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逝云飞
 域名:http://daisy.blog.globalimporter.net/
 
  ·狼狈-回忆片断

昨天真的好狼狈!
由于头天晚上下班后宿舍卧谈时间过长,一早被闹铃叫醒就是很大的不情愿,迷迷糊糊洗漱完毕方清醒些许。匆忙吃完早饭就要去接同学,可这帮家伙居然还不忘叮嘱我那天值日,唉,活者真累啊,即使请假了还照样什么都逃不脱!这里先插两句:提到请假更是苦不堪言,从前天就开始策划怎么开口请假,死伤无数个脑细胞也没想出个两全其美的办法!一直拖到晚上,趁领导心情不错才低声下气地说请假!谁知听到请假二字比从他兜里掏钱反映都大,脸色立刻晴转阴甚至雷阵雨,一顿噼里啪啦后总算勉强答应了。唉,想想就憋屈啊,请假扣工资就算了,何必大动肝火啊!这时候就不是和颜悦色地布置任务的那副尊容了,人性化都被抛到九霄云外了!
从前天就开始下雨,昨天依然继续,这鬼天气本不该出门的,可同学偏偏选了个这日子光临,我又奈何?!
其实下点雨倒无所谓,难的是本人是个路盲,基本不记道,一条路不走过四五次基本甭指望俺带路了!幸好以前走过那条路,循着以前的记忆努力地找寻着点滴的标志,有时感叹自己怎么就不做个有心人呢,省得总这样提心吊胆地生怕坐过站了。
还好,一路走来比较顺利,到达火车站时已经11点多了,那列火车还没到达,正好有点时间喘口气。谁知到达火车站并不代表能找到出站口,努力观察几分钟还是没发现,于是乎,只好向别人打听了。俺刚说出站口在哪里,人家就笑着往我身后指,转身一看,居然就在眼前,看来近视镜该换了!(其实也不能怪我不善于发现,破烂不堪地几个字,实在太不明显了。再说了,俺也是头一次来这个火车站,上次怕自己找不到,只好去胶洲和同学一起走的。写到这里就可以很明显地看出个问题:俺的确是个为朋友两肋插刀的大好人!)
站在出站口方感到阵阵寒流袭来,冻的哆哆嗦嗦起来,实在狼狈至极!为了取暖,站到出站口***近的墙角处。正巧来了条短信,掏出手机刚看一眼,就听到铁路管理人员吆喝着什么,感觉和自己毫无关系也没在意。谁知那人竟然朝我这走来,又往不远处的拦绳处指指,方然醒悟,原来接人的只能在远处等着!唉,只好狼狈地挤进那边的人群里,想想当时那样,肯定傻乎乎的很可笑!
终于听到播音喇叭报站了,随之人流涌来,努力寻找着同学的身影,可半天也没找到。正着急四处张望时,看到出口处一人举着小旗子,身后跟随好多好多外国人,男女老少,高矮胖瘦,老外的奇形怪状全见识了。正在这时,感觉有人拍拍我的肩膀,扭头一看,同学提着两个大包正站在面前笑呢(唉,真是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转身处啊!)。于是赶忙接过包就带着她往回走,突然感觉找不到回路了,由于到对面的路口要过地下通道,找了半天通道的进口也没找到,正在着急之时看到旁边一地下进口,于是我们就往下走,刚走几步同学便返回说:错了,走到厕所里了!我的天啊,实在太不好意思了,尴尬地笑笑,只好拖着沉重的大包往上走。幸好不是外人,要不这光辉形象毁于一旦了!
好不容易出来,于是找个面善的问问路,这才找到地下进口,几经波折,方狼狈加疲惫地逃出火车站。
至于出来找公交车站点,这些小事情就不在此累述了!无怎样,这次彻底证明了我是个路盲了,其实不但我,在我这个同学面前我还是比较自信些的,因为她更是路盲。带到住处,来回出入四五次后,她自己居然还是找不到地方!唉,真是人以群分,物以类聚啊!在这一点上我们居然出奇地一致!


本文章2006-07-20 13:58:18由daisy-sky01进行编辑!!

[2006年 7月20日 13 : 58]      评论:[8] | 浏览:[1736]
     给点面子吗
    呵呵,当着这么多朋友的面,这么说,你也不怕哥哥脸皮薄,接受不来啊,哈哈哈哈
算了,给你一点点面子,就不说你啦,嘿嘿
    晨朔 | 2006年 11月1日 15 : 7

     To:宁猪!
    死猪头,想挨揍啊,敢对你姐姐我如此不敬?!拉出去,斩首问罪!!!
    水逝云飞 | 2006年 10月31日 12 : 58

     呵呵
    哎呦,本来就是猪,怎么说是快要成猪啦,哈哈哈哈
    晨朔 | 2006年 10月31日 8 : 25

     呵呵
    很有意思哦!
我将我博客的密码忘记了,进不去了,所以近段时间什么也没有写、、、
    晨朔 | 2006年 7月24日 19 : 30

     哈哈,有缘的朋友们啊!!
    没想到咱们都有这方面资材啊,哈哈,这出门找方向问题实在太难了,看来是客观困难啊,不是只我一人存在问题啊,心里平衡了.
    水逝云飞 | 2006年 7月24日 13 : 9

     不好意思...
    要讲这个话题可就太有料啦!:) 我不管是乘电梯还是走步梯,到楼里就不知道北啦,迷路是不可救药啦。上次老四来沈阳,我带她去新玛特买吃的,转了半天才找到出口,晕死!!!都服我自己!
    1姐 | 2006年 7月24日 9 : 44

     感同深受
    这样的笑话我也闹过N次,前段时间,公司新来一位同事,周日我陪她一道出去玩,说起来我还是个本地人,之后,带她从超市里回来,想走一条新路,居然把她带到荒郊野外去了,一片田地,我也是越走越慌,之后,走了一两小时,突然发现自己的公司楼就在眼皮底下。我发誓下次再也不敢带人逛街了.....还一个劲的说自己是本地人!!!!无地自容啊!
    千里寻路 | 2006年 7月23日 9 : 34

     同感
    真是人以群分,物以类聚啊,俺也一样,如果一起出去,认路这样的事就甭指望偶了,呵呵……
    像花儿一样绽放 | 2006年 7月21日 9 : 48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人生不过是一个行走的影子,一个在舞台上指手划脚的拙劣的伶人,登场片刻,就在无声无息中悄然退下,它是一个愚人所讲的故事,充满着喧嚣与骚动,却找不到一点意义
  文 章 分 类 
· 外贸心情 [64]
· 外销员*** [4]
· 休闲空间 [36]
· 随想杂谈 [52]
  最 新 发 表 
    行走在三十岁的路砍上
    婚姻在左,宽容在右
    雨季
    没那么简单
    写在毕业六年之后
    三十岁的女人要知道的
    三件事 三句话 三乐 三不要
    在彼岸的时光里,我遇见过你
    随想
    爱情里让人畏惧的第三者们
    幸福终点?!
    酒桌习惯
    自己的一片天
    25岁后你该知道的
    随想
    春天很远
    服装英语
    你的成功在于你每天养成的习惯
    回来了,该说点什么呢
    放假了,回家!
    随想(五)
    生活小记
    又一个冬天
    随想(四)
    有些人有些事有些话
    我们都走得太快(转)
    体检
    有时候,我更向往简单的快乐
    秋意
    心情小扎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44
·
评论总数:492
·
访问总数:593636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