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银邮供应链有限公司
 域名:http://blog.globalimporter.net/blogger/19685
 
  ·退运报关

退运报关2011-07-12 15:23: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退运报关   |字号大

小 订阅 
市场部Kusby冯15986605345
退运报关的流程以及所需资料。 
  1. 出口货物退运报关常见案例:

  B厂家出口一批热水器到美国后因质量不符需要退运国内工厂维修然后复出口,但正常手续非常麻烦:首先向海关提供质量不符的国外证明、交纳***金、原出口的所有资料、商检等等,而且还会产生这样的风险:海关审核***快也需要一个月,产生昂贵的码头费。若海关审核不通过,则需要重新申请或退回国外,有些客户甚至半年才能退回工厂。而且退运货物会使企业产生不良的海关信誉和记录。

  2.无须办理复杂的退运报关手续,无需向海关申请退运货物, 无需交纳***金方案。

  工厂将货货经香港码头送进福田保税区仓库(或者从盐田码头转关入区),厂方安排技术人员和配件以及检测仪器到福田保税区仓库维修,改换包装,改换完毕后装柜直送香港码头或转关盐田码头出口。
退运报关
  方案优点:

  (1)无须办理复杂的退运报关手续,无需向海关申请退运货物, 无需交纳***金,无须报进口关。

  (2)复杂问题简单化, 节约时间、成本. 特别从香港码头提货到福田保税区(进区仅需打EDI单)只需3小时。维修成本是香港三分一。

  3.政策解析:境内关外,国外的货物自由进出保税区

  点评:福田保税区有境内关外的政策,即是在***边境内,但又不是国内海关所管辖的,货物从国内进入保税区等于出口,从保税区进入国内等于进口(要报进口关),地位和香港一样。因始从国外退运的货物退到保税区还等于货物留在国外,等于还没有进入国内海关所管辖的范围, 所以无需向海关申请退运货物。

  俗语总结:保税区就是国外的地方,国外的货物自由进出保税区(实际等同于国际中转),海关给予政策让企业在保税区内进行退运加工,退运报关,国际中转,转厂(出口复进口). 联想,IBM,赛意法等大型企都在区内设置退运货物维修中心.

本文章2011-08-09 14:24:27由carmin进行编辑!!

本文章2011-12-20 11:01:10由carmin进行编辑!!

本文章2011-12-28 15:51:54由carmin进行编辑!!

本文章2012-02-09 11:39:53由carmin进行编辑!!

本文章2012-03-20 14:43:01由carmin进行编辑!!

本文章2012-05-18 9:31:51由carmin进行编辑!!

[2012年 5月18日 9 : 32]      评论:[0] | 浏览:[885]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福田保税区 [24]
  最 新 发 表 
    保税仓,保税监管仓
    深圳保税仓
    深圳保税仓
    出口退运流程,出口退运手续
    退运协议
    保税区物流
    退运手续
    转厂核销
    出口集拼
    转厂手续
    出口退运手续
    转厂
    转厂流程
    监管仓
    退运报关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6
·
评论总数:10
·
访问总数:3727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