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逝云飞
 域名:http://daisy.blog.globalimporter.net/
 
  ·月末

外面天空阴沉沉的,小雨。时而吹过一丝冰凉的微风,细细的雨丝密密地斜织着,从早晨到现在,雨一直这样安静地飘零着,偶尔会有一阵稍急点的雨帘落下。看的出来,秋雨确实没有了夏雨的那份狂热和猛烈,就这样绵绵地延续着。

  月末了,今天是开工资的日子。原本应有几分兴奋和激动的,可为了统计核算出货,工人工资,每天熬到很晚,面对一连串的数字已全然没有了开始时的新鲜感,再多的钱也是别人的与己何干?***实在的是下午领完工资一起会餐,好好吃一顿。“民,以食为天。”这句话的确很有道理,疲惫过后不是想着休息,而是寻思着如何去吃。

  在这个阴雨的月末我是暂且轻松了,可今天的工人们一直在为明天的休息拼命着,紧抓着月末的***后几秒赶着出货,集装箱大车已经停在门口了,只有把这个月的***后一批货送出公司,他们才可以彻底放松一下。想想生活真的很不容易,为了月末的休息,已经通宵了两个晚上,而这一天一个月只能休息一次,大部分还是十七八的孩子,看着他们辛苦的样子有时真的很不是滋味。但看看自己,又何尝不是呢?虽没有通宵,加班加点也够受的了。真的象一首歌里所说,为了生活,曾经失去很多。

  其实我没有一个阶段总结自己的习惯,只是感觉这个月很不寻常,基本上是几个月来***沉重的一个月份了,每个人都崩的紧紧的,天天忙着出货,月末了,堆积如山的货物发出去了,但每个人的精力也基本耗尽了,空空的车间一如员工空空的心。翻开文件夹,查看一个月来的出口记录,满满的,厚厚的单子静静地躺在那里,完整也罢,残缺也好,这些都是这么多天来的辛苦结晶了,放在手里有着一份厚重感。

  时间飞的如此之迅速,转瞬间,夏日的尾巴已悄然消逝的毫无踪影。如若没有这绵绵秋雨和凉凉的风,恐怕连秋的降临都没有觉察得到,也许岁月就是在这不知不觉中流逝的,容颜也是在这忙碌交织的岁月里褪色的。

  回首感叹,不觉间竟然有要握住时光尾巴的感想,真怕无形中自己由黑发变成白发,由清涩直接过度到枯萎。如果真的象电视剧里那样,转眼一世纪,我真的不知该悲还是喜?

[2006年 8月31日 12 : 57]      评论:[0] | 浏览:[2760]
  日 历 calendar
« 3月 2024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全 站 搜 索

  博 客 介 绍 
    人生不过是一个行走的影子,一个在舞台上指手划脚的拙劣的伶人,登场片刻,就在无声无息中悄然退下,它是一个愚人所讲的故事,充满着喧嚣与骚动,却找不到一点意义
  文 章 分 类 
· 外贸心情 [64]
· 外销员*** [4]
· 休闲空间 [36]
· 随想杂谈 [52]
  最 新 发 表 
    行走在三十岁的路砍上
    婚姻在左,宽容在右
    雨季
    没那么简单
    写在毕业六年之后
    三十岁的女人要知道的
    三件事 三句话 三乐 三不要
    在彼岸的时光里,我遇见过你
    随想
    爱情里让人畏惧的第三者们
    幸福终点?!
    酒桌习惯
    自己的一片天
    25岁后你该知道的
    随想
    春天很远
    服装英语
    你的成功在于你每天养成的习惯
    回来了,该说点什么呢
    放假了,回家!
    随想(五)
    生活小记
    又一个冬天
    随想(四)
    有些人有些事有些话
    我们都走得太快(转)
    体检
    有时候,我更向往简单的快乐
    秋意
    心情小扎
  文 章 归 档 
  最新回复(已关闭) 
  我的连 接(已关闭) 
  博 客 统 计 
·
文章总数:144
·
评论总数:492
·
访问总数:593560
   管理入口