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枫
 域名:http://sevenmaple.blog.globalimporter.net/
 
  ·手袋设计规律与特点

手袋设计在服装设计中的地位及二者关系  为了了解手袋在整个服装搭配中的地位,以及全面理解服饰搭配中局部的整体中的功能,分析局部与局部之间,局部与整体之间的关系是非常必要的。手袋在整个服装搭配中充当一局部,它可以分割服装的空间。其中手袋设计与整个服装设计风格是一致的,可统成一体。与整体形成对比的设计,则在服饰搭配中成为视觉焦点。形成对比的设计看上去更象***的部分,也通常是我们首先注意到的部分。

 相似性相似性是手袋与服装搭配中***主要的组合因素,它是指各个局部的相同程度。局部的连接由线条、形状、色彩、明度、质地以及局部变化、大小、方向、重量、位置等相似性决定。在一方面或几个方面相似的部分往往被观察者分离出来。

 相似,作为在整体各个局部的配合并不意味着完全相同。在手包设计中找出服装中的相似因素,并加以运用,在传达整体意图时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封闭性视觉的过程是先扫描后聚焦。我们首先将需要观察的部分分离出来成为封闭的局部,然后将视线聚焦在这一局部上。当然这一过程是在瞬间完成的。如果我们观察整个着装状态,那么视线***后总是落到一局部上。因此,无论是作为整个服装中手包的一局部设计,还是手包自身中的局部设计,都会成为视觉的焦点。

 连续性沿着服装造型中直线或曲轨迹,对局部进行设计,是手袋设计中采用的手法。因为在局部投计中采用相似的造型轨迹,会加强局部***性。不相似的局部设计也能因具有连续性而被组合。

 应当注意的是,手袋在服装中是起衬托和点缀作用的,切不可平分秋色,喧宾夺主。假使你既想突出服装,又想突出手袋,便是“多中心=无中心”。切莫将局部与整体的关系颠倒,认识到局部的特性,调整好局部与整体的关系。手?做为饰物中的一种类别,同其它饰物一样,在搭配风格上求得与服装风格一致。

 我们可以借鉴服装设计中主客体倒置的设计方法,运用到手袋设计的领域中,将设计意识丰富起来,所谓主客体倒置就是服装做为设计客体往往摆脱***这个人本身而形成突出强调服装本身而存在的形式。在手包和服装和关系中,服装成为主体,手包则成为客体,服装与手包之间也存在这样的主从关系。

 主客体倒置,建立了手包与服装新型的主客体关系,从而造成一种全新的手包与服装关系,这种结构利图达到神形统一的效果。服装与手包的主客体倒置,不能简单的理解为一味地去追求手包客体的作用,其实适当的突出手包的客体作用是为了更加强调服装的主体地位。

 当然,我们在采用主客体倒置手法时,要避免手包与服装脱离太远,而试图追求一种突出客体确又不改变其从属地位,弱化主体确双不和主体相脱离。

 稳定感

 稳定感是服饰美的基础要素,稳定感即视觉与心理平衡。

 几何造型的手袋设计加强了视觉特性,创造了有序的空间,显示出水平与垂直和色块的综合平稀。手袋构成形式的失重感会造成视觉心理紊乱,从而失去美感。

 同时,手袋设计与服装设计又是相互作用和相辅相成的,只有当两者高度协调和统一时,它们的美感才会充分展现出来。一般来讲,手袋与服装的协调统一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上。

 造型上相呼应:一件手袋的设计是以服装的造型作为前提和依据的。如礼服的款式构成较为考究,则要求手袋的式样也应精美而别致,便装的款式构成较为简洁大方,则手袋的设计也要随便和自然。当服装的外轮廊以弧线为特征时,手袋的造型可能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与服装的线条相一致,其造型以曲线为主,另一种是与服装的弧形成对比而造型上多用直线,以丰富服饰的整体效果。

 色彩相配合,服饰美的角度来讲,整体服饰的色彩效果应该是赏心悦目而又和谐统一的。所以,手袋做为服饰配件中重要的一项,常常在整体的服饰色彩效果中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当服装的色彩过于单调或沉闷时,便可利用鲜明而多变的色彩运用到手袋中来调整色彩感觉,而当服装的色彩显得有些强烈和刺激时,在手袋的设计中又可利用单纯而含蓄的色彩来缓和气氛。总的来讲,在色彩的处理中要根据整体效果的需要,有时可以从服装中抽出某种颜色用于手袋设计中,这样既可以迅速快捷的选择好颜色,又易求得色采的高度协调。

 肌理上相对比:由于构成手袋的材料范围较大,因此在手袋的设计中,肌理变化相对丰富些,手袋与服装的搭配可根据不同需求心理,审美情趣做相应的变化。比如:当服装的面料较为细腻时,可选择质感粗旷而奔放的手袋,也可人有亲和力质感材料的手袋;当服装面料较为厚重而凹凸不平时,则可选择一些肌理光润柔滑的手袋,与服装面料造成鲜明对比。总之,从服饰的整体肌理效果来看,两者之间既可相互对比也可相互补充,既可互相衬托又可相互协调,在搭配变化中产生出一种特有的视觉美感。

 由此可见,手袋设计不论造型、色彩和肌理材料,都是在表现服饰的个性和特征。这样才能真正地传达出服饰的内含。

 手袋虽然在服饰的整体效果中占有一定的位置,然而在审美实践中人们认识到,手袋的艺术价植是与服装分不开的。服装和手袋一经穿戴,便成为人们外表的一个组成部分。烘托、陪衬和反映着人们的内在气质。

[2005年 9月22日 21 : 20]      评论:[1] | 浏览:[4638]
     宣传手册制作,文件夹制作,手袋设计制作,手提袋设计,手提纸袋印刷
    设计制作
北京八方图文设计制作,北京宣传手册制作,办公系列设计,手袋设计制作,档案袋制作,通迅手册制作,招生简单印刷,企业简介设计,商务文印,北京标志设计,北京折页设计,北京设计印刷,用户手册制作,北京logo设计,北京平面设计,北京VI设计,文件夹制作,China Printing services,海报设计印刷,手提纸袋印刷,北京画册设计,Graphic Design北京研究报告制作,北京高档名片制作,信封设计制作,信纸设计制作,笔记本制作,专业设计印刷010-51665543

    八方设计 | 2010年 8月24日 23 : 11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箱包 [15]
· 外贸 [1]
  最 新 发 表 
    客人的26个需要
    PPPH
    供应商如何接触买家
    外贸寄样
    箱包专业名词
    拉链知识介绍
    各国资料
    免费电子书籍下载站点大全
    Handbags - A Must-Have Fashion Accessory
    fashion bag links
    手袋设计规律与特点
    中国中低档箱包受罗马尼亚人青睐
    常用背包面料介绍
    箱包袋产品历史与分类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6
·
评论总数:14
·
访问总数:124712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