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盛裕集团)商务中心
 域名:http://shengyu.blog.globalimporter.net/
 
  ·那些职场“失字辈”

学过英文的人都会知道,给人***不留一点情面的评价,莫过于称别人为“Loser”。失去什么?解释很多。失去胜利的可能,失去坚强的斗志,也失去做人的尊严.....
      而在如今职场,正在悄然形成一群“失字辈”。有的一览无遗,有的却隐隐很深;有的一时之态,有的却是经年累月;有的初出茅庐却怨气冲天,有的久经沙场但也狂躁不已。“千江有水千江月”,在这个群体里,每一位成员都有着看似相同实则不同的心路历程。
   “失字辈”中,“失业”首当其冲。无论是因为公司架构调整而“含泪解散”,还是由于业绩不甚合格而被迫离开,都能让当事人垂头丧气,使旁者长叹短叹,而又令幸存者暗自庆幸。而更为难堪的是在面试新工作时解释老东家离职原因,又是一番回忆翻腾,一次伤疤重揭。当然,“失业“也有很是快活的瞬间,暗地里喜欢觅着新工作,表面上却很带诚意地对老板和同事说声“很遗憾再也不能和你们一起并肩作战”,然后将轻松的背影留给一片愕然的身边,这样的“主动失业”想来是很多职场人的“***梦想”。
    如果说“失业”是结局,突然而至,猝不及防,那“失宠”就是过程,忐忑不安,如缕抽丝。“伴君如伴虎”,刚人公司凭着一腔热血和几分谦虚颇得老板赏识,在众人眼中,俨然“天子脚下红人”。于是乎,心气高了,话声响了,而脚步也懒了,随之,周围是非也多了,老板耳中误解也盛了。慢慢的,宠爱失去,红人褪色,而这一切极有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发生,若身边没个三五知己来提醒,恐怕一直都蒙在鼓里,继续趾高气扬,继续张牙舞爪。到头来,“失宠事小,失业事大”,不明不白就被打入冷宫,甚至清扫出门,终究是,“人无百样好,花无百日红”。
   “失字辈”是如何炼成的?其实,不需要什么惊天动地的冲击,或是持续不断的打压,在职场,每天,每分甚至每时每刻,都有可能加入“失字辈”。“失落”,已经是一种常态了。为国外出差机会被抢而失落;为报告被退回重新制作而失落;为某一句评价,为某一位同事,而失落;甚至新来了一位年轻漂亮的实习生,有人欢喜,而有人就会失落。而如影随形,无所不在。原本只是无关痛痒的事情,在“失字辈”的眼中,就是如同“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前兆,一条道走到黑,走入“作茧自缚”的幻想逻辑中,换来明眼人的一句尖锐而又准确的评论---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失字辈”到生活状态,恐怕“失眠”是其中出现频次***的。“失眠”,不是简单的“失去睡眠”,而是“失去了可以安心入眠的理由”。“失字辈”人人都会担心:“失业”的人担心生活水准下降,尽管手边还有不少存款;“失宠”的人揣测上司言下之意,尽管只是捕风捉影;而“失落”的人则会翻来覆去,就算一切太平,也要想出点什么来。还有,失败,失恋,失趣的失意....
     “千金散去还复来”失业也好,失宠也好,都可以看作是职场中的经历。有了这番经历,就知道下次如何去规避风险。就算“失落”,也可以轻松地把它当成“情绪感冒”,一时半会儿的不舒服,终将过去。一日之计在于晨,一日之欢在于眠;安心入睡,开心入梦,而明天,太阳照常升起......

本文章2008-08-05 13:07:45由shengyuhh进行编辑!!

[2008年 8月5日 13 : 8]      评论:[0] | 浏览:[2002]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大家好!天使(盛裕集团)商务中心向各公司负责人致敬,寻求中俄贸易合作!众所周知,俄罗斯的贸易市场潜在着很大的市场空间,近几年来,俄罗斯经济迅速发展,各领域的市场所需甚大,而中国制造业已被世界所公认为是全世界的物美价廉的商品生产***。由此给中俄两国的贸易带来巨大的商机,开发俄罗斯的进出口贸易已经成为众多商家观注的焦点。而俄罗斯方面,很多公司以及生产加工厂,由于语言障碍和很多其他原因很难采购到自己意想中的产品。我公司针对目前这一状况,在俄地区与众多俄罗斯公司以及生产厂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协助中俄双方的商贸业务往来。同时,也希望得到众多中国公司以及生产厂的大力协助和配合,共同合作,进步!
  文 章 分 类 
· 趋势(机会) [4]
· 专栏 [5]
· Анекдоты из Интер [3]
· 生活 [2]
· 招聘-求职 [2]
· Гороскоп 星座 [2]
· Новости 新闻 [1]
· Прогноз о погоде [0]
· 俄罗斯总统在北大演讲稿(原译) [0]
· 出国留学,不少人容易产生的***误 [1]
· 哪一本***获得近百个***和地区的 [1]
· 海归 [1]
  最 新 发 表 
    俄语角(Coron Russian Corner)翻译服务说明
    条形码前缀码
    俄语名字的中文意思
    海归,走出急功近利的怪圈
    留洋的错误意识
    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
    Вопрос: "Можно ли жениться студенту
    那些职场“失字辈”
    26ого Июля
    Бизнес услуги
    求职栏
    乌克兰***将外国船只进出港费用提高50%
    食在广州
    Дурак
    视缺点为优点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8
·
评论总数:10
·
访问总数:10844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