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芝音
 域名:http://lovsea.blog.globalimporter.net/
 
  ·让您更好的照顾您的家人

久存蔬菜——新鲜的青菜,买来存放家里不吃,便会慢慢损失一些维生素。如菠菜在20摄氏度时放置一天,维生素C损失达84%。若要保存蔬菜,应在避光,通风,干燥的地方贮存。
  丢弃了含维生素***丰富的部分——例如豆芽,有人在吃时只吃上面的芽而将豆瓣丢掉。事实上,豆瓣中含维生素C比芽的部分多2-3倍。再就是做蔬菜饺子馅时把菜汁挤掉,维生素会损失70%以上。正确的方法是,切好菜后用油拌好,再加盐和调料,这样油包菜,馅就不会出汤。
  用小火炒菜——维生素C、B1都怕热,怕煮,据测定,大火快炒的菜,维生素C损失仅17%,若炒后再焖,菜里的维生素C将损失59%。所以炒菜要用旺火,这样炒出来的菜,不仅色美味好,而且菜里的营养损失也少。烧菜时加少许醋,也有利于维生素的保存。还有些蔬菜如黄瓜、西红柿等,***凉拌吃。
  烧好的菜不马上吃——有人为节省时间,喜欢提前把菜烧好,然后在锅里温着等人来齐再吃或下顿热着吃。其实蔬菜中的维生素B1,在烧好后温热的过程中,可损失25%。烧好的白菜若温热15分钟可损失维生素C20%,保温30分钟会再损失10%,若长到1小时,就会再损失20%,假若青菜中的维生素C在烹调过程中损失20%,溶解在菜汤中损失25%,如果再在火上温热15分钟会再损失20%,共计65%。那么我们从青菜中得到的维生素C就所剩不多了。
  吃菜不喝汤——许多人爱吃青菜却不爱喝菜汤,事实上,烧菜时,大部分维生素溶解在菜汤里。以维生素C为例,小白菜炒好后,维生素C会有70%溶解在菜汤里,新鲜豌豆放在水里煮沸3分钟,维生素C有50%溶在汤里。
  先切菜再冲洗——在洗切青菜时,若将菜切了再冲洗,大量维生素就会流失到水中。
  偏爱吃炒菜——有些人为了减肥不食脂肪而偏爱和肉一起炒的蔬菜。***近据研究人员发现,凡是含水分丰富的蔬菜,其细胞之间充满空气,而肉类的细胞之间却充满了水,所以蔬菜更容易吸收油脂,一碟炒菜所含的油脂往往比一碟炸鱼或炸排骨所含的油脂还多。
  吃素不吃荤——时下素食的人越来越多,这对防止动脉硬化无疑是有益的。但是不注意搭配、一味吃素也并非是福。现代科学发现吃素至少有四大害处:一是缺少必要的胆固醇,而适量的胆固醇具有抗癌作用;二是蛋白质摄入不足,这是引起消化道肿瘤的危险因素;三是核黄素摄入量不足,会导致维生素缺乏;四是严重缺锌,而锌是***机体免疫功能健全的一种十分重要的微量元素,一般蔬菜中都缺乏锌。
  喜欢生吃而不洗净——蔬菜的污染多为农药或霉菌。进食蔬菜发生农药中毒的事时有发生。蔬菜亦是霉菌的寄生体,霉菌大都不溶于水,甚至有的在沸水中安然无恙。它能进入蔬菜的表面几毫米深。因此食蔬菜必须用清水多洗多泡,去皮,多丢掉一些老黄腐叶,切勿吝惜,特别是生吃更应该如此,不然,会给你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
 温馨提示:预防食物中毒“八项注意”
  细菌性食物中毒具有明显的季节性,多发生在气候潮热的季节。这是由于气温高、湿度大,适合细菌生长繁殖。
  细菌在被污染的食物中大量繁殖,产生大量毒素,包括肠毒素和细菌裂解后释放出的内毒素,是发生食物中毒的基本条件。其主要临床表现为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症状,常在进食数小时后发病,常见致病菌有沙门氏菌、副溶血性弧菌、大肠杆菌类、能产生肠毒素的金黄色葡萄球菌等。
  预防细菌性食物中毒关键是抑制细菌繁殖,大致要注意8条:
  一、挑选食品,要选择新鲜、无变质的。
  二、食物在食用前应充分清洗和浸泡。
  三、挑海鲜,***选择活的。
  四、为防止熟食被细菌污染,切生的食品和熟的食品所用的刀、砧板要分开;做凉拌菜一定要洗净消毒,***不要吃隔顿凉拌菜。
  五、冰箱里存放的食物应尽快吃完,冷冻食品进食前要加热,因为不少细菌在冷藏、冷冻条件下不会***,决不能把冰箱当作食品保险箱。
  六、有些细菌产生的毒素不怕高温,因此并不是食物加热后就可以吃了,一些剩饭、剩菜经加热后仍有引起食物中毒的危险,常温下保存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
  七、坚持锻炼,提高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
  八、消灭苍蝇、蟑螂、红蚂蚁等细菌的传播媒介。》》
 美容提示:珍珠粉美容8个高招
  都说珍珠粉有美容效果,但究竟如何美容?却很少有人说得清。其实,珍珠粉要和其它一些有药物作用的美容产品合用才能发挥出功效。下面介绍几种珍珠粉的用法给大家:
  1.敷面祛斑:首先,找个用完的美容瓶或一只小杯,先倒一些珍珠粉在容器里,再配以少量牛奶混合调匀。为了使敷在面上的珍珠粉不至于脱落,可在其中加一点蜂蜜,量不要太多。然后,用温水清洗面部,将调好的珍珠粉混合物均匀地敷在脸上,雀斑处多按摩一会儿。20分钟之后用温水洗掉。每晚临睡前做***。
  2.治过敏、祛痘:材料:珍珠粉4克左右,鸡蛋清。搅和均匀,尽量涂厚一点。15分钟—20分钟后洗掉,可治过敏,并能祛痘。
  3.珍珠营养霜:用温水清洁面部,然后倒半支珍珠粉与日常用的护肤品充分调和,均匀抹在脸上,轻轻按摩即可。
  4.珍珠粉定妆:倒适量珍珠粉,均匀地抹在已化妆的脸上,10分钟后,用化妆刷将脸上的珍珠粉刷去。能使脸部化妆保持持久,而且使肌肤白嫩,富有质感。
  5.珍珠润肤水 6.珍珠香蕉面膜 7.珍珠芦荟面膜 8.珍珠茶》》
 瘦身提示:发胖前的几个预兆
  如果你发现***近有以下现象中的一个或更多,那么要注意控制你的体重了,因为肥胖之前也是有预兆的。科学观察发现,身体发胖前往往会出现一些反常现象及预兆。
  爱吃爱喝:只要不是得了糖尿病、“甲亢”之类疾病,突然的胃口增大,特别喜欢喝水和饮料等,大多是发胖的前兆。
  贪睡:睡觉特别香,已经睡了足够的时间还想睡,或者经常哈欠连天,在排除过于疲劳的情况下,是肥胖到来的迹象。
  变懒:一贯勤快的人变得懒了,遇事无精打采,或者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假若不存在什么病痛,有可能是发胖的预兆。
  怕动:如果是爱运动的人,渐渐地不想再动了,甚至感到参加运动是一种负担,也可能是发胖的信号。红色信号已经亮起来了,接下来就看你的了。》》
 健康提醒:孕妇吃多少才合适
  在怀孕期间,家人***担心的还是母子的营养够不够,“都是两个人了,当然要吃双份”,妈妈们也是在这种观念下,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绝不会犹豫该不该吃那么多,这个时候宝宝的健康可是摆在***位呢。一般正常怀孕后体重增加约13公斤,孕妇到底吃多少才能满足营养需求呢?中山二院营养科主治医师陈超刚说,孕妇需求***主要的热量和蛋白质,只需要通过增加半碗饭,一次孕妇奶粉,一个鸡蛋或一些鱼、肉,即可达到要求。
  每天能量和蛋白质的参考摄入量
  人群      热量(千卡)  蛋白质(克) 
  非孕妇女     2100        65-80 
  孕中期      2100+200      80-85 
  孕晚期(产妇)  2100+200(产妇500) 85-100 
  孕产妇食谱举例
  早餐:1杯孕妇奶粉+1个鸡蛋+主粮若干;
  午餐及晚餐:米饭或面条+肉鱼豆+蔬菜+烹调油+(产后餐后加少量的催乳汤)
  上午及下午加餐:水果1个及(产后加少量的催乳汤)
  睡前加餐:1杯孕妇奶粉+少许硬果如核桃、杏仁
  另外,多饮水、吃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补充片》》
 健康提示:喝酸奶也有讲究
  上班族下午经常犯困、打不起精神。美国***近一项研究发现,酸奶中的酪氨酸对于缓解由心理压力过大、高度紧张和焦虑引发的疲惫状况,有很大的帮助。
  酪氨酸让大脑保持敏锐
  牛奶本身的营养非常丰富,含有酪蛋白、白蛋白等***必需的8种氨基酸。经过乳酸菌发酵后,牛奶中的蛋白质、肽、氨基酸等颗粒变得微小,游离酪氨酸的含量***提高,吸收起来也更容易。因此,午饭后喝一杯酸奶,可以让人整个下午精神抖擞,完全没必要再喝咖啡等刺激性饮料。
  年轻人喝点全脂酸奶好
  根据脂肪含量高低,酸奶分为全脂酸奶、低脂酸奶、脱脂酸奶等几种;根据加入糖的种类,还可以分为含糖酸奶和无糖酸奶。
  糖尿病人、动脉粥样硬化病人、胆囊炎和***炎患者***别喝含糖的全脂酸奶,否则容易加重病情,而且会影响治***果,不含糖的脱脂酸奶比较适合。但平时工作忙碌、劳动量比较大的年轻人,喝点含糖的全脂酸奶还是有好处的,可以迅速地补充体力。
  另外,酸奶对便秘和细菌性腹泻有预防作用,其中的有机酸可增加肠蠕动,刺激胃液分泌,并抑制肠内产生有害病菌。特别是胃肠功能弱的人和服用抗生素者,全脂和含糖酸奶中的活性菌可以使失调的胃肠菌群重新获得平衡。
  多喝容易导致胃酸过多
  虽然酸奶有这么多好处,但在喝的时候仍要注意适可而止,否则很容易导致胃酸过多,影响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欲,破坏***内的电解质平衡。尤其是平时就胃酸过多,常常觉得脾胃虚寒、腹胀者,更不宜多饮。对于健康人来说,也不宜一次大量饮用,每天喝一两杯,每杯在125克左右比较合适。》》
 温馨提示:早餐***配点小菜
  上班族和上学孩子们的早餐往往是:一杯牛奶+一个鸡蛋+面包(或饼干),或者是牛奶+面包+火腿肠。还有凑合的:剩饭+咸菜。说到早餐的重要和营养,人们常常这样回答:“早上很紧张,谁有工夫准备丰盛的早餐?能吃点就不错了。”
  其实,早餐不但要吃,而且还要确保营养。因为早餐食物的总量应该是全日食物摄入量的30%。科学营养的早餐不但要有稀有干、有主副食、有荤有素,更应该有蔬菜和水果,早餐果菜类食物的摄入量每人******在250克以上(全日蔬菜水果的摄入量应该在800克左右),而且,其中应该有150克以上是新鲜的蔬菜。有蔬菜的早餐可以使膳食食物数量增加而能量不增加,这样不仅餐后血糖升高缓慢而持久,能***整个上午的工作效率,还不会因为食物的能量过少而很快饥饿,同时能***胃肠道畅通。


本文章2005-10-07 9:32:44由lovsea进行编辑!!

[2005年 10月7日 9 : 33]      评论:[0] | 浏览:[1761]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海纳百川,鹰击长空!
  文 章 分 类 
· 外贸心情 [3]
· 创业之路 [11]
· 外贸经验 [11]
· 学习天地 [6]
· 心灵之路 [46]
· Study English [3]
· 休息角落 [1]
· 大千世界 [10]
· 专题报道 [11]
· 百科知识 [9]
  最 新 发 表 
    2007中***具行业***新闻"评选结果隆重揭晓
    香港AWE家居用品展08/10/20~0810/23
    青岛家居市场进入“后卖场”时代
    学习不是一天两天!
    少走弯路的10个忠告
    健康饮食
    安心当下住
    佛学故事:快乐之道
    佛教徒可以有感情生活吗?
    佛理感悟:把你的痛苦洒在湖里
    成渝“特区”:打破空间 预演未来
    导致的***内部贬值,这个大趋势很难改变
    美宝莲:小价格大品牌策略
    女人想要的是什么?
    再等一天 文/周海亮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11
·
评论总数:131
·
访问总数:38235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