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逝云飞
 域名:http://daisy.blog.globalimporter.net/
 
  ·去年那天

生日是个特别点的日子,其实打心眼里我并不十分重视什么所谓的生日,没什么感觉,自从工作之后就混沌着过,甚至每次就是倒霉的象征。
但毕竟还是一个能引起些回忆的日子,自从工作,生日从没高兴过,真的,去年的这天是历来***惨的一次。
那时正值刚毕业处于新公司的实习阶段,由于进公司比较早些,便被经理任命为实习组小组长,和另一新来的小男孩副组长搭档,一起带领七人去各分公司车间实地锻炼,学习工艺流程。我——一个自身难保的人居然要为七人的衣食住行负责,心里很不情愿!如果都是女孩还好说,除了大学同学阿付,其余六人全是毛头小子,让我照顾他们真有点不合常理,不过经理大人的圣旨岂敢违抗?还好副组长比较上进些,一开始还一本正经地帮着维持秩序。可好景不长,两天不到,这帮人全混的熟到烂的地步了,说什么话都不好使了。一开始我还坚持,但一看快脱离群众路线了,而且对于玩依然十分热忠的我,***后也被腐蚀了,居然带头一起玩了起来。一连几次都没什么异常,所以胆子越来越大,居然在公司食堂打起扑克忘记了去车间学习。也许是大家玩的太投入了,忘记了时间和地点,甚至保安进来也不知道,直到接到科长大发雷霆的电话才如梦出醒:天啊,闯下大祸了,居然有人往集团总部打我们的小报告!只好草草收场,带领这帮人狼狈地回总部挨批!当时正值大雨倾盆之时,匆忙拦辆出租车便开始一路惴惴地商量对付之策。而身为小组长,肯定要挨经理一顿狂轰烂炸了,人力资源部经理是有名的泼妇,谁人敢惹谁人敢碰啊?!这次却捅到老虎眼睛了,吃不了我才怪!
回到办公室,情况倒没有我们预计的那么差,由于经理出差刚回来,科长们不敢惊动她,只好对我们实行软禁,写书面检讨!一直磨到晚上九点,我终于忍不住给经理打电话了,出乎意料,她对这一切都已经很清楚了,居然很和气地说已经很晚了,明天再说,回去休息。唉,终于可以暂时解放了,这帮人也可以暂时缓口气了。
疲惫地走出办公楼时,夜色已是很凝重,空中还飘着零星的小雨,终于感到了一丝轻微的凉意。
正在我沉浸在这暂时的放松中时,突然感到有人轻轻拍我的脑袋,转身一看是小宋,从不明亮的灯光里可以隐约看见他眼里闪烁的泪花,唉,没想到平时油嘴滑舌的他,居然心理那么脆弱!其实看到他们那样,心里也相当难受的。虽然和领导们对峙时表现的相当坚定和冷漠,可遇此情景,我却无言地沉默下来!其实当时那景况,那心冷的凄凉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是及其明了的。只不过他们没有料到,一时的贪玩竟给我带来这般麻烦,他们可以一起挨批,而我呢只能一个人去接受领导的雷劈。也许对于他们来说很是过意不去,看着他们郁闷的找烟抽甚至出去喝酒,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无论以前怎么陌生,但那时那地我们却共患难了一次,彼此那么团结,面对领导的审问,交代的如此一致是我***为欣慰的,***次感觉到了团结的力量。无论我接受怎样的处分,都不会怪他们的,毕竟我们还是一群心理依然不成熟的大孩子,这些错误又能怪的着谁呢?只能怨自己贪玩了。
然而我们又非常幸运的,虽然一直惴惴不安地等着经理的那顿狂轰,但第二天当我们一起走进办公室时,经理居然什么也没说,只听科长吩咐按原计划进行我们的实习行程!

[2006年 7月17日 15 : 26]      评论:[2] | 浏览:[1869]
     TO: 大姐
    哈哈,看来你那两天真挺幸运啊,还有机会休息两天呢,看来粘了我的喜气了啊!嘿嘿~~~
没事的,知道你们都很忙的,我也是啊,天天瞎忙啊.你还提前祝贺俺了呢,已经很感动了啊.我以后一定要把姐姐们的生日存在备忘录里设置提醒,要不总忘啊.
    水逝云飞 | 2006年 7月18日 19 : 25

     补7月15日 :)
    猪崽儿,原谅姐姐吧!你也知道俺超级马虎(那天我没有再向别人道贺),现在过得只有日夜没有休息,都快没意识啦,不过,你生日那天我还真过的挺特别的:周五把钥匙落在办公室啦,经理他们出差,让我留守,我没法进去,所以有史两个月来***次休息了并且两天!哈,也祝你天天开心!
    大姐 | 2006年 7月18日 12 : 18

  日 历 calendar
« 4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人生不过是一个行走的影子,一个在舞台上指手划脚的拙劣的伶人,登场片刻,就在无声无息中悄然退下,它是一个愚人所讲的故事,充满着喧嚣与骚动,却找不到一点意义
  文 章 分 类 
· 外贸心情 [64]
· 外销员*** [4]
· 休闲空间 [36]
· 随想杂谈 [52]
  最 新 发 表 
    行走在三十岁的路砍上
    婚姻在左,宽容在右
    雨季
    没那么简单
    写在毕业六年之后
    三十岁的女人要知道的
    三件事 三句话 三乐 三不要
    在彼岸的时光里,我遇见过你
    随想
    爱情里让人畏惧的第三者们
    幸福终点?!
    酒桌习惯
    自己的一片天
    25岁后你该知道的
    随想
    春天很远
    服装英语
    你的成功在于你每天养成的习惯
    回来了,该说点什么呢
    放假了,回家!
    随想(五)
    生活小记
    又一个冬天
    随想(四)
    有些人有些事有些话
    我们都走得太快(转)
    体检
    有时候,我更向往简单的快乐
    秋意
    心情小扎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44
·
评论总数:492
·
访问总数:594961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