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失的梦想
 域名:http://poppy111.blog.globalimporter.net/
 
  ·母親

很長一段時間, 母親在我的心目中,都是那種不苟言笑的, 不會說關心話的嚴母.
後來上大學時, 我偶爾會寫寫信給家裡, 聽父親說母親每次看了都會哭, 我才知道原來大凡母親都會有她的細膩, 都會有她的念子女心思. 我那被生活艱辛壓得連喘息都要找時間的母親亦如是.

一直以來我都不敢多想母親, 因為想起她的艱辛, 我都會忍不住眼淚. 母親很小的時候, 外婆就過世了. 這可能是她不會像其他母親那樣問寒噓暖的主要原因,自小沒有母愛的她根本不知道要怎樣表達她對我們的愛啊. 她隻能將心中那份愛埋在心底, 越積越多, 多到隻能用淚來詮釋. 其實在母親的那個年代,她也算是出自富裕人家了, 即使是全國鬧饑荒的五六十年代, 母親家裡也能過上衣食無憂的生活. 母親的童年與少年時代雖然缺少母愛, 但總的說來還是健康幸福地成長著. 因為聽說當初的舅舅也會背著她去很遠地地方玩. 我想如果說勞累算是不幸的話, 那麼母親的不幸該從嫁給父親時算起.因為在她嫁給父親的時候, 咱們家裡簡直就是一貧如洗, 連吃飯都要外公家接濟. 雖然母親從鎮上嫁到我們那個小村, 在村裡人看來這個老三屆簡直是傻到家了. 但是母親任勞任怨, 比這個小村裡的人更賣力, 她心裡當然是希望自已家裡富裕的,可是既然不富裕了就隻能自已賣力地趕上了呀, 她本是個爭強好勝的女人, 當她看到自已當初的同學都一個個陸續地能在我們那個小縣城裡做上小官的時候, 我想那對她來說肯定也是種煎熬, 恁什麼別人要比自已強那麼多? 其實母親在剛剛嫁到我們那個村的一次招小學老師的考試中, 她是拿了***的, 可是由於當時年輕氣盛的父親當初得罪了村裡的不少人, 於是母親連這點改善生活的機會也錯過了. 但是在我的眼裡, 父親絕對是模範丈夫, 他愛母親, 雖然可能未曾表達過. 可是他為了母親, 為了我們竟然無數次地戒過煙, 也做過不少苦力活, 也算是為了家庭身心疲憊了. 
母親剛開始在村裡的時候, 很多活都不會幹, 但是20 幾年的農村生活, 讓母親幹盡了累活臟活. 好強的她希望靠著她的勤勞過上好日子, 雖然不能如願, 但她依然幾十年如一日地堅持著. 我想母親***的遺憾或許並不在勞累, 而在她的窮讓她的親人都對她疏遠了,  舅舅家雖然對她還是很好, 可他們根本就看不起父親, 母親當然不希望我們去別人家裡受氣, 於是所有的艱辛隻有她一個人承擔著.

好在我和***終於修完了學業, 也可讓母親鬆口氣了. 我會盡力讓我的母親早點過上她想要的生活. 

[2005年 9月8日 10 : 6]      评论:[0] | 浏览:[1379]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無所事事,無聊之極。想要逃脫這樣的一種生活。想要找尋自已的快樂。想要讓自已的快樂陶醉我的親人,我的朋友。想要讓自已的快樂去感染周邊的人。可是我卻無從下手找尋自已的快樂。於是我憂愁著。
  文 章 分 类 
· 旅途 [26]
· 外贸心情 [12]
· 人物志 [3]
· 打工日記 [1]
· 品评 [2]
  最 新 发 表 
    2005年12月31日
    every dog has his day
    360/365
    memory
    sth more about dream
    考場
    過去了的心情
    joking
    management
    <<維納絲之戀>>
    so happy
    i feel so terrible
    益陽
    Dream
    都市的誘惑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44
·
评论总数:40
·
访问总数:191410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