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ixianyouxi
 域名:http://mxsfa.blog.globalimporter.net/
 
  ·金九银十求职季 招聘会上如何找工作

又到了求职的高峰期——金九银十,很多企业为了在年底有个好业绩,纷纷开始招兵买马,求职者也希望在这个求职季,能淘到一个好工作。

在企业招聘途径中,除了***广泛的网络招聘,其次,在招聘会的效果也不错,很多企业会加入到当地举办的招聘会,求职者在招聘会上如何找工作?由于现场招聘会上因为人流量较大,企业较容易从中发现合适的人才而快速招揽进来,一个好职位可能很快就招满了,因此求职者也要加快自己的步伐,注意招聘会求职技巧,才能抢先赢得好职位,下面简单的为大家介绍一下参加现场招聘会需注意的事项:

1、了解参会单位的情况

参加招聘会前,你需要尽可能多地了解参会单位的情况。

首先,你需要通过查看招聘会主办方的网站、会刊等,或主动向主办方咨询等方式了解参会的招聘单位的情况,包括企业名称、岗位名称、工作要求、任职要求等信息。

其次,你要根据自己的求职意向筛选并列出自己的目标单位。

再次,将你选定的目标单位的展位编号写在纸上,这样你在参加招聘会时可以直接按展位编号快速地找到目标单位,节省时间和精力,提高效率。

2、所需材料要备齐

大型招聘会往往招聘单位众多,而前来求职者就更多。为此,求职者应多准备一些个人简历,避免出现简历不够用的尴尬情况。同时因为现场的招聘单位会当场翻阅简历,因此用于招聘会的简历一定要简明扼要,***突出,把握求职者的亮点。

由于需要在现场进行简单的面试和沟通,所以求职者也可带上自己其他材料如***、***、成果***和作品等。但要注意***带复印件,避免现场将原件丢失。

3、着装得体

参加招聘会时应该着装得体,保持良好的个人形象。你***是穿正装,既能体现出对用人单位的尊重,也能表现出你的专业气质。

除此之外,在参加招聘会前,你还需要明确招聘会的时间、地点,确定合适的出发时间、交通方式和乘车路线。

4、提前半小时到达会场

参加现场招聘会的人非常多,你***提前半小时到达会场。这样做的好处有:

***,节省排队时间,早点进场。这样你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与用人单位进行交流。

第二,有更充分的时间查看现场信息,如会刊、电子屏幕等滚动的信息,使应聘目标更加明确,从而节省时间和精力。

第三,从其他求职者口中获取招聘单位的信息。如某企业几乎每场招聘会都在,那么可以推断出该企业可能只为做宣传,根本不招人,或这家企业的人员流失率很高。

相反,如果到达会场比较晚,那么你不仅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排队,还会错过很多应聘机会。

5、投简历分先后主次

你进入招聘会现场后,不要无主次、无先后随意投递简历,因为参加招聘会的人员繁多,往往需要排队等候,每投一份简历都会耗费很长的时间。

为了合理地分配时间,确保目标单位能够投递成功,你可以先到目标单位的展位处投递简历,投完之后,如果时间允许,再走马观花浏览一遍,按照自己的求职意向,选择几个次要目标投简历。

6、观察别人的面谈过程

在目标企业的展位前,你可以作为旁观者,多听招聘单位的介绍,多听应聘者对招聘单位的询问和议论,从而获取用人单位更多的信息。如果这家单位各方面情况都符合你的要求,那你就可以投递简历,接受用人单位的挑选。

同时,你可以通过倾听其他求职者与招聘人员的面谈,了解面试官通常会问的问题,提前做好应答准备。

7、与招聘人员诚恳交流

在招聘会上,你应该把握好与招聘人员交流的机会,给招聘人员留下良好的***印象,从而赢得面试机会。与招聘人员交流,你需要做到:

***,如实回答。你与招聘者面谈时要有一说一,千万不要不懂装懂。招聘人员一旦发现你在说谎,就不可能给你面试机会。

第二,善咨询、问明白。你回答完面试官的提问后,可以主动提问题,了解企业和岗位的信息。这样既做到心中有数,还可以了解企业的真实情况。那么,在招聘会上,你可以向招聘人员提出哪些问题,不该提出哪些问题呢?

第三,注重形象。每位求职者在招聘会上都要重视举止,掌握必要的礼仪和谈话技巧,注意细节。你可以对照下面的“参加招聘会举止形象自检表”来检查自己在招聘会现场的表现,如有不妥,请及时纠正。

有的求职者喜欢开口就问企业福利待遇、多久能升职、能不能别出差等很多问题。“求职者者工作报酬,我们也能理解,但不要过分强调。有些答复可能弹性比较大,但求职者还会打破砂锅问到底,求职毕竟不等同于谈生意,过度强调金钱还是会让我们反感。”一家制造类企业招聘专员说。

此外,不要被招聘单位的入职条件吓到,充满自信,敢于表达出自己的条件和愿望。如果招聘单位现场表示了对求职者的兴趣,那么求职者应及时记录下单位的电话、邮箱、地址和联系人。在会后及时主动跟进结果,加深单位对自己的印象。

***后提醒应届的毕业生,招聘会上找工作千万不要因为人多嘈杂,就带上自己家长一起面试,考官是***不喜欢这类的求职者,作为一个成熟的职场人,***完成求职面试过程是必须遵守的。

更多徐州招聘会

[2012年 9月17日 11 : 41]      评论:[1] | 浏览:[2133]
     1
    
深圳鑫长实报关行寻求外贸和货代长期合作
httP://www(dot)szbaoguan(dot)net

    willy | 2012年 11月19日 16 : 4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娱乐休闲 [118]
  最 新 发 表 
    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徐州英才网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大型招聘会
    热烈祝贺徐州工程学院、徐州英才网、新青年策划人俱乐部达成“校企联
    【英才访谈】回顾·了不起的追梦者
    【英才访谈】回顾·创业路上的铿锵玫瑰
    【英才访谈】回顾·2014的精彩
    【英才访谈】周晓:雕刻幸福的彩妆设计师
    11月8日(星期六)徐州市总工会国际会展中心秋季人才公益招聘会
    【英才访谈】郝晓庆:带着镣铐的“青春舞者”
    9月13日(星期六)徐州英才网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招聘会
    【英才访谈】张欣:做个快乐的“卖货郎”
    8月9日(星期六)徐州英才网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大型招聘会
    想远离“毕剩客”?亲,请猛戳这里!
    4月19日(星期六)徐州英才网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大型招聘会
    11月9日(星期六)徐州英才网湖北路体育中心大型招聘会
    4月13日(星期六)徐州英才网第20届营销类专场招聘会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04
·
评论总数:36
·
访问总数:28067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