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失的梦想
 域名:http://poppy111.blog.globalimporter.net/
 
  ·鳴謝

竟然有網友會細讀我的文字, 還給我貼這麼多字, 一下子覺得臉上熱乎乎的.
一直以來隻是想在網上自娛自樂, 因為日子有時候是真的難打發.
所以我要特別感謝 “爬在墙头等***”, 希望我們能成為在網上交流的好朋友.
 
余秋雨的書,很多年前細讀過<<文化苦旅>>, 略讀過<<千年一嘆>>, 雖然現在已經不記得具體的內容了, 但一直很喜歡他那中產階級的口吻, 總給人以一種鬱鬱的卻滲透著一種叫做修養的東西. 今天再讀他的字,感覺正是自已多年來想說卻表達不出來的東西.

友誼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已經是個有點奢侈的東東, 當然這其中並不隻是因為世間炎涼, 就像余老所說的 “它在本性上拒绝功利,拒绝归属,拒绝契约,它是***人格之间的互相呼应和确认。它使人们独而不孤,互相解读自己存在的意义。因此所谓朋友也只不过是互相使对方活得更加自在的那些人”, 這樣真正的友誼, 我是根本沒有勇氣去追求的. 如果我自已不能讓別人活得更自在,我又有什麼理由要讓別人來給我創造活得更自在的環境呢. 所以在友誼面前, 我從始至終就處得比較被動. 但我還是很向往友誼的, 誰會不向往純美的事情呢?

非常喜歡這則小品 : 两只蚂蚁相遇,只是彼此碰了一下触须就向相反方向爬去。爬了很久之后突然都感到遗憾,在这样广大的时空中,体型如此微小的同类不期而遇,“可是我们竟没有彼此拥抱一下。”  
  

[2005年 8月27日 15 : 17]      评论:[1] | 浏览:[3301]
     to poppy
    感覺你越來越像個哲人了~~faint!
    harry | 2005年 9月28日 23 : 15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無所事事,無聊之極。想要逃脫這樣的一種生活。想要找尋自已的快樂。想要讓自已的快樂陶醉我的親人,我的朋友。想要讓自已的快樂去感染周邊的人。可是我卻無從下手找尋自已的快樂。於是我憂愁著。
  文 章 分 类 
· 旅途 [26]
· 外贸心情 [12]
· 人物志 [3]
· 打工日記 [1]
· 品评 [2]
  最 新 发 表 
    2005年12月31日
    every dog has his day
    360/365
    memory
    sth more about dream
    考場
    過去了的心情
    joking
    management
    <<維納絲之戀>>
    so happy
    i feel so terrible
    益陽
    Dream
    都市的誘惑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44
·
评论总数:40
·
访问总数:191762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