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逝云飞
 域名:http://daisy.blog.globalimporter.net/
 
  ·报关员***所涉及的知识及学习方法

报关员***主要涉及到两方面的知识:通关知识和外贸知识。通关知识又分为通关基础知识和报关实务;外贸知识分为外贸基础知识及外贸实务。同时还要有一定的英语水平及法律知识。看起来好像很多,其实它们之间都是有些联系的。在2003年之前,报关员***的***教材分别出了海关知识和外贸知识两本,费用昂贵。随着中国加入WTO后,我国的海关制度不断地改革以适应发展,相对来说外贸的知识变化的慢些,所以很多教材没必要每年都换。从2003年的***开始,海关只***海关方面的教材,而外贸方面的知识可以自己去找书看(其实每个书店都有的,价格相对于海关的教材实在是太便宜了)。这真的是方便了大家,特别是本来就有外贸知识的同学,不用去买昂贵的没多大用的书了。
实际上每一种***都相似的,学习的方法在不同的时间有不同的方法。如果你在***前6个月就开始看书的话,那就认认真真用心地把书仔细看完。很多人都在想,如果能知道***多好呀!那样努力的背一下就搞定了。我是讨厌背的,而且也没什么特别的***,所谓的***也是大家猜测的(毕竟现在不是在学校的***)。我想很多人在学校时可能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每次***前都拼命地记着所谓的***,但每次考完后又很后悔,当初那么辛苦的背的东西结果考到的没多少,而考到的却只有些印象。由于报关员***所涉及的知识太广,每门课都可以是一个专业让我们研究几年,所以我提醒大家要仔细看书,不要只是钉着一两个点,那样***时就会轻松多了,当然收获也大的。
如果你是刚接触外贸这一大行的话,那对一些基础的外贸知识是必须要了解的,用你所有复习时间的至少四分之一来学习这部分内容,虽然***时不一定会有四分之一的分数,但对你以后的工作是有很大帮助的。当然你仍有足够的学习时间的。
如果你已经学过或者了解一些外贸知识的话,就可以少花些时间,你的主要精力应放在海关相关知识的学习上。主要是***及海关对进出口通关的相关规定,包括法律及规章制度,通关流程等,这是报关员***中海关的基础知识,分值不是很大(相对而言),但却是***基本的。当然分值***的是报关单填制和海关编码查找。报关单填制一般占50分(以往的比例是总分的四分之一),看起来简单,实际上要想稳拿到45分以上的话也有点难度的。当然这方面要看的资料***少,主要就是"报关单填制规范",但是这在实际工作中***重要,不能有些许差错,如果你哪里填错了,海关可能认为你***呢!(开个玩笑,但一定要好好复习这简单的50分,如果这里都拿不到分的话真的很难通过的)还有就是编码查找,也有50分左右,这个是***难的(我的看法),如果能得到30分的话,***就在向你招手啦!协调制度的归类规则要熟记的,至少应知道,我觉得熟悉书很重要,每种产品的大概位置应该要熟悉的,那样查起来才快而且准,那本书(进出口商品名称编码)要看上十遍(夸张了点,熟悉就好了),然后多做练习,以后我会列一些让大家参考的。

[2006年 7月4日 14 : 26]      评论:[4] | 浏览:[1954]
     大家一起努力啊!
    今年偶也报了,信心是有滴,就是什么方法门路!
大家要是有什么要建议,多多交流啊!
    小鱼 | 2006年 7月19日 11 : 3

     努力吧!
    呵呵,看来考的人不少哦!一起努力吧,有好的复习资料记得一起分享哦!
    原来你也在这里 | 2006年 7月4日 15 : 39

     MY PLEASURE!
    我今年也考,希望多多交流,共勉之!
报关员***通过率很低,只有10%左右,但是努力一把还是有希望的.
    水逝云飞 | 2006年 7月4日 15 : 17

     thank you
    谢谢你!!我今年刚刚报名报关员***..希望能在你的指导中有所进步!!听说报关***很难很难!!真的吗??
有些害怕啊...

    Cindyqing | 2006年 7月4日 14 : 34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人生不过是一个行走的影子,一个在舞台上指手划脚的拙劣的伶人,登场片刻,就在无声无息中悄然退下,它是一个愚人所讲的故事,充满着喧嚣与骚动,却找不到一点意义
  文 章 分 类 
· 外贸心情 [64]
· 外销员*** [4]
· 休闲空间 [36]
· 随想杂谈 [52]
  最 新 发 表 
    行走在三十岁的路砍上
    婚姻在左,宽容在右
    雨季
    没那么简单
    写在毕业六年之后
    三十岁的女人要知道的
    三件事 三句话 三乐 三不要
    在彼岸的时光里,我遇见过你
    随想
    爱情里让人畏惧的第三者们
    幸福终点?!
    酒桌习惯
    自己的一片天
    25岁后你该知道的
    随想
    春天很远
    服装英语
    你的成功在于你每天养成的习惯
    回来了,该说点什么呢
    放假了,回家!
    随想(五)
    生活小记
    又一个冬天
    随想(四)
    有些人有些事有些话
    我们都走得太快(转)
    体检
    有时候,我更向往简单的快乐
    秋意
    心情小扎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44
·
评论总数:492
·
访问总数:59358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