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堤春晓
 域名:http://slavachjan.blog.globalimporter.net/
 
  ·出口企业应关注国际木质包装第15号标准

出口企业应关注国际木质包装第15号标准 

     国际植物保护公约组织(IPPC)公布了国际植物检疫措施标准第15号《国际贸易中的木质包装材料管理准则》,简称国际木质包装第15号标准。要求货物使用的木质包装应在出境前进行除害处理,并加施IPPC确定的专用标识。使用加施了IPPC标示的木质包装表示无需再出具植物检疫证、熏蒸证等***(进口国有特殊书要求的除外)。

    时间已经过去了5年,这一标准已经被世界各国逐步广泛接受。目前,欧盟、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已采纳该标准,并已经于2005年3月1日陆续开始实施。对于不符合国际标准的木质包装,进口***或地区将在入境口岸采取除害处理、销毁、拒绝入境等措施。其他一些***采用国际木质包装15号标准的时间表也已经确定,详情可从***质检总局官方网站查询到。我国已从2006年1月1日起执行该标准,***质检总局对我国执行国际木质包装15号标准后如何检疫处理木质包装作出了详细的规定。另外,日本也将于2007年4月采用这一标准。

    几年来,满洲里口岸的出口形势逐渐升温,如木制品、矿产品已经远销到欧盟、美国、日本、韩国、印度、越南等***和地区,关注国际木质包装第15号标准,并且按照该标准严格操作运行,已经成为满洲里口岸出口企业面临的一个迫切亟待需要解决的问题。否则,满洲里地区的产品出口必将因没有符合国际标准的木质包装而受影响。尤其令人担忧的是,满洲里口岸目前还没有一家生产符合国际木质包装15号标准的木质包装生产企业。

    在国际标准中专门对木质包装作了界定。木质包装是指用于承载、包装、铺垫、支撑、加固货物的木质材料,如木板箱、木条箱、木托盘、木框、木桶、木轴、木楔、垫木、枕木、衬木等。经人工合成或者经加热、加压等深度加工的包装用木质材料(如胶合板、纤维板等)除外。薄板旋切芯、锯屑、木丝、刨花等以及厚度等于或者小于6mm的木质材料除外。
 
 

[2007年 2月10日 9 : 11]      评论:[0] | 浏览:[3105]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绥芬河市博尼达经贸有限公司 专业对俄进出口。QQ: 471419696 SKYPE: slavachjan092736 MSN: slavachjan@hotmail(dot)com
  文 章 分 类 
· 俄语学习 [11]
· 供求信息 [15]
· 翻译求职 [1]
· 外贸心得 [4]
· юмор [1]
· 外贸单证 [4]
· 外贸求助 [4]
· 情缘 [10]
· 俄罗斯常识 [7]
· 对俄贸易 [17]
  最 新 发 表 
    供应俄罗斯产各类连接器!
    求购化工原料
    供应俄产煤,柴油
    求购聚酰胺,急,急,急!
    俄产铬铁合金炉渣
    国产长毛兔兔毛
    俄罗斯国际贸易进口规定
    俄远东地区将启动保护红松签名征集活动
    俄零售业发展重心转向地方市场
    求购中国厂家!!!
    俄罗斯企业并购驶入快车道
    莫斯科可能将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
    今年中国进口木材价格看涨
    出口企业应关注国际木质包装第15号标准
    一月份东宁口岸实现对外贸易额近2亿美元
    “候鸟”回故里 蓄势待时飞
    俄外国人零售市场出现“真空”现象
    供俄罗斯产锗!
    男人关于婚外情的五大真心话
    2007年莫斯科消费品展|礼品展|家居家庭展|第19届莫斯科国际消费品博
    中俄新增开满洲里―赤塔国际直通国际列车
    俄籍女主播 走进绥芬河
    俄“筑路设备”公司(ДСТ)欲与中国厂商建立业务联系
    俄“尤斯吉纳”公司询中国产铁皮包装的蘑菇、蔬菜、水果罐头等
    俄“别尔芙多兰”科技生产公司诚邀中国国内有实力的诚信合作伙伴
    谈情说爱 男人用眼 女人用心
    十种值得女人交往的网上男人
    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圣彼得堡的冬宫
    乌苏里斯克市大米涨价50%——绥市已经停运 牡市未受影响
    俄罗斯人饮茶习惯走向:绿茶“PK”红茶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69
·
评论总数:50
·
访问总数:32977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