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r766076
 域名:http://oh762563599.blog.globalimporter.net/
 
  ·涡轮增压器的原理及使用

涡轮增压器实际上类似于空气压缩机,通过压缩空气来增加进气量。它是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惯性冲力来推动涡轮室内的涡轮,涡轮又带动同轴的叶轮,叶轮再压送由空气滤清器管道进来的空气,使之增压进入气缸。当发动机转速增快,废气排出速度与涡轮转速也同步增快,叶轮就压缩更多的空气进入气缸,这样就可以有更多的燃料进入气缸进行燃烧,因此就可以增加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了。
    一台发动机装上涡轮增压器后,其输出的***功率与未装增压器的相比,可增加大约40%,甚至更多。另外,发动机在采用了增压技术后,还能提高燃油经济性和降低尾气排放。不过,发动机在采用废气涡轮增压技术后,工作中产生的***爆发压力和平均温度将大幅度提高,从而使发动机的机械性能、润滑性能都会受到影响。为了***增压发动机在较高的机械负荷和热负荷条件下能可*耐久地工作,必须在发动机主要热力参数的选取、结构设计、材料、工艺等方面做必要的改变,而不是简单地在发动机上装一个增压器就行了。由于这个改变过程在实行中难度颇大,而且还要考虑增压器与发动机的匹配问题,因此在一定程度上也限制了废气涡轮增压技术在发动机上的应用。

    由于涡轮增压器经常处于高速、高温下工作,增压器废气涡轮端的温度在600℃左右,增压器转子以832-1040r/min的高速旋转,因此为了***增压器的正常工作,使用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1、不能着车就走。发动机发动后,特别是在冬季,应让其怠速运转一段时间,以便在增压器转子高速运转之前让润滑油充分润滑轴承。所以刚启动后千万不能猛轰油门,以防损坏增压器油封。
    2、不能立即熄火。发动机长时间高速运转后,不能立即熄火。发动机工作时,有一部分机油供给涡轮增压器转子轴承润滑和用于冷却的。正在运行的发动机突然停机后,机油压力迅速下降为零,增压器涡轮部分的高温传到中间,轴承支承壳内的热量不能迅速带走,而同时增压器转子仍在惯性作用下高速旋转,因此,发动机热机状态下如果突然停机,会引起涡轮增压器内滞留的机油过热而损坏轴承和轴。所以发动机大负荷、长时间运行后,在熄火前应怠速运转3-5min,让增压器转子的转速降下来以后再熄火。特别要防止猛轰几脚油门后突然熄火。 
    3、保持清洁。拆卸增压器时,要保持清洁,各管接头一定要用清洁的布堵塞好,防止杂物掉进增压器内,损坏转子。维修时应注意不要碰撞损坏叶轮,如果需要更换叶轮,应对其做动平衡试验。重新装复完毕后,要取出堵塞物。
    由于增压器经常处于高温下运转,它的润滑油管线因受高温作用,内部机油容易有部分的结焦,这样会造成增压器轴承的润滑不足而损坏。因此,润滑油管线在运行一段时间后要进行清洗。
    经常注意检查增压器的运转情况。在出车前、收车后,应检查气道各管的连接情况,防止松动、脱落而造成增压器失效和空气短路进入气缸。 
    由此可见,发动机经过增压后,零部件的结构进行了强化,从使用、保养方面讲,必须加强发动机的强制保养工作,注意采用正确的操纵方法。
所以发动机大负荷、长时间运行后,在熄火前应怠速运转3-5min,让增压器转子的转速降下来以后再熄火。特别要防止猛轰几脚油门后突然熄火。

华创风:http://www(dot)china-hcf(dot)cn/
服务电话: 400-8309-881

[2011年 5月13日 16 : 37]      评论:[0] | 浏览:[1616]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文 章 分 类 
· 华创风 [74]
  最 新 发 表 
    2012年华创风品质年,汽车排气管改装生产技术大升级!!!
    华创风汽车改装***产品:MX-III
    华创风汽车改装高品质产品:第五代M鼓
    汽车排气管企业-华创风向外通告!
    第八届广州国际汽车改装服务业展览会
    华创风汽车科技,只为排气管达到***性能!
    华创风着手整顿淘宝市场,为客户营造安全网购环境
    华创风2012年战略规划
    汽车改装的五大部位,你是否知道呢?
    汽车排气管改装技术名词之***扭力
    汽车排气管改装技术名词之***马力
    华创风官方微博正式落户新浪!
    为什么要改装排气管?改装排气管后有什么效果?
    排气管改装必学原理之汽车发动机工作原理
    游蕉岭丘逢甲故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74
·
评论总数:10
·
访问总数:105745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