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旱树
 域名:http://yansaily.blog.globalimporter.net/
 
  ·做真实的自我

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多的无奈。为了生存,为了工作,为了仕途的顺畅和利益的获得,为了面子和名声,我们有时不得不放弃一些东西,用厚厚的伪装把自己包裹起来。整日违心地给别人陪着笑脸,说着甜蜜动听的假话,做着自己根本就不愿意做还必须做的事情,带着假***生活。
也许这并不是我们的本意,更不是我们真心愿意要如此。而是被生活所迫,现实所逼,我们不得不这样。我们想自由自在的生活,说真话,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做真实的自我,可这不被现实所允许。现实和生活是严酷的,要显露自己的真性情,做真实的自我,你可能就会处处碰壁,被撞得头破血流。撞破头后还要孤独忧愤地自我疗伤,没人能理会你,更不要指望有人会理解你。
做真实的自我需要勇气和个性,而这种个性又恰恰与悲剧人生密切相联。一个个性极强的人,注定他的人生充满悲剧色彩,不管你是代表着正义还是真理。因为社会这个大舞台上需要的是众多乖巧、顺从和听话的人,一个个性分明的人必然会受到来自各方面的倾轧和碾压。在这种倾轧和碾压之下,你不是变得粉身碎骨,就是失去了原有的自我。从这个意义上说,社会就是个性的坟场,现实就是自我的棺木。

[2007年 11月30日 11 : 19]      评论:[0] | 浏览:[2426]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日志 [5]
  最 新 发 表 
    正宗幽默
    祖国在我心中
    沟通由心开始
    做真实的自我
    学会欣赏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5
·
评论总数:1
·
访问总数:7515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