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大笨猫
 域名:http://dabenmao1.blog.globalimporter.net/
 
  ·08年晚秋时节自助游览西湖的日记

08年晚秋时节自助游览西湖的日记


生下来这么久还没有带父母出去玩过,怎么说也老大不小了,也是时候带着父母出去玩了,关键还有李佳同学这个榜样在,一会去海南,一会去哪里的,真的有点对父母过意不去。父母都是不舍得花钱的人,我想他们也不一定想去,所以就摆出了很多的理由:1. 杭州是个好地方。2. 去杭州比较省钱。3. 假期不是问题。4. 现在他们也有时间。5. 出去玩玩是应该的。(排名不分先后)。在一阵攻击之下,爸妈决定了。 

去杭州的目的,一是看西湖,二是烧香,目的明确。 

爸妈出来是要享受的,但是他们又想省钱,所以不是豪华游,而是自助游;不是腐败游,而是实惠游;不是背包游,而是轻松游。 

  
2008-10-16 

07:15 从嘉定的家里出发,开车去上海,到上海休息片刻。 

10:22 乘坐N523火车去杭州。 

13:00 到达杭州,打车去如家,休息一下。 

16:00 坐Y8到吴山广场,游览西湖南线,河坊街,吴山广场,在吴山广场吃晚饭。 

20:30 做Y8回到如家酒店。 

  

2008-10-17

07:00 起床吃早饭。 

08:30 乘坐85路到六公园附近,从断桥开始游览白堤,孤山。 

11:30 到达岳庙,解决午饭。 

12:15 游览曲院风荷。 

13:30 上游船到湖心亭,三潭印月。 

15:00 到达花港观鱼,沿着苏堤走。 

18:00 解决晚饭,然后在西湖边吹风。 

20:30 坐上K15回到酒店。 

  

2008-10-18

07:00 起床吃早饭,顺便退房。 

08:30 坐K23转K807去灵隐烧香。 

12:30 烧香完毕,坐上Y2,去九百碗吃饭。 

14:00 吃完饭,开始在湖滨路附近溜达,音乐喷泉,越剧广场(暂且这么称呼吧)。 

15:30 打的去火车站。 

16:22 坐上N530去上海的火车。 

18:30 到达上海。 

20:00 解决晚饭之后出发回嘉定。 

21:00 到达嘉定。 

  

几个亮点 

1. 如家酒店 

如家确实是个好地方,价格实惠,感觉也不错,爸妈一开始觉得贵,但是之后确实觉得物有所值,208每天的标准房,50元的加床费,10元的早餐费,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早餐,10元的价格获得的东西***是丰盛。爸妈在杭州的这两天睡的都很好,睡的好才有精神嘛,甚至我妈说好像床比家里的还要舒服,呵呵,喜欢就好。***不爽的就是半夜会有骚扰电话,好在都是我接的,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就说是“打错了”。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我们住的是文一路店,比较新,很难找,网上已经有人说出租车司机带错路了,这次我们也遇到这个问题。***后一个问题就是那个地方好像靠近机场,每5分钟就有一架飞机飞过,好在晚上没有,总的来说比较安静。 


2. 西湖美景 

这次到杭州正好赶上好时候,***天去南线的时候,入口是青波门,那边柳树特别多,那个柳絮飞舞的景色那个美啊,加上所有的花都开了,真是赶上好时候了,爸妈看见西湖都非常的兴奋,这次是值了。六号和七号的天气都非常好,虽然说西湖是“晴景不如雨景,雨景不如夜景”,但是没有阳光灿烂,威风习习的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至少不用打个伞,淋着雨,况且夜景也看到了嘛。 

3. 越剧文化 

爸妈都是喜欢越剧的人,这次在杭州游玩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广场上有人在唱越剧,仔细一看,原来是几个退休的人拉着二胡,并且有喇叭麦克风,行头还很全,然后任何人都可以拿起麦克风唱越剧,老人会在伴奏,唱得一个个投入且带表演的,围观的群众有的也一起哼哼,并且时不时报以掌声。让人感觉到了越剧的群众基础,但是更让人留恋的还是那种community的感觉吧。妈妈说:这里的老头老太天天跑过来听倒是真不错,呵呵。这里确实是对那些喜欢越剧的人是个好地方。 

几个问题 

1. 公共交通 

初到杭州,肯定觉得这边的出租车很牛,都是PASSART甚至更好的,但是后来就发现这些***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首先是车况很差,里面很恶心,一点都没上海的桑车维护的好,其次就是人的素质,很多司机都不愿意拉短途,拉了也就像是吃了大便一样很难看,在上海,你不拉,老子投诉你,所以说人的素质还是城市***关键的东西。 

另外一个是杭州的路的问题,路边景色不错,但是我觉得杭州的路政规划部门要好好想想,杭州的马路的道路的风景是不错的,但是留下的车道却很小,公交车根本都没办法在一条道上开,一般都是骑着缝的,感觉设计杭州马路的人都很小气,每条道都划得这么小干啥呢。 

  

2. 灵隐寺 

这个地方***是不合理,在外面***的写着“灵隐寺”,35元买了票才发现是灵隐飞来峰,到灵隐寺烧香还要花30元,换句话说,要烧香,每人65元起,还不打折。这年头啊,难道非要用65元来考察人的诚心吗?还好妈妈是烧香的人,她还是觉得这个65比较值。不过我也安慰他们,咱免费看了杭州西湖两天了,这65也算是为杭州做点贡献吧。 

  

总结 

总的说来,这次活动还是非常成功的,既让爸妈玩的开心了,也没有让他们累着,而且在他们的一再反对和劝阻下,我企图上好一点饭店和很多的打车想法也被他们一一打消,爸妈赚钱都不容易,所以也不想我多花钱,所以***后的花费也非常省,三人三日杭州游,只用了1600。这次计划也不错,每天出门前都利用网络查好公交线路,安排行程,并且有备用选项,根据情况及时调整,爸妈都不用操心,我说,我是导游,你们只要记得跟着我,跟紧了就行,呵呵,我这个导游还是比较成功的。 

  

***后我问爸妈这次出游的感觉是什么。爸爸说:感觉非常好。妈妈说:下次你说哪里就去哪里,我做傻子。我汗,我的妈呀。

[2008年 12月15日 15 : 2]      评论:[0] | 浏览:[899]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旅游 [7]
  最 新 发 表 
    【***】前国美高管讲述:首富另一面
    五台山游记
    山地行走注意事项
    关于登山的精神与登山的方法
    赏遍白洋淀“水乡风情”
    九华山游览记
    08年晚秋时节自助游览西湖的日记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7
·
评论总数:1
·
访问总数:32708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