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逝云飞
 域名:http://daisy.blog.globalimporter.net/
 
  ·阿联酋

对于阿联酋一直是个很模糊的概念,虽然论坛里不少朋友写自己在那里的工作生活和感受,但总感觉与己,它是那么地遥远和陌生,从未有过刻意了解它的兴趣。***近同事一直提及去阿联酋的事情,耳濡目染中也多了对其的进一步了解,感觉那是一个神秘的国度。
同事的姐夫在那里淘金,已经好几个年头了,据说生活的还是不错的。她讲述时相当的激动和向往,好象那里遍地都有黄金一样,不好意思打击她,只是静静地倾听着她无限神往地描述。
其实对于异国的神往,我也曾经有过,即使现在也是。只不过能清楚地认清自己,明白自己的条件和人生定位。即使某个时候有机会能去其他国度,旅游一遭还可以,若是久留,父母肯定会揭竿而起,打的我不分不清东西南北!对于自己而言,更是舍不得离开亲人和朋友,二十多年的故土情不会那么洒脱地忘却的,所以这辈子我也只能做只在草丛里觅食的小鸡,偶而陶醉于一颗草籽的小快乐。我承认自己永远都是父母手中的风筝,无论飞的多远,都会时刻响应那根线的召唤。
阿联酋给我的印象并不好,只是模糊的感觉那里不太平,一些小国间总有摩擦。那里大部分都是阿拉伯人,他们的宗教信仰在我看来是比较有神秘感的,一年中有固定的斋月,难以想象居然可以几天不吃饭。迪拜是阿联酋比较大的城市,据说那里有世界上少有的七星级酒店,总统套房一夜要花上一万多美圆,其富丽堂皇不必多说,也真是奢侈至极,对于平民百姓也只有望而兴叹的份了!其实对于这些,似乎很正常,没什么所谓的羡慕,只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罢了。***能吸引我的是他们的生活状态很自由随意,也许在那里人们都活的很轻松自在,加班加点的工作对于当地人来说不太常见。闲暇之余还可以去海里捞鱼,甚是惬意。据说那里的鱼等海鲜类比较充足,没有人限制你的捕捞。即使不吃,也是相当的快乐,醉翁之意不在酒嘛。
其实所谓的神往和神秘也就是因为距离的遥远罢了,也许那些老外们还一直钟情于中国的古老和神秘呢,这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不能不说是一种独到的风景了。自始至终我都很佩服祖先们的聪明和独创,试想世界上又有哪一种文字的复杂与烦琐度会胜过我们的汉语呢?能够从小熏陶于中原文化不能不说是一种幸运。

[2006年 8月29日 16 : 56]      评论:[2] | 浏览:[2903]
     围城
    天观地
地思天
男子做梦异地必有窈窕美女
女子痴迷他乡定有风情帅哥
其实呢,
近则实,
远则虚,
把握住眼前人,总好于迷恋远方的魂

    黑色精灵 | 2006年 9月1日 9 : 4

     神密的国度
    这确实是一神密的国度,让人向往。
也确实有很多中国人跑到那边,现在已经发了财,而且在那边定居了。
其实所谓的神往和神秘也就是因为距离的遥远罢了,也许那些老外们还一直钟情于中国的古老和神秘呢,我同意这句话。
    心情好的地方 | 2006年 8月31日 10 : 21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人生不过是一个行走的影子,一个在舞台上指手划脚的拙劣的伶人,登场片刻,就在无声无息中悄然退下,它是一个愚人所讲的故事,充满着喧嚣与骚动,却找不到一点意义
  文 章 分 类 
· 外贸心情 [64]
· 外销员*** [4]
· 休闲空间 [36]
· 随想杂谈 [52]
  最 新 发 表 
    行走在三十岁的路砍上
    婚姻在左,宽容在右
    雨季
    没那么简单
    写在毕业六年之后
    三十岁的女人要知道的
    三件事 三句话 三乐 三不要
    在彼岸的时光里,我遇见过你
    随想
    爱情里让人畏惧的第三者们
    幸福终点?!
    酒桌习惯
    自己的一片天
    25岁后你该知道的
    随想
    春天很远
    服装英语
    你的成功在于你每天养成的习惯
    回来了,该说点什么呢
    放假了,回家!
    随想(五)
    生活小记
    又一个冬天
    随想(四)
    有些人有些事有些话
    我们都走得太快(转)
    体检
    有时候,我更向往简单的快乐
    秋意
    心情小扎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44
·
评论总数:492
·
访问总数:593639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