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芝音
 域名:http://lovsea.blog.globalimporter.net/
 
  ·坚毅=成功

出处:网易 作者:
  看到这个题目,很多人会很费解。坚毅什么时候等于成功了?但如果你是看过《鲁滨孙漂流记》,就会觉得这其实也不难理解了。说到《鲁滨孙漂流记》,很多人会不屑一顾,认为那是一本过时的书,不值得一看。如果你是那样想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不信,请听我一一叙来。

  现实生活中,当你看到某人在某人领域中取得成就时,你会不会有一种冲动。那就是:我也可以做得跟他一样好,甚至更好。于是,你制定了一系列的计划,想要做一个杰出的人。在计划实施中,你一定有过这样的感觉;当你打完球或者外出回到宿舍时,躺在床上,想着我只要二十分钟调解一下即可,然而,一天就这样悄然逝去了。除了吃点东西外,你一无所得,所有的计划全部化为泡影。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安乐椅",千万别小瞧了这"安乐椅",它的巨大威胁作用是不可描述的,它会让人沉浸在安逸的满足中,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就放弃了一些机会,放弃了我们需投入精力、需要努力的事情——理想、抱负等。显而易见,我们身上存在着一种相当严重的通病——那就是惰性。我们应该用些时间考虑一下自己到底是个怎样的人?是不是懒惰的毛病就没得改了?是不是学学鲁滨孙的那一种耐力?鲁滨孙是坚毅的人。他说:"我的脾气是只要决心做一样事情,不成功决不放手的。"他没有助手、工具缺乏、缺乏经验,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花很大的劳力,费好长的时间。比如做一块木板就要四十二天,而且他做的许多事情都系自费劳力,没有成功,但他从不灰心失望。总结失败的经验又重新开始,因此可以知道,我们也可以做成,我们想做的一切事,但这又关键在于我们有没有耐性?可不可以坚持下去? 

  如果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停电的夜里,你独自在家,隔壁也没有人,你会不会感到害怕、恐惧。希望家人早点回来吧!刚到荒岛时鲁滨孙也是充满恐惧感的,担心被野兽吃掉,会饿死,一方面庆幸自己还活着,另一方面又抱怨老天让他独自生存荒岛里,后来,他意识到只有用自己的双手才能让自己适应荒岛的生活,于是,他开始建筑房屋,从出了船上搬运出日常生活用品。那么,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又该如何改变自己的恐惧呢?说白一点,我们不愿改变现状的首要因素是害怕失败。每一个人都想成功,但要想成功是有很多的因素,并不是说要努力了就一定成功的。就我个人而言,我一直都是不言失败的。因为我的人生格言就是没有失败,只有放弃,只要不放弃就不会失败。每一件事我都要去尝试一下,即使是站在台上出丑都不觉得自己是失败的。因为我一直坚信成功是建立在失败的阶梯上的。每个人都可能随随便便就成功的,成功之路是漫长而艰辛的。

  一直以来,勤劳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国有句古话"勤劳补拙",这句话如果用在鲁滨孙身上就该改为"勤劳能改变命运"。他通过播种解决了面包问题,帮助星期五和那些投降过来的船员。如果我们能谨记这一句古话,在生活,学习,工作中就一定能解决任何的问题。

  温馨提示:再试一次,你就有可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2006年 6月9日 11 : 19]      评论:[1] | 浏览:[1592]
     老婆好!
    身在人间天堂,心在老婆身旁!
呵呵!
每天开心快乐,努力工作,老公为你骄傲!!!
    长笑天 | 2006年 6月11日 12 : 34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海纳百川,鹰击长空!
  文 章 分 类 
· 外贸心情 [3]
· 创业之路 [11]
· 外贸经验 [11]
· 学习天地 [6]
· 心灵之路 [46]
· Study English [3]
· 休息角落 [1]
· 大千世界 [10]
· 专题报道 [11]
· 百科知识 [9]
  最 新 发 表 
    2007中***具行业***新闻"评选结果隆重揭晓
    香港AWE家居用品展08/10/20~0810/23
    青岛家居市场进入“后卖场”时代
    学习不是一天两天!
    少走弯路的10个忠告
    健康饮食
    安心当下住
    佛学故事:快乐之道
    佛教徒可以有感情生活吗?
    佛理感悟:把你的痛苦洒在湖里
    成渝“特区”:打破空间 预演未来
    导致的***内部贬值,这个大趋势很难改变
    美宝莲:小价格大品牌策略
    女人想要的是什么?
    再等一天 文/周海亮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11
·
评论总数:131
·
访问总数:383222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