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mp433246
 域名:http://zl426857879.blog.globalimporter.net/
 
  ·秋季红叶摄影图赏

来源:http://www/hidv(dot)com/
作者:菲星数码    
  秋天,云淡风轻,褪去了夏的喧闹,以一种沉静的方式昭示着生命的饱满充实。秋天的颜色浓郁却不刺眼,这是一个富有戏剧性变化的季节,曾经生机盎然绿色的大自然,成了一个色彩更丰富更美丽的调色板。秋天的色彩斑驳而不绚烂,深厚而不躁动,充满着神奇的震撼力。
  唐诗名句“霜叶红于二月花”世人皆知,从摄影角度而言,除了红色还有黄色、粉色、紫色等五彩斑斓的颜色,这些都被通称为“红叶”。进入深秋,正是满山红叶绚烂时。叶子,以其特有飘飞姿态给人一种无穷的想象力,“落叶归根”,表达了人内心深处归属感,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因此,叶子常常是摄影镜头下的宠儿。
  接下去,小编带着大家,去记录秋天的风采,一同走进秋天的童话,感受生命的悸动。

 秋日拍摄红叶该注意的问题。
  一、忌拍摄无主体
    很多“色友”拍摄时都会犯同样的一个错误,那就是紧盯着红叶不放。镜头里被红叶装得满满当当,分不清楚层次和个数,通红一片,表现不出红叶的特点和壮美。
    因此,在拍摄红叶时一定要注意反衬和对比,同时注意要与周围景物的呼应性。尤其是秋天一般人的感觉都是很干燥的,***拍红叶时要找到有水的地方,拍出来的片子才能相映成趣,才能有活力、有韵味。
 
 二、拍摄的景别 
    摄影者可针对实际情况选择拍摄全景、中景或近景,还要注意拍摄特写等,通过点与面的结合,能更好地展示红叶的魅力。由于用数码相机拍摄的成本几乎可以忽略,所以可从不同角度多拍摄些。 
    在拍摄现场还要根据实际情况,注意将地理位置或者环境特点表现好。其实拍摄红叶并非仅仅拍摄树木或者叶片而已,还要将红叶作为点睛之笔,主要是反映有特色的风光等。许多摄影者喜欢到内蒙古、四川九寨沟、安徽黟县宏村的塔川拍摄红叶,主要因为那里的环境特别具有地方特色,通过红叶点缀更加具有魅力。所以要注意将红叶与小溪、江河或山脉以及古民居等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得到的效果将更加理想。
 
三、用光 
    拍摄红叶可适用于不同的光照,但不同用光会产生不同效果。采用顺光主要表现红叶色彩,在顺光下,不但红叶本身色彩较好,而且蓝天色彩也比较浓艳,有色彩强烈的感觉,但是画面立体感显得稍差,在选择对象时要注意树木轮廓清晰,不要和其他背景混淆;侧光拍摄红叶效果较好,用侧光时,画面有一定层次。色彩表现也没有受到多少影响,特别是拍摄中景或远景时立体感比较强,所以一般在侧光下拍摄比较多。逆光也是拍摄红叶常常使用的光线,需要拍摄特写、表现细节时,借助逆光可清晰地反映出红叶的半透明质感。不过普及性数码相机大都没有遮光罩,逆光拍摄时很容易出现光晕或耀斑等,需注意防止。红叶为静物,逆光拍摄可将相机固定在三脚架上,利用黑卡纸等遮挡在镜头上方会有所改善。 
 四、背景处理 
    拍摄红叶一般采用两种背景,一种是以天空为背景,大都为仰视拍摄或用中长焦镜头拍摄特写时采用,以天空作背景画面比较简洁明快。利用天空作背景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下蹲身体、仰角拍摄,以更好地利用天空,表现树木的轮廓;另一种是利用现成的其它背景,如树木的阴影、山坡的背阴处等。利用这些作背景主要是利用光线形成的明暗差异,要防止主体与背景混淆。
    背景选择和用光有密切联系,如选择逆光或侧逆光时,红叶本身亮度较高,借助暗背景衬托,便于体现光影效果。拍摄特写选择暗背景,也便于体现红叶半透明质感。在逆光下拍摄,也可以利用逆光下的高山等作背景。如果是拍摄带有丛林性质的画面,***取逆光比较高的角度,利用光线特征来防止树木之间的重合,同时也可以利用相对深暗的地面作背景。即使是普及型的数码相机,很多都有点测光,要是没有点测光功能,可以作曝光补偿负1挡处理,以免因暗背景影响而曝光过度。
当树木的叶子开始枯萎并***终飘落到地上时,整棵树木都呈现出黄色、青铜色和红色。欧洲蕨在阳光的照耀下显现出黄褐和金黄的颜色,曾经是生机盎然的绿色的大地现在就像是被铺上了一床五颜六色的被子。 
    所有这些方面都给摄影者提供了无穷的拍摄有些作品的机会,这也是为什么秋天是一年中,大多数摄影者能创作出***多的***作品的时间。 
五、拍摄地点
为了拍摄到成功的照片,你也可以到稍远一点的公园或农村去。在那里,披着绚烂的火般色彩的树木映衬着蓝天,那时多么的美丽。特别是如果你使用偏振镜来加深这色彩的饱和度,那么效果将会更好。你也可以抓拍一些照片,例如在公园中遛狗的人们,在清晨的薄雾中清扫落叶的公园管理员,以及在公园里尽情欢乐玩耍的孩子和年轻人。 

  如果你在今年的秋天只是去一个地方,那么请将森林作为你的选择,因为再没有别的什么地方像森林那样拥有那么多的可供拍摄的对象。在秋日的清晨,森林常常会被薄雾所覆盖,远处的树木显得隐约可见。当太阳升起,金色的阳光照金森林时,你会拍摄到光线在树木的背面呈现出“***”的效果。 
   枯落的树叶可能是秋日***容易进行拍摄的对象,这是因为你很容易在各处发现它们。在这张照片中,拍摄者收集了自家花园的落叶,然后将它们带到自己的工作间,并在那里进行拍摄。拍摄中使用了一个单独的闪光灯,和一个大的柔光盒以便尽可能减少漫射光。结果拍摄的照片简洁却引人注目,这都得益于其有趣的形状和温暖的色调。
 
六、拍摄时间 
  拍摄森林中富有乡村气息的秋天的色彩的***时间是在多云的时间拍摄,因为此时的光线十分柔和,不会有深黑的隐隐或者明亮的高光部分,故不会导致拍摄出现问题。在森林中,由于阳光那仪穿过树荫,所以光照会非常暗,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拍摄,三脚架是必不可少的。同时,你还可以使用偏振镜来去除湿润的树叶上的反光,并使其色彩纯正,丰富。 
  拍摄秋天的风景时,***时间是清晨和傍晚时分。这时,太阳低挂于天边,拉长的阴影使得细节部分和深度都得以显现,而且此时的光线也有一种美丽的暖色调;你拍摄的时间距离日出或者日落越近,那么这种暖色调就越为突出。
 
    

[2011年 8月9日 17 : 19]      评论:[0] | 浏览:[947]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广州菲星 [40]
  最 新 发 表 
    乔布斯留给世界的***遗产:苹果精神
    3D大片面膜十月上市 全新包装赚尽眼球
    激情大运会,菲星DV预录功能记录刘翔点火英姿
    “水深火热”之中 五招呵护DV爱机
    宠物拍摄技巧分享
    秋季红叶摄影图赏
    6个衡量你是否能成为专业摄影师的关键因素
    七夕情人节“讨巧”DV记录浪漫爱情
    四类防水数码产品帮你玩转夏日
    自拍电影时代,就要选用实惠摄像机
    如何拍好照片
    姚明退役!菲星DV致敬其NBA***精彩瞬间
    民族品牌当自立!菲星数码声讨DV界“达芬奇”
    IT小编揭密数码产品直销价超低 伤不起的买家别鸡冻
    《HP大中华区总裁孙振耀退休感言》四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40
·
评论总数:0
·
访问总数:52267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