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eo445419
 域名:http://hx438916347.blog.globalimporter.net/
 
  ·说话是一种艺术,也是一门学问

说话是一种艺术,也是一门学问。学问深了,也就受益匪浅了;学问不深,就要处处碰壁,做不成好人,更做不成大事!
    所谓的学问***基本的就是要知道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什么场合该说什么话,什么场合不该说什么话。这看似简单,可是做起来就不是那么简单了,很多人也都是吃了这方面的亏,***终懊悔不已。古人讲:“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说话也是如此,话不在多,点到就行;话不在好,时机对就行!掌握好说好话的时机,是每一个人必修的一门课程,因为如果你说的不是时候,即便你的话再好,再动听,不仅起不到好的作用,相反,还会给你带来反面的效果,那么你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实在是很不划算。例如(www(dot)ab3e(dot)com),因此,要学会根据对方的性格、心理、身份以及当时的氛围等一切条件,考虑自己说话的内容。
 
我们经常能看到这样一幕:
    一个人在那里口若悬河地讲,可是对方却是紧缩眉头,根本就对这个人说的话题不感兴趣,即便对方一直在夸奖他,到***后,无奈之下,也会找个借口偷偷地溜掉。这就是一个时机问题了,不管一个人说话的内容有多么精彩,如果时机掌握不好,也就无法达到有效说话的目的。因为作为一个听者,他的内心往往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他们并不是在所有的时候都喜欢听同一个话题,或者是说在很多时候,他需要其他的话题甚至需要沉默来调配自己的生活,这样才能有声有色。
 
有这样一则寓言故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一头驴,平常都吃着主人给它拿的青草,时间长了也就慢慢地变得不喜欢吃了。有次无意中,主人在它的草料中加了一把盐,草料立刻就变得有滋有味了。驴就问主人在里面加的是什么,主人说是盐,于是驴就宣布,从此以后,不吃草料了,每天要光吃盐!
口才培训报名地址:www(dot)china-koucai

[2011年 4月26日 16 : 59]      评论:[0] | 浏览:[1182]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口才中国网 [174]
  最 新 发 表 
    讲好故事是口才的至高境界-口才培训
    言辞出自于***的内涵修养-罗盛华
    重庆口才培训,口才中国网让你体验不一样的口才培训过程,结果
    你知道如何锻炼口才,怎样提高口才,怎样练口才吗?来口才中国网
    重庆口才中国网告诉你如何锻炼口才,怎样练口才,怎样提高口才
    重庆口才中国网告诉你-如何锻炼口才,怎样提高口才,怎样练口才
    练好口才的日常安排技巧-罗盛华
    开发少儿语言潜能的方法-罗盛华
    上班时间来个漂亮现身-罗盛华
    要学会将消极情绪消除-罗盛华
    在任何场合不要说“随便”-罗盛华
    重庆口才培训让事业单位高度认可,学员受益匪浅
    交际中吹牛也是一种能力-罗盛华
    克服社交恐惧的几个方法-罗盛华
    16个帮助业务人员交际的技巧-罗盛华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74
·
评论总数:5
·
访问总数:159068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