的路上开到70多咯```~~~
后来要拐个不大的弯```
心急很``离路基只差一点点````
    呱呱牛 | 2005年 9月16日 11 : 35

     恭喜你没了***次
    恭喜恭喜了..我也开了。不过没你车好..是皮卡..一个科长去外地回来。让我去接他..那时候已经下班了。单位人都回家了。我只好自己开去,路上人少..我刚开始很慢.后来一直维持到40多.总是感觉车头晃..后来稳当多了。..安全到地点。接到了人。.他开了回来。.比我快多了。..
    面条 | 2005年 9月15日 21 : 0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你现在所在的是oolong的blog临时版,今后这里会变的越来越棒,但地址www(dot)dinker(dot)net不会变。在这里,品味人生,见证成长。我的QQ是9579997 欢迎对生活对工作对学习有感悟的朋友一起交流!
  文 章 分 类 
· 我的原创 [4]
· 外贸随笔 [3]
· 学习经验 [7]
  最 新 发 表 
    我的***次上路!
    traveling solider
    酒瓶上的英文标记
    今天公司开会了
    because of you
    自己收集的英语小段 :)
    货运用语中英文对照
    工作一周后的感想
    船务术语简缩语
    外贸价格术语
    博客丁客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3
·
评论总数:66
·
访问总数:103382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