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精选博客
 域名:http://little02.blog.globalimporter.net/
 
  ·苹果将保护iPhone的造型设计专利

别看苹果iPhone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对于中国市场缺一直束手无策,不但没有跟在国内同样不可一世的中移 动谈妥定制问题,进而难以登陆这块无数对iphone翘首企盼的市场,更令苹果郁闷的是这个对它关闭的市场内部却热闹非凡:无数的仿iphone手机充斥着市场,连魅族这种***厂商也难耐寂寞,其中模仿***像的恐怕就是近期被炒的火热的“中国桔子”手机。
昨天,一个名为“黑手机很好很强大!99%***iphone手机”的帖子成为多家网站论坛的热帖。从外观上看,该款手机屏幕和苹果iPhone手机外形几乎一样,操作系统类似。另外,苹果iPhone手机引以为豪的多点触摸式操作、水平感应调整等功能也已经具备。同时有 意思的是,该款仿iphone手机还能够更换电池,手机里面还能够同时放2张SIM卡,这是苹果iPhone手机所不具备的。
来自tgdaily网站的消息称,苹果公司的律师事务小组将保护iPhone的造型设计专利,以法律手段向各种***iPhone手机挑战。苹果公司 律师事务小组这一计划主要针对那些来自中国的***iPhone手机,或者以HiPhone之类命名的手机,这些手机不仅在中国市场销售,而且还以各种方式 流入到欧洲和北美市场。
苹果公司***执行官Steve Jobs在今年1月举行的MacWorld大会上就向外界表示,苹果公司iPhone手机的造型设计是拥有多项专利的,无论是细节还是机身的整体都注册了 多项专利,这些专利技术和设计在苹果正式销售iPhone机之前就已经得到了专利的保护,因此所有其他公司的有意或者无意的模仿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虽然苹果公司在iPhone手机的相关技术和造型设计上进行了全面的专利注册,但是这好象并不能阻击各种仿iPhone手机的出现,中国市场出现的 那些与iPhone几乎一模一样的手机产品并没有得到***的经营设计许可,而且也没有受到专利的保护,但是正是这样的“黑手机”却以iPhone式的造型 获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但是事实上这些手机的无论是在质量上还是在功能上都远远不能与iPhone相提并论。
让这些仅仅拥有苹果iPhone外观本身却并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手机流入市场,特别是流入已经获得iPhone销售权的市场,那对于苹果公司来将面 临着巨大的经济损失,甚至可能让一部分不了解内情的用户利益受到损害。针对欧洲市场目前一些手机经销商以低价销售iPhone***手机的情况,苹果公司将 采取法律手段。销售***手机的经销商Digital Playground透露,苹果公司近日已经开始发送律师函,并警告说,如果不停止销售***iPhone手机的话,苹果公司将会起诉这些销售商。
苹果公司严厉表示,所有这些采用了iPhone造型的手机产品都侵犯了苹果公司之前注册的专利技术,无论是销售还是流通这些手机都属于侵犯苹果公司 专利权的行为。Digital Playground公司的销售经理Simon Rimmer表示,该公司已经与苹果公司达成协议,将停止销售***iPhone手机,并将所有剩余的***iPhone手机交给苹果公司。苹果公司将陆续调 查其他经销商是否有销售***iPhone手机的行为,一旦确认某经销商有这样的行为,苹果公司将会以法律手段来保护自己的权益不受侵犯。

[2008年 12月22日 13 : 14]      评论:[0] | 浏览:[2587]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手机精选博客,专业的手机资讯。
  文 章 分 类 
· 节日 生活 [17]
  最 新 发 表 
    魅族我等的花儿也谢了
    索爱-备受女性朋友喜爱的机型
    山寨机韩版三星
    摩托罗拉机型介绍
    诺基亚的桌面清洁方法
    诺基亚的机王
    我所认识的诺基亚
    诺基亚的主流设计
    三星搜索信号背景说明
    诺基亚机身厚度很薄的一款
    我的三星手写windows操作系统机器
    手机ARPG手游
    诺基亚界面的安装
    苹果将保护iPhone的造型设计专利
    低端诺基亚老机型持续畅销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6
·
评论总数:0
·
访问总数:7980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